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定的真--台灣時報-台灣文學--2012/06010
2018/08/08 12:37:16瀏覽474|回應0|推薦1

人的心有分左右心室,心裡的空間卻只能有一面區塊,因為那隔出來的內容,將使一切變得覆雜。向左走或向右走,在抉擇中總是痛苦萬分的,然而!未能當機立斷,結果將使兩個區塊的錯縱,交織出紊亂的情緒,最後終於被紛亂的聲音,擾亂應該有的平靜。

 有人說我很無情,是無情或有情,該如何表達才是真切,唯有受者能夠體會,不落痕跡的眼語,有誰能看得出來,並非無知,只是不想解釋。那瀟灑離去的背影,我走了幾回,那獨來獨往的身軀,亦經歷過多少歲月。

 「看盡紅塵多方事,才知情義是永臻」,多少人千方百計去追求一種幸福的假像,好讓自己的空虛得到合理的解釋,而人間不就那麼回事,人格與自尊,金錢與愛情間,保持著一種拉距戰,在彼此的心思演練下,造就了一齣齣恩怨情仇、剪不斷理還薍的戲碼,如果演得不夠精彩,換來的當然是噓聲催你下台。

 對於此,我選擇跳出來當一個旁觀者,冷眼的看著這些把戲,因為在鏡花水月的幻像裡,主角與過客總是在左右抉擇的當下,擦身而過或是彼此交集,結局總是令人扼腕,或是預留伏筆,而今我的心情就像那「待得天晴花已老,不如攜手雨中看」的淡定,日暮斜陽的雨後,水珠在花瓣間透出霓彩,雖是短暫的美好,卻足夠永生懷念。當有人問道我在追求什麼,執著與固執,不若是尋求一份「真」,一份足以此生填滿胸口的記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chen0529&aid=113986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