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質疑&堅定
2010/04/19 19:08:55瀏覽295|回應0|推薦1

 

 

 

從以前就常常聽到身邊的人對我說「妳要對自己堅定!」堅定!何謂堅定?

旁人如何得知妳的堅定呢?旁人如何知道怎樣作對我最好呢?

我一直在學習,我也一直相信,有許多事情都有不同的面向&不同的觀點,因為每次事情都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也不會只有是與非兩種答案,許多時候會藏有灰色地帶,這就是需要人去學習的地方。

 

 

 

學習客觀、學會觀察周遭變化、學會體諒,人生的路程當中有許許多多的關卡,這些關卡需要靠自己去想通&克服,旁人能給予妳意見,但並不是非得遵照執行。生活中總會經常遇見有人質疑妳,不認同妳的想法&作法,但終究生活當中的主角是妳自己,不是旁人!所以~何謂堅定?堅定與否來自於自身,不需要跟旁人說明或是證明,因為不夠堅定才需要解釋,當妳的內心足夠堅定,不容易動搖,旁人的言論&質疑,對妳來說不重要,這不是自大,而是我很清楚自己的定位,我接納自己的好與不好。

 

 

 

法律上哪條規定?當媽媽的不能獨自出國?當媽媽的不能跟親人或是朋友外出泡茶聊天?事情越簡單越好,我不喜歡將所有事情牽扯一塊,越扯越亂不是嗎?那又何必庸人自擾呢?

我懂身旁的親人會因為「求好心切」而難免言語較為犀利或是急促甚至是指責,我明白對方的心意!

但我想許多事情不是妳急,就能完成!越急越容易出錯,立場不夠客觀,觀察不夠周詳,可能因為妳的急躁而錯失良機,反而結果會…….適得其反。

 

 

 

今天看見家人FB上的留言,我笑一笑!我懂她的氣憤,但她卻不懂我,所以根本沒必要生氣,其實,她的出發點是好意,我瞭解就好了,我不需要去證明任何事情,生活嘛!就僅僅是做好自己而已,我不是一個100分的好媽媽,但我不希望自己成為一個讓孩子討厭的100分媽媽,我希望因為我的想法&教育,能讓孩子找到適合自己的路,而不是遵照我的希望去走未來的路,畢竟孩子未來的人生屬於他們自己。

 

 

 

我堅定我所堅持的想法&生活,對我來說這就夠了!未來當然不會輕而易舉,但我想~這就是人生中的各道關卡,不是嗎?

自己收穫多少?旁人無從得知真正數據,只有自己明白!

去年年底至今半年時間發生許多事情,很多不好的事情,但讓我學會冷靜處理,也讓我更加相信自己的堅定,當我學會放下驕傲之後,我得到更多的幸福,幸福或許很短暫,但至少~現在這樣就足夠了,未來有太多的未知數,我無法準確預測,我只能用心&盡力去生活,我想這堅定可以讓孩子學會如何面對自己未來的路,這就夠了!

 

 

 

 

 

 

……………………………………………………………紅櫻桃(宗員媽)2010/04/19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957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