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異鄉回國後的…..沈澱
2010/04/17 17:51:19瀏覽172|回應0|推薦2

 

 

 

 

回國將近10多天的時間但心情卻一直處於不穩定的狀態,員以為一趟期待的旅程能好好放鬆,結果!天算不如人算,總是有意外的發生,沒能好好休息是唯一的一件事,每天都沒能好好的吃一頓早餐,總是需要很迅速的解決早餐,唉~真不知道來到這裡為何還得這樣忙?不懂?真不懂?

 

 

心境上得緊繃比起勞累更累人,本想來到巴里島自己曾經熟悉的土地,可以好好放鬆休息,但這次的旅行卻每天都有行程,沒有一整天完全不需要出門好好休息,讓自己回來暫時啥都不想,好好休息幾天!沈澱後的驚喜卻是回國後開始漸漸發酵,我的旅行私乎從回國後才開始,開始和家人一同分享生活。

 

 

我想出國的放鬆是為了回國後的生活,雖然這次沒有充分放鬆!但即使出國時有充分放鬆,但自身沒有好好沈澱,我想回國後會讓自己更加難受,因為會感到壓力更大,或許還會因此而變得過於自我,過於自我膨脹。不同環境,不同人文,會帶給人不同的影響,但再好再美都終須回頭來面對自我的真實生活,這才是最為實際的生活,不是一味的依戀異鄉。

 

 

我想每次到巴里島都會帶我給不同的驚喜,但都是自身的成長,或許有人會因為喜悅後而變得更加空虛,有人會因此變得更加堅強有活力,無論結果如何都該先好好沈澱自己,沈澱後的自己應該能夠更加看清楚自己,看清自己的好與壞,調整自己的步伐,你不需要附和別人的步伐,但也不用強求別人接受你的步伐,你只要好好走自己的步調,想和你一起走,有相同步調的人自然會出現,出國會讓人的潛在個性更加放大,因為不安全感,因為沒自信,讓人更加的緊繃&躁鬱,不是因為初來乍到,也不是因為不熟悉,而是因為「心」。

 

 

「心」的疲憊「心」的負荷過重,都會讓人更加緊張失落,越發顯現出躁鬱症狀,焦慮不安,因為過多的壓力,但~最佳的良藥卻是…..自己!「心病還需心藥醫」自己的心,就要自己好好的用心照料,別人可以看看,但卻幫不上忙!唯一能幫的就只有自己。

 

 

很多事情選擇放下後,觀念全然…不同!因為放的下所以更能輕鬆擁有,就如ㄚ水曾經說過的「有時先低頭不代表錯,很多時候能獲得更多」只要你不在乎誰對誰錯,只要你在乎生活中的和平,一切的爭執一切的強辯,都已經不重要了!

 

 

這次出國前家裏發生許多事情,但我依然決然要出國,雖然旅途中勞累&疲憊,但~我卻獲得更多,對自己對家人都獲得更多,這是我出國回來最大的收穫,感覺上就如大美所說「雖然家人沒一起出國」但他們的心被感染了,因為我而感受到生命的活力,就像他們一同經歷過一般,這~也是旅行!共同分享生命中的美好。

 

 

 

更多時候孩子&老公感受到周遭的變化,注意到~身邊的美!感受到生命當中的美,才有更多動力往前,因為生活就是如此簡單!

 

 

 

 

 

……………………………………………………………紅櫻桃2010/04/17

 

如果您覺得我的文章不錯,不要吝嗇
您也可以引用給好友看,請別忘了幫我推一下喔~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ehchen0809&aid=395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