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究竟是愛還是習慣擁有呢?
2010/02/26 12:26:41瀏覽219|回應0|推薦2

 

 

 

 

有一對夫妻爭吵,為的是妻子想與好友一同出遊,先生不允許,因為先生無法同行!

妻子說:「為什麼我不能跟我的姊妹淘出國?只是女人間的聚會,暫時放下家務,出國放空為何不行?」

先生說:「那為什麼我要在家帶孩子&上班呢?你就可以自己去逍遙?」

妻子又說:「我是你的妻子,不是僕人或傭人,為何不能暫時幾天先放下這些呢?你也是孩子的爸,照顧孩子有何不妥呢?」

先生又說:「因為你是我的妻子呀!本來就應該乖乖待在家裡帶孩子,況且….我上班無法請長假不能去,你為何能去呢?」

 

 

 

當一對情人熱戀時期,總會願意為對方做許多事情,但結婚之後很多事情都會在確認彼此名分之後~就徹底改觀!

台灣的父系社會歷史源遠流長,男尊女卑私乎在台灣是很正常的事情,很多人都認為理所當然,但何謂理所當然呢?

為何女人婚後不能夠交朋友,不能夠有能說話的朋友?

因為大多數的男人,都認為妻子一旦朋友多了,就會變壞,一旦有了異性朋友就會出軌。

但是….

什麼樣叫做變壞呢?為何有異性朋有就一定會出軌呢?

那當初男人娶女人進門,簽下婚約時的堅定又算什麼呢?

男人是否應該想想,為何自己會害怕妻子出軌,是因為自己的自卑感作祟嗎?還是因為自己一直沒有好好維繫婚姻,深怕感情基礎不夠堅固呢?又或是自己根本不夠瞭解妻子的性格&為人呢?

 

 

 

感情當中容不下懷疑&猜忌,沒有基礎的信任,只知道一味的去捆綁牢靠,以為這樣就可以萬無一失,但真是如此嗎?

感情是尊重與信任建構下才可能牢靠,沒有尊重與信任的基礎建構,感情很容易碰上輕微的搖晃就搖搖欲墜。

 

婚姻的關係也需要增加體諒,愛一個人應該是希望對方開心,而不應該是給對方過多壓力,因為自己不行,所以對方也不能,這樣的愛,根本談不上是愛,因為基本愛是啥東西?他根本不懂!他只是將「愛」當作冠冕堂皇的理由,來理所當然的將對方當作私人的所有物,擁有終身所有權,而不是愛對方。

 

 

 

你可以愛一個人,但你永遠不可能擁有一個人,因為人不是物品,無法擁有!每個人都只能是自己這個個體的所有權人。

如果你真的瞭解如何愛一個人,應該是如何讓你所愛的人快樂,而不是讓對方依照你所想要的模式快樂,你希望或是你喜歡,不代表對方也一樣。

 

 

 

學習愛一個人前需要先學會尊重人,尊重對方的想法,尊重對方的思考模式,尊重對方的需求,尊重對方的喜好,尊重雙方間原有的不同面向,當初也是因為這些不同而吸引你的目光,不是嗎?

 

 

 

常會有人說:「我是他老公為何不行呢?」

或是說:「我是他老婆呀!我當然有權利要求,不是嗎?」

 

當然不行,也理所當然沒有權利,因為當你將一個個體自以為的佔有,基本上你就不愛對方,應該說你根本不懂何謂「愛」?

無論你是夫妻角色中那一個,你都沒有掌控對方的權利,因為每個人都有自主權,就算是拿法律條文來翻閱,條文中也明白的定制出來,這樣簡單的道理,許多人卻視若無睹,因為個人的自私與貪慾,所以,選擇不去看別人的自由意識,不去看別人的歡樂。

 

 

 

愛一個人應該是看見他開心你就開心,看見他笑你就會笑,而不是只想看見他只為你一個人笑,希望他眼中只有你一個人存在,眼界不夠寬廣的人,心胸哪能寬闊呢?情人眼裡容不下一粒沙,那要如何度過感情路上的風風雨雨呢?

 

 

 

我想當自己經常將「我是為他好」「我是愛他的」「我是保護他」「我是…….」這些口語掛嘴上的人,能好好想想,自己是否真的有體諒到……「愛的真諦」,很多人都聽過或是唱過這首歌,但真的懂其中含意嗎?值得深思!!!

 

 

 

 

 

……………………………………………………………紅櫻桃2010/02/26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805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