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長奶粉好消化!但是為甚麼只推薦新生兒喝到「這年齡」?
2021/08/04 14:05:54瀏覽67|回應0|推薦0

奶粉 推薦

配方奶產品很多,它們的特點和功用在哪? 縱使母乳裡頭含了大多數baby發育的營養 ,是最適合也最推薦給baby的營養來源,可是基於國民健康署的統計資料,挑選成長奶粉哺育抑或是配方奶混合哺育的人流加起來依舊大於五成,所以在瞭解母乳的營養之餘,推薦各位也該好好的了解成長奶粉的配方及一些有名的奶粉大廠,新手爸爸媽媽們才具備能力幫baby比較出適合的奶粉,建議各位可以多多比較挑選到baby鍾愛喝的配方奶。

何謂成長配方奶?

一歲以上的baby所餵食的奶粉又稱『嬰兒奶粉』,嬰兒奶粉的鐵質、礦物質跟亞麻油酸的量比一般奶粉來的多元化,baby成長期除了補充熱量外,必須注重營養均衡,推薦爸爸媽媽可以採用少量多餐的方法,協助baby獲得多樣的營養素,培養飲食均衡的習慣。現今的家長都很忙,難以給baby攝取母乳,不可以全方位照料到baby營養的需求,此時能選擇嬰兒奶粉來搭配著食用,補充baby欠缺的營養素,推薦父母在添購嬰兒奶粉的時候,除了看看ptt網友推薦的著名品牌來選擇之外,不妨先衡量哪些營養素是baby經常短缺的,針對baby不夠的營養素加以比較,便能發現合適baby的配方奶。

新生兒 奶粉

baby嬰兒奶粉和母乳的成分比較

baby嬰兒奶粉已盡量『母乳化』,且被証實是除了母乳之外,可以讓baby正常成長的營養補給品。不過嬰兒奶粉跟母乳還有什麼差別呢?

從下述三個成分來解說和比較:

○推薦成分: 醣類

即便兩者均富含略6%的乳糖 ,可是兩者的結構不同,按照研究指出母乳是 β 型乳糖,牛奶製作的baby配方奶粉則為 α 型乳糖,唯有β 型乳糖可協助乳酸菌成長。

○推薦配方:脂肪

母乳跟baby配方奶粉一樣富含大概 4.25%的脂肪,可是母乳脂肪比較可以輔助消化並且有利於營養吸收;baby配方奶粉則增添滿多植物性脂肪,例如椰子油、棕櫚油、菜籽油,以取代不易消化與吸收的牛奶脂肪。

○推薦成分 :蛋白質

母乳只有略 1% 的蛋白質,baby配方奶粉則超出母乳很多『基準在 1.2 ~ 3% 左右,一般則大致在 1.6%』,但是母乳蛋白比baby配方奶粉的牛奶蛋白更好,對baby的成長又或是次亞麻油酸的吸收都有功效。

成長奶粉推薦喝到 1 歲


原因特別簡單,因成長奶粉相對於牛乳來說比較好消化,牛乳富含高濃度的蛋白質以及礦物質,可是baby腎臟尚未發育成熟,會使baby的代謝不可以負擔,可能使得肚子痛又或是熱衰竭...等等疾病。並且,維生素 A與 鈣質比較不夠,牛乳脂肪對baby也沒比較好,因此不適合於 1 歲以前的baby。世界衛生組(WTO)推薦 0 歲的baby配方奶可以持續餵食到 1 歲,以後就能夠攝取推薦的 DHA 副食品和攝取牛乳。

認識成長奶粉的營養成分

○ 蛋白質

蛋白質是人體組織建設、修補與調節人體生理機能的來源,也是構成細胞質的基礎成分,可以提供胺基酸,是baby肌肉生長和骨骼成長所需要的首要成分,人體十分重要的白血球及抗體都必須依靠充分的蛋白質來維持正常運作。

○ 脂肪

脂肪能提供成長所需的熱量及協助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脂肪又能夠分為單元不飽和脂肪酸與DHA,可是人體無法自行產出DHA或合成缺少,推薦baby能從成長奶粉中獲取。

○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又名醣類,能夠提供baby熱量的需求,促進腸胃道的蠕動與消化功用。

○ 維生素

維生素為人體必需的營養素,人體不行自行組合抑或是組合不夠,必需攝取食品來取得。

○ 礦物質

礦物質含鈉、鋅...等,其中鈣質是人體骨骼發育不能缺少的成分,baby成長發育一定要許多的鈣質,如果體内鈣與鐵缺乏,不但會導致骨骼發育不好,鐵質不足夠也許會影響智力發育。達人推薦從食物中獲取這一些礦物質是比較合適baby的。

新生兒 奶粉 推薦

沖泡baby成長奶粉的推薦事項:

○ 第一步準備好煮沸的水,萬萬不可使用微波爐煮水,因溫度內外不均,內部過熱的水或許會導致燙傷。也不推薦使用插電飲水機來煮開水,因為不能一直沸騰。水要透過一直沸騰 1 到 3 分鐘之後擺置熱水瓶或者飲水機保溫。

○ 依據baby成長奶粉罐上推薦的沖泡方法,依照正確比例沖泡,萬萬不可自行修訂水量或是奶粉量。

○ 以攝氏溫度 70 ˚C以上的熱水沖泡成長奶粉,推薦運用溫度計計量。

○ 泡之後一定要冷卻至跟體溫大同小異的溫度,約略攝氏 38 度,再給baby食用,以防導致baby燙傷。能將奶瓶用水龍頭沖水,或是泡浸在冷水來降低奶水溫度。

○ 兒童奶粉應該在沖泡之後 2 小時之內飲用完畢,室溫下置放超出 2 小時的奶水便要扔掉,避免配方奶粉遭到污染。倘若置放攝氏 5 ˚C以下冰箱冷藏室,能夠飲用時間為 24 小時。

相關資料

[寶寶評價]私心大推!一買再買的奶瓶*寬口玻璃奶瓶*寬口奶瓶評價。

育兒專家推薦你,挑選出適合寶寶安撫奶嘴的秘訣

兒童近視該去哪看診?我推薦專業的中和光點眼科

中國廣州再爆假奶粉!「醫生推薦」竟害兒童患病- 國際- 自由 ...

Tag

水解 奶粉 推薦,配方奶 推薦,奶粉 評價,無乳糖 奶粉,奶粉 鮮奶

抄襲及剽竊他人的作品是不好的,轉載及引用請取得同意後註明出處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66091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