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urage
2018/03/04 19:55:32瀏覽401|回應0|推薦2

上星期四,和朋友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修改論文,度過兩個小時的空堂。

那是一家非常小規模的咖啡店,位子靠的很近,人時多時少,待的時間也並不長,我並不是太常去,一方面並不特別喜歡吃簡餐,一方面也是因為忙。

老闆總是穿著白色襯衫,深色圍裙,黑框眼鏡,很紳士的樣子,幫我點餐的是一個看起來很可愛的男生,很溫暖的微笑,聲音特別好聽,送上餐點的時候,悄悄說了:「小心燙。」

我說不出當下是甚麼樣的感覺,但卻有錯過了,會非常後悔。我在紙條上寫下一些句子,還有我的聯絡方式,想在離開咖啡廳時交給他,但在兩點多時,他先下班了,眼見他要走出店門,我抓著紙條跑了出去,拍拍他的肩膀,他回頭,微笑著,我把紙條遞給他,他愣了一下,又伸手接過,對我說了:「謝謝。」我回頭走回店裡,覺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

我非常、非常珍惜這種感覺和勇氣,無關愛情,因為有他的微笑,讓我的下午非常溫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11076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