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一年沒有追到的女孩
2018/08/08 11:30:34瀏覽118|回應0|推薦0


 

夏日的暑熱,隨著地面冒出的蒸氣,一同煙舞在這眷村的每個角落,但是對於情竇初開的少年來說,約會的地點選在哪裡比較重要,那是一種很神聖的使命,從對女性的好奇與嚮往來說,能夠約到一位心儀的女孩,在那個假日的午後,一同吃碗刨冰,偶爾迎接一些路過的同學傳來的羨慕眼光,是再也快樂不過的事了。

 這天下午,阿強很慎重其事的打扮了自己,說是打扮也不算,就讀高中的男校,三分頭是每一個人的髮型,而外裝打扮除了改造過的制服跟誇張到不行的喇叭褲,其實也找不出除了T恤跟牛仔褲其他的妝扮了,問題是!今天的約會對自己來說,像是一個新生命的開始,或許那個女孩就會接受自己的追求,或許從此就會像故事書裡說的一樣,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事了。想到此,阿強不由得竊笑了起來,但是念頭一轉,他搖了搖頭,暗想:『想太多了吧,這女孩雖不是頂尖美女,倒也清秀可人,會接受自己的機會應該不大,還是保持鎮定,別把人嚇跑了吧』。

 念頭轉來轉去,阿強還是沒有忘記自己今天的任務,就是先帶女孩去巷子口吃完刨冰後,載她到舞會現場參加今天耗子主辦的地下舞會,只是女孩家聽說家教很嚴格,雖然約好了在門口的圍牆邊等她,阿強還是很擔心她的偷溜計劃被識破,那麼今天的約會就要泡湯了,隨著時間漸漸逼近,阿強不時望向圍牆,滿心期待著那ㄧ個美麗的倩影出現。

 街口安靜的嚇人,午睡的時刻,除了幾隻老狗懶懶的打著盹,阿強忽然見到一個畢生難忘的畫面出現在眼前,《那女孩!攀爬上了圍牆,正準備跳下地面》。

 女性的胴體是這些男孩子經常會討論的話題,尤其是三角地帶的圖像,更是想著就會讓人噴鼻血的秘密基地,阿強想起跟耗子偷看playboy的刺激性,一群男孩子躲在房間裡討論女性的生理構造,對於這些年輕人來說,根本是每日功課,比起那些幾何根式地理歷史來得精彩而且誘人,而今天阿強見到一直很想探索的頻道,心中的感覺五味雜陳,以至於魂不守舍的吃著刨冰,根本沒有把握好機會好好跟女孩聊心事。

 這個舞會的場地是耗子家的空屋,耗子媽投資性的買下這間頂樓公寓,但是一直沒有來居住,沒有家具的寬敞非常適合大家辦舞會,耗子也遺傳了媽媽的理財頭腦,經常在假日舉辦舞會,男生收100元,女生則免費,一台簡單的音響,幾盞昏黃的燈泡,加上《空中補幾》《比吉斯》的情歌串著《約翰屈伏塔》的熱歌周末狂樂,一個晚上很快就消耗掉了,而男生們願意花100元來買門票,不外乎可以跟女孩子身體近距離接觸,也是配對的好時機,因此!漂亮的女生總是最熱門,但是阿強發現到本來很熱門被邀舞那女孩,坐了好幾回的冷板凳,氣氛也越加詭譎,就在同時阿強聽見耗子們在竊竊私語著。

 「喂!你們有看到嗎」?耗子說。

 「看到什麼!看到什麼。」一群人嘰嘰喳喳的說著。

 「真的沒看到唷。」耗子故作神秘狀的吊人味口。

 「快說啦。」

 「我剛剛看見她的裙底風光。」耗子一邊說一邊眼神掃向那個女孩。

 「怎樣,怎樣,她穿什麼顏色的,你怎麼偷看到的。」大家急著好奇的追問。

 「我跟你們說唷!她剛剛在轉圈時,裙子飛了起來,我看到她的內褲顏色是…」

 「是什麼顏色啦。」

 「是抹布的顏色。」

 「抹布的顏色。」大家異口同聲的提高了聲調,還用很不屑的眼神望向那個女孩

 此時女孩發現大家在討論的話題是自己,而且牽涉到最隱私的一環,「內褲的顏色」她的臉上一陣青一陣白,羞愧的念頭一下子浮上來。家境並不好的她,為了今天的舞會,跟姐姐借來了一套撐得上台面的洋裝,內褲卻是無法相借的,她以為沒有人會看見這穿了經年,破舊到無法恢復白晰原樣的貼身衣物,卻在一隻熱舞中洩了春光,自卑的心充斥在每一條血管裡澎湃,她覺得自己應該逃離,結束被人品頭論足的情境裡,於是匆匆的離去。

 事隔二三十年,阿強一邊吃著刨冰,一邊說著這個故事。

 「是因為我吵著要吃冰,所以讓你想起初戀情人唷。」她說

 阿強點了點頭「我忽然想起當時她跳下圍牆的畫面,很難形容當時的心境,那一件破舊內褲泛著黃,與清秀裝扮下的落差太大,我很難說出那種感覺。」

 「是夢幻破滅,所以你放棄追求她了?」她問。

 「不是!是她從此消失了。」

 「那你很懷念與失望囉」?

 「應該說是難過,我不知道要難過的是自己還是那個女孩,原本她就有如我心中的女神,應該是神聖純潔、毫無瑕疵,但是當我在圍牆邊看見底褲的一霎那,很心疼這樣的女孩因為貧窮,卻無法擁有完整的美,甚至於想要好好保護她,給她全世界,但或許我是懦弱的,沒有勇氣去承擔別人異樣的眼光,終究沒有付諸行動,而讓這一段還沒開始的戀情就消失了。」

 「當時太年輕吧!年輕到不懂得如何用成熟的眼光去看待,況且青澀的年華裡,對於愛情的追求,總是會抱著一份浪漫與夢幻的美感,而總是弄不清楚所要追求的是那一個夢,還是那一個人。」

 「我只是想表達,當下沒有人重視她的心是不是有著善良的美,而我們這群無知的青少年當時的舉動,是否對他一生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那麼,我漂不漂亮,也不是你追求我的重點囉。」她又問

 「當然!因為你有一顆美麗的心,那才是重要的。」

於是!那一年沒有追到的女孩,因為一碗刨冰,又跳脫在記憶的一個角落裡。

發佈日期: 2012-10-10 00:10:00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