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懶人包』母乳vs.配方奶、成長奶粉的成分、泡奶的水溫
2024/01/24 11:00:00瀏覽22|回應0|推薦0

寶寶剛生下來時會獲得媽媽滴滴珍貴的母乳,不過在現實情況下,並不是全部的媽媽都可順利的哺餵母乳,這個時候網路上推薦的傑出配方奶及成長奶粉就是寶寶的另一種選擇了,但是在眾多品牌中到底要怎樣選擇這些配方奶以及成長奶粉呢?推薦你趕快隨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1歲前的寶寶該喝什麼?

針對1歲之前的寶寶,母乳以及成長配方奶粉是最能夠消化的營養,而鮮乳比對之下就不好消化了,由於鮮乳有高濃度的蛋白質與礦物質,但是寶寶的腎臟還沒發育成熟,會沒辦法負擔,可能導致熱衰竭或者是肚子痛等的病症。

除此之外,鮮乳的營養成分比較缺少,沒有母乳與成長配方奶粉的成分優良,故比較不推薦給1歲之前的寶寶飲用,世衛推薦能夠喝配方奶直至1歲,之後便比較能夠開始攝取醫師推薦的副食品跟鮮乳。

奶粉成分很重要

◎蛋白質

蛋白質可以組織、修補以及調節生理的各項機能,除此之外,還是細胞的主要成分之一,是寶寶肌肉生長和骨骼成長所需的主要成分,身體非常重要的白血球與抗體都一定靠蛋白質來維持正常運作。

◎脂肪酸

成長配方奶粉當中的脂肪酸可提供寶寶成長所需要的熱量及幫忙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脂肪酸又包含人體沒辦法自行產出的DHA,推薦能夠從配方奶粉中獲得DHA。

◎碳水化合物

碳水化合物可以提供寶寶熱量的需要、驅使腸胃蠕動和消化功能。

◎維生素

維生素是身體必要的營養素,人體沒辦法自行結合,必須透過食用食物來擁有。

◎礦物質

礦物質包含磷、鉀及鎂等,這當中鈣質是身體骨骼成長不可缺的成分,倘若體内鈣質不足,非但會使得寶寶骨骼發育不佳,鐵質不足夠也許會影響智力成長。營養專家推薦從食物當中擁有鈣質及鐵質是比較適合的。

如何挑到優質的寶寶奶粉?

◎推薦選擇有通過認可的成長奶粉

國內外對於奶粉都有很嚴刻的法令,無論什麼配方,都必須要具有確實的使用量並且通過認可,這麼一來才不會憂心寶寶攝取到過多不好的添加物。

◎推薦挑選具有醫學認可的品牌

較著名的品牌會具有專業的品質測試,因此挑選有名的品牌會比較使人安心。

◎依照寶寶的需求來選擇

每個寶寶鍾愛的奶粉類型不同,針對每個寶寶,成長奶粉也都會具有不相同的接受度,推薦爸爸媽媽按照飲用後的反饋來評斷。

◎挑選奶粉以前察看原產地

奶粉的品質與產地有相當大的關聯,在挑選奶粉時需相當留意產地。

三個泡奶粉時一定要留意的事項

◎使用煮滾之後的水

推薦先將水增加溫度到100℃,清除開水之中的細菌,並且將水放置到70到80℃以後,再進行沖泡。泡奶粉時,水溫太過於高的話或許會影響配方奶中的營養成分,不過過分低的話又沒辦法達到殺菌的效用。基於世衛的說明,配方奶其實不是百分之百沒有細菌,因此大部分的小兒科醫生皆會推薦爸爸媽媽使用70℃以上的沸水來沖泡,也推薦家長若家裡有安裝濾水器,可運用過濾的水而且煮沸。

◎先加70度的白開水再加奶粉

泡奶粉時必須依據罐身上所推薦的水量與奶粉量來沖泡,過於淡或過於濃都不好,這時候應該會有爸媽提出下列問題

問題:先將70度的開水倒入奶瓶後,再倒入奶粉,如此一來泡的牛奶就會比原本的水量還多了?

答案:不要擔憂!寶寶喝奶時的奶量是根據水量來換算的,爸爸媽媽別憂心寶寶會過於飽。

◎推薦使用左右輕搖取代上下搖晃

爸媽不要上下搖晃奶瓶,這動作會使配方奶生產出氣泡,如果寶寶喝了,會發生脹氣和肚子痛等等的狀況。假使煩惱有奶塊,推薦父母運用左右輕搖的方式,搖動的幅度可些微大力一點,不過動作銘記一定要緩慢。

看完以上所推薦的寶寶成長奶粉挑選方式之後,各位是否都更瞭解要怎樣挑選成長奶粉了呢?希望父母都可經由我們推薦的資訊,給寶寶好的育兒方法!

參考資料

什麼是配方奶?配方奶沖泡的注意事項與挑選

詢問#發問有人在酷澎上面買過奶粉嗎? - 親子板

【奶粉比較懶人包】教你在眾多選擇中挑選好奶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80239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