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我所愛、愛我所有】
2006/12/05 16:17:50瀏覽1775|回應17|推薦113

 



    九年前的暑假我們夫妻帶著兩個女兒前往宜蘭太平山度假,
    在三天兩夜的旅途中我丈夫的臉色始終陰沉、愁眉不展。
    那時我與他的關係並不親密,彼此相敬如賓〈彷彿客人〉,
    自忖沒有任何得罪他的地方,何必擺臉色給我們看呢?




    那時並未學會關心詢問的功課,回家後就不悅地質問他,
    他丟了一張單子給我說:「這是體檢報告,我出發前就收到了,
    為了不影響旅遊的興致,我一直隱忍著沒告訴你。」




    我見報告上寫著:
    「肺部經X光照射結果,疑有異常之組織病變,請回院復診。」
    我怕自己會錯了意,立刻去翻閱家中的醫學百科,證實揣想無誤,
    我父親就是因為肺腺癌過世,這個病的可怕性我相當清楚,
    病人在診斷出來時幾乎都已經是末期,存活率非常之微小。
    我沒有辦法接受我丈夫會罹患這種病的事實,簡直是晴天霹靂。




    自我得知此消息後眼淚就不曾停過,心中一直無法接受,
    我想我只是在做一場噩夢,待夢醒後一切將恢復正常;
    我不停地問上帝: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為何要奪走我的丈夫?
    那時我信主十二年,上帝從未讓我失望過,不論發生任何事,
    我都明白祂是為我好,但這件事情祂無法給我合理的答案。




    說來奇怪,在此之前我曾多次向丈夫提出離婚,因我不覺得被愛,
    因為跟他相處覺得痛苦。當被他拒絕後,我也禱告請上帝帶走他,
    但是我跟上帝說不是用這種法子啊!我要他好好的健康的離開,
    而不是經由病痛折磨後走向死亡。想到我的兩個女兒一個十一歲、
    另一個才七歲,還有位八十歲的婆婆,我如何單獨陪她們走下去?




    人說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思念總在分手後開始,我那時才體會到。
    以前每想到離婚後我都認為自己可以單獨帶著孩子過,沒有問題,
    但當事情真的要發生才發現是如此可怕,我開始後悔對丈夫不好,
    在過去沒有好好地伺候他,現在時不我予。我開始跟上帝談條件,
    請祂赦免我以前不體貼丈夫,沒有好好珍惜祂所賞賜的配偶,
    請祂再給我一次機會,只要留下他,以後我一定會體貼他疼愛他。


    知道消息是週五晚上,醫院排定的回診時間是下週一,
    中間隔著兩天三夜,我不能吃喝,除了哭泣就是窩在角落發呆;
    我丈夫倒是比我堅強多了,他沒有掉一滴淚、也沒嘆一口氣,
    還勸我要保重身體、憂傷於事無補,他會遵照醫生囑咐好好配合。


    我原本希望他週一一大早回診,然後打電話告訴我結果。
    但他以工作為重,要等下班時才順路去醫院,回家再告訴我結果。
    週一一整天我度日如年,時間是在焦慮恐懼中一秒一秒數過的,
    到了黃昏時,我發現自己無法在家坐以待斃,就奔出去到處亂晃,
    算準他該到家了才像要聆聽死刑宣判般回家,從頭到腳冰涼一片。


    本以為會看到躺在床上或沙發上發呆的他,居然坐在我婆婆房中,
    一進門就聽到他洪亮的聲音,咦!不像被宣判死刑之人的聲音呀!
    我抖著聲音問:怎麼樣?他回答:醫生說看錯了,那陰影是骨頭。
    你是說沒問題?我要再確定。他說:對呀!醫生說完全健康。
    我立刻衝過去摟著他又笑又哭又叫,失而復得的感覺我終身難忘。


    聖經上說我們所遭遇的一切事都出於主,且都是為著我們的成長。
    若沒有祂的允許,連一根頭髮都不會掉落到地上。
    我感謝主讓我們經歷到這一切,我終於明白丈夫對我的重要性,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提過離婚二字,有時難免對他又有抱怨不滿,
    主都會讓我立刻想到這件往事,瞬間湧現的感恩立即取代了不滿,
    只要他在,只要一家人平安健康,我就心滿意足、再也沒有埋怨。


    這幾週以來災難事件頻傳,先是胡夫人邵曉鈴女士車禍重傷,
    鼎金國小家長梅嶺車禍死傷慘重,菲律賓颱風水患死亡人數近千;
    每天張開眼就得面對充滿變數的一天,我為活著的每一天感謝主。
    世上在各方面比我丈夫優秀的人何等多,但惟有我枕畔的那個人,
    與我同甘共苦數十年,與我有共同寶貝的孩子,他是無可取代的。
    人的性命何等脆弱,我們不知明天將如何,趁著今天還能笑能愛,
    何不好好地樂所當樂、愛所當愛,讓有限的今生無悔亦無憾。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u&aid=56828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吼 ~~~
2006/12/10 18:10
吼 ~~~ 害輪加看文章看到前面幫你擔心的 ... 看到後面,真的很想揍那個把骨頭看錯的醫生 ... 吼 ~~~ 真訴鬥 ~~~
Sincerely C.S.Julius
Think Do, I Will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06/12/07 12:36
感動落淚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失去才會懂得珍惜
2006/12/07 00:52
願您喜樂珍惜每一天,愛您所愛的人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剛真是嚇我一下下 ~
2006/12/07 00:09

我剛一看

明明這篇我不是看過ㄉ

為何會在別人ㄉ網頁裡出現

哈哈誤會誤會


琇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12/06 21:46

當失去時才感覺到重要^^ 古月 經歷那烏龍事件後 您一定更珍惜目前所擁有的一切

可以貼來小舖嗎?謝謝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當我失去一切時想再重拾,
2006/12/06 21:03

當我失去一切時想再重拾,

愛情這果子卻一直不肯發芽嚕~~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ucky~
2006/12/06 20:27

How lucky You are to get the second chance!!

這再次證驗了,神做的工是多麼神奇啊~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
2006/12/06 20:16

人生無常變數又多,人與人之間的緣分與情分真得多加珍惜

不過那個醫生也太烏龍了吧?把骨頭的陰影看成癌症.....吼.....嚇死人啊!!

但所謂危機就是轉機,沒有那個烏龍醫生,或許你們的夫妻關係就沒有轉好的契機

感謝上帝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
2006/12/06 13:48
回Tanja:
盡心盡力愛我們身邊的人沒有遺憾了。

回娃娃:
謝你祝福,也將祝福加倍還你。

回小王子:
回頭再看充滿感恩。

回段譽兄:
人到中年就要準備送長輩離去的事實,願我們都沒有遺憾。

回乾隆兄:
聖經上說:「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回珂岩公子:
多謝誇獎。

回沁霖:
把握機會、珍惜所愛。

回虎疙:
很好的建議呢!我也要這樣每天問自己。
就會一直享受在愛的暖流裡。

回牽手一生:
對於不能挽回的事放手讓它過去,對於還能握住的別再錯失。

願與諸位好友互勉之。

牽手一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身邊的幸福
2006/12/06 13:40

面對家人與朋友

我的堅持是 不要錯失任何相愛的機會

當失去才感到遺憾  已經難以彌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