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惜
2013/04/21 22:14:14瀏覽169|回應0|推薦5

越長越大.經歷了更多看到的更多

更懂得珍惜...

 

前幾天

有個朋友跟說...他好羨慕我

他說

也許我的傻

一半是天生的

另一半是家庭影響我的吧

因為在我的家裡

不需要擁有甚麼煩惱

總是天塌下來有爸媽頂

不是無微不至的那種呵護

也不是應有盡有的寵溺

可是就是和諧美滿到無懈可擊的幸福吧

他一臉平靜得跟我說了一段話

他的生活...真的是我完全無法想像的生活

他說.他爸爸每次喝醉之後跟他說他很想死...

他說.他家充斥著酒味煙味...

他說.他姑姑酗酒...每次家裡接到一通又一通的電話說他姑姑在街上昏倒...

他愛畫畫.他也畫的真的很好

可是他說...他想考設計學系

但是...家裡沒有錢讓他讀

也沒有錢讓他學畫

 

他說

他的生活並不悲慘.因為比他悲慘的人太多了.只是他的生活...太灰暗了

我曾問他幸福嗎

他很快的說不幸福

我問為甚麼

他說因為他覺得他活著沒有意義

我說

人活著

就是一種意義阿

而這一輩子.不就是不斷不斷的尋找著意義嗎...

他搖搖頭

甚麼都不肯再說

 

另一個女孩

娃娃音大眼睛瓜子臉...長的十分標緻

但...他跟他兩個弟弟

是同母異父...他

從小被舅舅打到大...

明明長得像個應被疼愛的小公主

但每次每次卻一直說著自己是男子漢

以偽裝的堅強掩飾一切得脆弱

看了...很心疼...真的

 

還有一個學長

他對我說

他羨慕我

有一個home 他卻只有house

他說

他哥哥是建中.上師大

而他.卻在這普通的社區高中.學測成績十分淒慘

他很能幹

甚麼都會做

他說是家裡逼出來的

因為他從小家事都是他一手抱辦

從洗碗煮菜曬衣 道組裝機械修理水電他樣樣都行

他很自豪的跟我說著

但我看得他眼裡脆弱的堅強

他說他有一次跟他哥吵架

他直問哥哥為何不用做任何家事

結果他爸的一句話粉碎了她對家人的所有期待

他爸說

他可以買現成的阿...

學長很淡的說著她的故事可是我聽了伈好難受

我跟姐姐

成績一直也都是他比我好

因為我數理差

就算國文十分出眾我還是覺得自己沒甚麼了不起

在家裡

沒有比較

永遠

只有讚美

數學不及格時

爸爸就會說

挨你只差幾分就及格了挨超棒...我以前都只有個位數

媽媽會說

我以前都去補考得你這樣很棒了...

 

 

我是不是...真的...很幸福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7528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