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洗頭皮有方法!除了需要挑對洗髮精外,你還要弄懂正確的洗髮流程
2023/11/24 11:34:16瀏覽17|回應0|推薦0

最近美妝版有很多網友在徵詢,網路上達人推薦的開架洗髮精功效如何?又或是洗髮精和護髮產品的作用差別在哪?其實這些護髮產品的效果和洗髮精完全不一樣,不過依舊有多數人不清楚,經常產生花了錢卻沒達到出色功效的情況。此外也經常看見美妝版有網友推薦一瓶便能達到多種作用的開架洗髮精,但到底有沒有效果,便務必好好思考了。假使各位想要處理這一些疑惑的話,就馬上隨我們一併往下看哦!

洗髮精 開架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選擇時應以免的配方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以免成份Formaldehyde 甲醛

商品標籤之中包括:乙內酰脲、Imidazolidiny urea 咪唑烷基脲 、尿囊素、苯扎氯銨-BKC;會釋出微量Formaldehyde 甲醛,現在成為全球已知的致癌成分。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以免成份氨基丙基三乙氧基矽烷表面活性劑

商品標籤之中包括:十二醇聚氧乙烯醚硫酸鈉,SLES及所有以-eth結尾的配方(例如:二噁烷,十二烷基硫酸鈉,Sodium Lauryl Sulfate等等);它們都是被列為致癌的成分,因為他們與epoxyethane 環氧乙烷所反應產生的化學變化已知具有致癌性,而且被列于人類致癌物質。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以免成份四乙氧基矽烷 tetraethoxysilane乳化劑

商品標籤之中包括:聚氧乙烯,POE、吐溫80等;它們都被列于與epoxyethane 環氧乙烷生產出了化學反應後,會造成致癌物質的產生。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以免成份甲基安非他命含有胺-amine的成分

商品標籤之中包括:椰油醯胺丙基甜菜鹼,Cocamidopropyl Betaine、Triethanolamine 三乙醇胺、DEOA 二乙醇胺等等;這一些成分被亞硝酸胺,Nitrosamine污染,亞硝酸胺,Nitrosamine是一種已知會對人類使得致癌風險的化學物質。

◇美妝版網友推薦開架洗髮精商品應以免成份聚季銨鹽-6,Polyquaternium-6

商品標籤之中包括:聚季銨鹽-6,Polyquaternium-6(10、14等等);根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的基準,生產中使用的材料被亞硝酸胺,Nitrosamine污染後,就不可以生物降解。

洗髮精 品牌

所謂的洗頭洗的是頭皮並不是頭髮!

儘管我們經常說【洗頭】,但正確的想法實際上是【洗頭皮】才對,因為頭皮上的油膩不是這麼易如反掌就可除去的,所以倘若只有運用清水洗頭,絕對會覺得沒辦法清洗乾淨,而洗髮精的功用就是幫助頭皮去除多的油脂與頭皮屑。洗髮精之所以能清除這一些油污,是由於材料中加了很多不一樣的配方。不過這一些成分對皮膚而言也可說是一種刺激,院所的皮膚科主治醫師提出,【任一個一位皮膚科醫師都不會推薦說無添加物的東西便一定比較好。即便是天然的也可能會讓皮膚受傷的!】關鍵是要達成平衡,使洗髮精溫和不刺激才能夠避免皮膚受傷。網路上也有很多相關推薦可查閱。

頭髮的正確清潔過程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一)先使用清水清潔一次毛髮

此過程可以幫助大家去除絕大多數毛髮表層的細小髒污,讓後續洗髮精更加簡易的起泡。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二)擠出合理份量的頭皮類別洗髮精而且搓揉一直到起泡

假使將還沒通過稀式起泡的洗髮精使用至頭皮上,將會導致頭皮受傷害,特別為常常發生落髮問題以及敏感性頭皮的各位。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三)運用兩手的指腹進行清洗

運用指腹清洗約2到3分鐘左右,如果認為頭皮還是不乾淨能夠再增添洗髮精的量。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四)使用毛髮種類洗髮精於手掌心起泡

搓揉一直到起泡以後開始清潔毛髮,必須盡可能避免頭皮碰觸。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五)執行每一日的護髮

按照自己的毛髮狀況選擇合適的護髮產品。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六)運用吹風機將頭髮吹乾

此動作務必注意吹風機的溫度調控,建議使用中段溫風最為適當。

美妝版推薦的洗頭過程(七)執行頭皮補水

能夠依據頭皮不相同的情形調控過程與商品,但千萬不要忽略保濕的動作。

洗髮精 好用

可每天洗頭嗎?

自己的頭皮和髮質與洗髮精都必需考慮進去,依照台灣溼又悶熱的環境,每天洗頭沒有問題,不過要挑選合適頭皮情況的洗髮精,大家能夠查閱網路推薦來挑選。洗髮的方式也要正確,避免越洗越乾或者越洗越油。至於洗頭的時候是否要洗兩遍,也需依照自身的情況而定,通常洗第一遍的目的是將頭皮清洗乾淨,第二遍則能按摩頭部來舒舒壓讓整天的疲倦感得到舒緩,如果你是乾到會出屑的頭皮或是剛漂髮,醫師的推薦是看狀況不需要每一天都洗頭。

【洗頭】看起來只是生活小事,不過每個生活小事都能成為大事,美妝版的推薦中有提到特別是像洗髮精這類會直接觸碰頭皮,且吸取進皮膚及人體之中的產品要更注意,故不光要選擇適合自身頭皮的商品,更要留意配方是否不危險可靠。假如無法細心檢查每一個配方列表,美妝版推薦民眾可以先挑選有標章認可的開架環保洗髮精,由於開架環保產品不只看重環境友善,與此同時也在意人體健康。

延伸閱讀

[心得][挑選]油頭洗髮精分享(持續月/年更) - 看板BeautySalon

[閒聊] 油頭人最近洗哪瓶洗髮精- 看板BeautySalon

找真命天子之前!先找到自己的命定洗髮精吧!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hnv0&aid=180073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