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撫奶嘴推薦資訊]從材質到清洗方式一次報你知!
2021/09/14 14:07:01瀏覽83|回應0|推薦0

從嬰兒剛剛誕生時,奶瓶、奶嘴以及新生兒的日常生活即演變成密不可分的關係,不論是挑選新生兒生理需要的「奶嘴」、「奶瓶」,或推薦可以穩定新生兒心理情緒的「安撫奶嘴」,在嬰兒期都占據了重要的位置。關於市面上推薦各種的奶瓶、安撫奶嘴,挑選時需要留意哪一些關鍵呢?你可明白它們的功能與其必須性是為甚麼?那就廢話不多說趕快進入正文吧!

安撫 奶嘴

怎麼樣挑選安撫奶嘴?

△材質

奶嘴材質時常分為乳膠及矽膠,乳膠材質較軟,推薦剛出生的新生兒使用,矽膠材質較硬,對於年齡較大的孩童矽膠材質相對好用。

△類別設計

奶嘴類別有圓形以及矽橢圓形,圓形奶嘴吸可能會吸進空氣,也許會造成新生兒胃脹氣,推薦挑選橢圓形設計相近媽咪乳頭。

△「香氣」增加安撫效用

為了增長新生兒的鍾愛度,市面上也推出「有香味」的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娃娃

設計上將奶嘴頭和玩偶配合在一起,當成一整組,嬰兒嘴吸奶嘴、手拿娃娃,安撫功效很好!

戒 奶嘴

安撫奶嘴材質有哪些?


市面上的安撫奶嘴材質大致能分乳膠跟矽膠兩種。乳膠材質的奶嘴是由天然橡膠製造,質地較軟綿綿,具有彈性以及韌性,新生兒吸吮起來較有媽媽乳頭的觸感。其弱點是有橡膠氣味、少數寶寶會過敏、使用壽命短,推薦媽媽們按照新生兒的嗜好挑選~

而矽膠奶嘴是由石化原料製作,矽膠不易老化,壽命較長;沒有味道,矽膠也能直接放在消毒鍋進行消毒,但缺陷便是矽膠延展性不佳,不如乳膠奶嘴接近媽媽乳頭,推薦媽咪們在挑選時要多注意~

推薦基於新生兒的年紀挑選

新生兒的口腔結構發展跟著年紀增加而有所變化,每個階段的發展需要不同,因此市面上的奶嘴設計首要分三個階段:0~3個月「新生兒階段」、3~6個月「長牙階段」、6個月上列「咬合練習」,在大小與功用上也有所不一樣,應依據新生兒的年紀挑選。但奶嘴主要的功用是「安撫」,長期使用或許會影響牙齒的發育,所以很多醫生推薦10個月以上就不用使用安撫奶嘴。

新生兒 奶嘴

奶瓶、奶嘴如何清潔才乾淨

因配方奶以及母奶富含脂質、蛋白質,這一些會沾染在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上,變成奶垢,如果要清潔乾淨,需要運用一些自然無毒的植物性洗潔劑來泡浸,不用擔心會含化學成分破壞新生兒的健康。另外便捷獲取的食用小蘇打水,也是爸爸媽媽們在生活作息中的另一項佳選擇,同樣可達到清潔的功效。

除了泡浸洗潔劑,推薦挑選合適的專用奶瓶刷,例如:玻璃材質的奶瓶使用纖維製的奶瓶刷;PPS又或是塑料材質的奶瓶,即可以使用海綿刷,推薦按照不相同質料挑選不一樣的工具,才能夠將新生兒奶瓶、安撫奶嘴全然清潔乾淨。

寶寶 奶嘴

使用安撫奶嘴注意事項

△安撫奶嘴主要功用在於安撫,所以新生兒有需要的時候再給他,不必隨時放在口腔裡頭。

△假使奶嘴在新生兒睡覺之後掉落,新生兒沒有醒來又哭又吵,就不需主動放回嘴巴內。

△推薦父母要相當注意奶嘴的掛鍊抑或是掛繩要在新生兒睡覺時拿起來,以防睡覺時鍊子圍繞脖子出現危險的事。

△安撫奶嘴推薦3個月替換一次,平時可運用沸水消毒,且使用奶嘴套裝好,每次給新生兒時都要確定已經清洗消毒好。

參考資料

外出旅行新寵兒 「嬰兒用品出租」成為新手爸媽好幫手!

『寶寶坐月子』月子中心推薦.比較孕婦月子中心.挑選月子中心比較。

不只是媽媽,每個人都該知道這件事:市售奶瓶、奶嘴差在哪 ...

寶寶嗯嗯不順好頭痛!推薦卡洛塔妮幼兒羊奶粉親和本質好吸收

文章標籤

脹氣 奶嘴,奶嘴 推薦,吸 奶嘴,奶嘴 ptt,奶嘴 牙齒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6770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