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我感覺良好
2010/04/18 02:46:35瀏覽294|回應0|推薦6

 

 

 

 

我想很多時候很多人都會有自我感覺良好的時刻,但是某些時候自我感覺良好只要無傷及無辜,那是被允許的!但假使妳的自我感覺良好是強裝出來,自我感覺需要他人認同,那就會波及他人,一再敘述一再給予自己過多壓力,一再提醒自己暫時無法解決得心理壓力,其實只會增加自己的不安全感,也會增加自我的煩躁&不安,更者會需要藉由他人認同來娶得平衡,但~其實,自己很清楚,這是掙扎,這不是求救,這是無理取鬧,只是自己強裝出的勇敢&自信,因為不夠堅固所以會害怕崩塌。

 

 

 

我會經常鼓勵自己告訴自己「我很好」但我也會真正去面對自己的不好,接受自己的優點很容易,但要看見並接受自己的缺點,卻是很難的事情,但卻難越應該克服,人都總是會有懦弱虛榮之時,但不要將這些理由當作理所當然的藉口,陳述事件之時~總是枝梢末節詳加細述,目的為何?怕別人批判,或是害怕自己的判斷不正確呢?凡事要尋求一定的標準答案,很辛苦!苦了別人也苦了自己,何必呢?

 

 

 

生活當中有許多經歷&過程,這些經驗其實都已經足以讓你沈澱&思考,很多答案心中已經有,又何必尋求外界認同呢?

不在意外界批評不容易做到,但堅定自己,才能讓你自信的面對質疑,不容易動搖!我身邊有許多人都曾經,經歷過搖擺!但沈澱之後~搖擺逐漸消失,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堅定!

 

 

 

當你夠堅定當你夠自信,這時你會懂得謙虛&包容,你不再需要不斷尋求外界認同,因為認同&天長地久一樣,他是不存在的言語,既然不存在,又何必苦苦追求!就像媽媽&妹妹對我說得「你必須要夠堅定!」但我想問?我何來不夠堅定呢?但我只是一笑置之…..堅定與否?存在自我心中,沒人能動搖我,所以我也不需要多做說明,堅定也好,不堅定也好!不過就是過日子,外界&旁人的質疑…….I don’t care!因為….我就是我!

 

 

 

自我感覺良好並非是自我覺得「應該感覺良好」,而是真正的覺得「良好」!

逃避問題也許是暫時之道,當下你無法解決之時,你可以暫時擱置一邊,但不是一句「不管!哪已經過去了」這並沒有過去,因為自己的心裡很明白,你可以先擱置,等能解決放下之時再處理,但不會因為你說過去就過去了,如果真的已經過去,為何還會重提呢?不斷的重提?原因為何?

 

 

 

其實,也許隱藏的不是「自我感覺良好」而是「自我感覺不良好」所以才會躁鬱、急躁、易怒、猜疑、嫉妒, 這讓自己更加陷入絕境!何苦為難自己,也同時為難身旁的人呢?真覺得自我良好,是即使旁人有所質疑,你都能微笑以對,不多做解釋,解釋是因為自己心虛,所以亟欲找理由為自己辯解,如果自我夠堅定,旁人的質疑根本影響不了自身,不是嗎?

 

 

 

自我感覺良好&自我膨脹過度,這兩者不會劃上相關的等號!因為不同,截然不同!

不斷的說不等於沈澱,不說也不等於不沈澱,因為一切都是出自於自己的「心」,自己的心跳能感受生命的動力,讓你繼續探索生活,心跳也能讓你,疲於奔命!全賴~一念之間,要感受生命或是疲憊度日,全憑自己的…..一念之間,如此而已!

 

 

 

 

 

……………………………………………………………紅櫻桃2010/04/17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952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