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副刊 : 應無所住而生其心 2011/06/20
2018/08/08 12:29:26瀏覽235|回應0|推薦0

在哪裡印的嗎」

「那你可以給我店家的資料嗎」

「小姐,你真好心」

「小姐,我想跟你說幾句話可以嗎」

「其實我剛剛在路邊觀察你一下,你是一個很有佛緣的人,尤其是觀音緣,但是從你的面相中顯露,你是一個能力很強的女人,但很固執,只是不正面去接觸你的佛緣,因此一直在輪迴」

「對,輪迴不只是死後才會,生著也是一種輪迴,你有沒有發現你一生的遭遇,有很多事是一直重覆的發生,例如說感情」

陽光灑在兩個不認識的女人身上,我很認真的聽著她的話,專注的看著她的眼神,偶爾間的暈眩,讓我像是穿越時空的遊魂,一下子飛回到以前的生活中,一下子踏回現實裡,在這個車水馬龍的路邊,而那位小姐滔滔不絕的說著,霎時,腦襟閃過了一個念頭「她是觀音化身來渡我的嗎」!

事實上,這些年來有很多機會去親近佛法,只是我總認為,現實的壓力、紅塵如此繽紛,要真的定下心來學佛,還真的有點困難,不過真的讓她說說中了一點「我的生命境遇總是一再重覆的輪迴」。

2007年我隨著佛學院的學員,來到高雄阿蓮的光德寺展開為期兩天的共修,清晨四點,大家穿著海青在佛祖端座的大殿誦經禮佛,而我一個人在殿外的樑柱下打盹,忽然間感覺到有一股手掌的氣,來回的在我的左小腿遊走,那種感覺就像是電影裡,某個氣功人士在對我發功一樣,說也奇怪,自此!我飽受兩年的坐骨神經痛所引發的小腿酸麻現象不藥而癒。在那兩年前,我因為工作需要長期在電腦桌前打字,某一日正要站起來時,卻發現雙腳發麻無法行走,痛到只能呼人來扶著就醫,當醫生診斷我是因為坐姿不良,引發腰間盤的神經壓迫,致使大腿至小腿的神經不能傳達,也開始了我復健的漫漫長路。

醒來後我環視四周,殿外只有我一人,而那種感覺是如此強烈,至今四年,我的腰傷不再復發,每每有人跟我提起佛法,總是會想起這段經歷,雖然顯少與人談過,卻也相信宗教的力量是無法計算的。

陽光下,她還是一直說著:「還有!小姐,我吃素19年了,相信你也可以,我們今生有幸為人,如果不修,來世或許墮入畜生道,你的親人家人也一樣,如果你不想把你的累世父母或親人吃進肚子裡,開始吃素吧,這比任何美容保養品都能清淨美化你的身心」

她說完就笑著騎了機車走了,望著她的背影,及機車後座的XX素食便當外送箱的字體越來越小,心想「這真的算是一場路口的觀音佛緣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