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形象抽離塑當年
2019/06/24 16:30:53瀏覽621|回應1|推薦10

「流光歲換夢如真,去日粉姿染舊塵,捨筆規圓描細線,行而上下意隨人」。
若說在藝術的領域裡,無不是一種澄清自我的表現,多年來我循著規矩跟著方圓,總想在每一個筆觸斟酌到細節完美無瑕,因此,錯過了很多精彩的缺陷美,甚至忘記,缺憾也是一種美,曾經有朋友說,藝術創作一旦被發表後,就已經在當下是印記,所以他在每完成發表後就捨棄,換一種角度來想,每一件作品都是記錄當下的心情與感情,相信每一個畫家,在大腦與手指間溝通過後,留在畫布上的點點線線,總是有那麼些意義存在,不論觀看者是否懂得那一思想要洩漏的秘密,至少!自己的心懂。
這些年來,我的規矩與方圓,已經不能滿足我那亟欲跳脫的思維,於是找到跳TONG的方法,潑灑、傾
倒、線繩、酒精、鹽巴、墨汁、腦海裡想得到的方法,用研究家的精神,加上當日的心情,選擇顏色
來揮灑,再將它置之不理。
曾經有人問我:「為什麼畫一幅畫那麼快」?
我說:「在我準備落筆之前,都忘了是想了多少天
來構圖」。
而如今我倒轉了順序,從隨心所欲的狀態中成就一幅底圖,之後再來斟酌如何給它另一個生命這亦如人生,年輕時循規蹈矩,將人生的道路與行程安排的妥當,害怕一沒按照順序人生就亂了,而我卻在中年後開始想要翻轉那份框架而叛逆了起來,或許這才是真正的我,拋棄形而上或形而下,決心走在形中間。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27711938

 回應文章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5/20 12:10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391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