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圖之殤
2018/08/08 11:58:26瀏覽116|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看到【靈魂地圖】是在那本書的序言中,也因此我踏入了時間那條河,從拼拼湊湊的寓言故事中,解讀川上舞毫不吝嗇地把自己靈魂深處的意識端上的檯面,咀嚼構築的虛擬世界,穿梭在你我飄蕩或沉澱的心靈最深處。從你魂魄中有記憶的初期開始,你的地圖,是完整無瑕的裱在框中,還是充滿冒險的神鬼傳奇,亦或是躺在餅干盒裡,支離破碎難以組合的一些碎片。

 2002年開始網路新聞台的創文夢想,而目前的我開始失去寫作的動力,因源於一切堪稱不歸路的起始,這些年來!每當半夢半醒間的靈感一霎,總是沒能在第二天的晨光醒來中記憶鮮明,於是我開始頹廢在得過且過的虛實中,終至偶有面對自己的空間,那些曾經有過的文字狂熱,變成了似乎是該在老年中才能一一品嚐的媒材。

 寫作很衝動,也很假仙,明明是一種可以攤在陽光下的情節,老是被那些世俗的框鎖得體無完膚,網路更可惡,時序的變幻,當時沒人認識的簡單心緒,可以挖心掏肺的把滿腦子情感一五一十的貼了出來,還得環顧四週可有人認出自己的情節,而今才知,不就是寫點東西唄,誰會管你精彩度有沒有超過最新的社會新聞報導。

 到底是一顆心上上下下才能有些左岸的沉思發表,如果鍾情於那些一掀蓋就露到底的文字,或許就會對那些副刊的文章感到乏味,我不知我的定位在哪裡,就像每一個人的人生品味定格在哪一個框框,而網路上的、書本上的,讓人肯定的創作者他們又是屬於定位哪一方?

 問題是你要寫的是心靈地圖的對談,還是迎合世人的偏方?我沒有秘方可以排解你心頭那些十年或二十年的殤,因為那些借助外力的解癮,永遠比不上自我的堅強,跟淡然以對的如夢一場。

 效古人而得輕狂,也要有讀者懂得欣賞,「千篇字不如牛一斤」在打開文字檔的一霎,敲敲打打幾千幾百幾萬字,期望的是來年的豐功偉業還是虛名一換?

發佈日期: 2014-01-22 08:10: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