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上同一頂帽子
2018/04/05 18:56:44瀏覽283|回應0|推薦0

華語教材教法的課上,老師講到一本繪本,故事內容是兩隻很要好的烏龜,在路上發現一頂帽子,兩個人都很喜歡,兩個人戴起來也都很好看,可是帽子只有一頂,怎麼辦呢?

兩隻烏龜繼續向前走,睡覺前,A烏龜問B:『你睡著了嗎?』B說:『睡了。』可是繪本上呈現了B烏龜滿腦子都是那頂好看的帽子。A烏龜真的睡了,牠是不是真的不在乎了?

『你有沒有遇過很愛的東西,但是必須要割捨的經驗?』這是文韻講完繪本之後下的結論,我想這個經驗誰都遇過,因為生命裡存在好多好多我們喜歡但是無法擁有的東西或人,或機會。

我想A烏龜不是不在乎,而是牠知道B烏龜多麼需要那頂很好看的帽子,因為在牠心裡,沒有帽子也沒有關係,牠是真心希望B可以好好戴著帽子,好好生活,也許不久以後的某天,牠還是可以和戴著好看帽子的B烏龜一起走著走著,找到一件好看的風衣,或是一雙帥氣的太陽眼鏡。

A其實不喜歡戴帽子,不必要為了好看就一定要留在身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111419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