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物語—田尾花園公路-玫瑰園
2018/08/08 12:23:57瀏覽411|回應0|推薦3

、蒔花養草的工具這裡一應俱全。

 

我在這棋盤似的鄉間小道,找到了一間玫瑰花園餐廳,一進門就對滿園的玫瑰驚豔不已,紅黃奼紫、胭凝香氛,一組組的碩美,將此打造成如伊甸園裡的古典花園,因此也秒殺了我不少相機裡的記憶體。

在希臘神話傳說及聖經舊約裡記戴,玫瑰與維納斯女神同時誕生,是人間最美的花和女人,另一種傳說是傳說眾神之王宙斯從海水的浪花中挑出兩個晶瑩剔透的泡泡,然後用他的神力,把這兩個泡泡變成兩個代表愛的人與物,其中一個是維納斯女神,另一個便是玫瑰。

 

於是玫瑰與愛情從此相依相存,人們用玫瑰來約定彼此的愛情,而不同數量或是不同顏色的花朵相贈,就代表著不一樣的意義。粉紅玫瑰-感動、愛的宣言、銘記在心,玫瑰捧花-幸福之愛……….。

關於玫瑰的故事,在希臘神話裡不足而一,只是代表著愛情的信仰,自始至終沒有被動搖。

 

多年前,我本想將家裡的陽台種滿一整片玫瑰,到了花市買了十幾盆,回家後日日灌概,耐心施肥,它們卻是很不領情的一一凋萎枯死,後來詢問過專家,才知道黑心的花農把玫瑰剪枝後,插在塑膠土盆裡就拿出來賣,沒有根的玫瑰當然活不了幾天,後來又有專家說,種玫瑰一定要在春天才能成功,不過我試了這些方法,陽台上還是只剩地瓜葉的攀爬,以及不知名的小花串場一下。後來想起三毛的書裡也曾寫過一篇關於家裡的盆栽的故事,她說原本及將枯死的植物,她一邊澆著水,一邊對它情話綿綿,第二日那些植物竟然生氣盎然的挺立了起來,於是我得到一個心得是,玫瑰除了肥料及充足的水與陽光,它還需要一種叫做愛的元素才活的下去吧!

 

冬天的午后,正值新春期間,這小鄉間塞滿了人潮及協力車朝,一家大小租一量協力車,一邊齊心的踩著踏板,一邊享受浴在陽光下的盛花,餐廳裡也很有特色的供應著各種不一樣的玫瑰飲食,雖然沒有蝶ㄦ飛舞,這浪漫的氣氛已夠讓人遛連與回味的,就是滿滿的愛。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