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鐵枝路的平行線
2018/03/11 15:04:40瀏覽542|回應0|推薦21

火車站的記憶對我來說,就像一張泛黃的相紙,那來來去去的人影只是配角,那在牆上讓人留言的黑板,才是寫落生命起伏的故事開端。

多少等不到人的、失約沒到的,他們用一字一句把人間的愛恨離情,刻在每一個旅人的心頭,直到年華老去,翻開舊相本,一一斟酌,一一思量。

初戀總是刻骨銘心的,人的一生好像沒經歷過悲情愛戀,彷彿就不夠完全,那一整本被我裝訂成冊的情書,是唯一留給我的紀念,見證著我們曾經的夢想歲月,幾乎每一封信裡都是叮嚀我何時該到火車站接你,只是風雨交加的那天你失約了,就像電視劇裡灑狗血的場景,女主角淋成落湯雞般的失落,騎著機車滑倒在辛亥隧道痛哭失聲。

 

那個年代,我們依靠著一封封的手寫信件傳遞思念,每半個月必須的分離,更成為期待的動力,到現在還不解,究竟是你負了我、還是我負了你,還是我們負了她,你的軍旅生涯,我的年少輕狂,加上你沒斬斷的舊情絲,把我們之間劃下句點。

 

那個半夜,我拿著簡單的行李搭著南下列車,腦海想起那首個「猶記的南下列車聲隆隆意匆匆就慢慢的推動」,經過這些年還是偶爾會在心中想起這首歌,或許你、她已經忘了我,但是我卻忘不了那個年代的台北火車站。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099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