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山風的夢--台時時副刊12/07
2018/08/08 11:02:24瀏覽65|回應0|推薦0

清晨的藍天映入眼簾,12月的落山風悠忽的吹著,想不起來昨夜的夢,醒來一陣無言,怪在自己一直把它當成美麗的無悔,於是那些躲在暗角的鬼精靈在天明前一一啃食精透。事實上夢有美有缺,任何人都可以選擇在意或忽略,在心裡最深的劇本,偶爾竄出來影響當天的感覺,所以不能預期的影像,總是跳在半睡半醒間。

這一段路是短了一點,轉過樹林的海景,偶爾開闊無際,偶爾被遮蔽雙眼,習慣了這樣的模式,也就可以淡然處之,「至少我來過了吧」!我在心裡這樣想著,人間不就這樣?計畫中的目標常常改變,自己也不知道為了什麼,就像這轉來換去的海邊公路。

「紅塵自有多情客,多情不耐晚風唆」,看著報紙上的標題,每一則新聞就有一個故事,誰又會預期當下的結果?當落山風的強力吹拂,多情的林間嬌客,可為了溫暖的巢臼,放棄了追逐情愛的勇氣躲在樹間哆索,然而!何時牠又會真的放下自由,僅守一個既定的生活?

有人說:「妳們這些詩人總愛強說愁」,倒不如說詩人心中總有一首歌在演奏,把那些自以為無所謂的假象欺騙世人雙眸,當往事成為一個鎖,亦安然自得的認真的將傷懷放在某個角落,當無人欣賞時也可以自我奚落。

「風吹樹影草連殤,萬里紅塵繫落陽.」,山城裡的故事,似乎該有個結果,或許來年再訪,這沒有完全被心海擦去的印記,又像今日悄悄的襲上眉頭,只不過風依舊是風,我還是我。

「莫笑多情遺忘處,該將文筆宿新塘」,執筆人應該感謝,因為這樣的情境文字才能寫得灑脫?寫手其實心思很詭譎,想要說個清楚,又怕人將它猜透,藉著落山風逗弄樹梢的手,還有午後低過夜間的雨水,隱喻著那些很想說又說不出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