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喜歡你,不該是折磨
2016/03/30 20:27:44瀏覽463|回應0|推薦0

因為在乎,所以總是等你等到很晚,確定你是睡了,才逼著自己去睡,隔天早上起來還是沒看見你的訊息。

因為在意,所以手機不離身只為等你百忙中傳來的訊息,而且還得等個五分鐘才回,怕太快回覆讓你有壓力。

因為喜歡,努力讓自己變得是你眼中喜歡女孩的模樣,但我卻越來越不認識自己。

還記得為什麼我會說,我最喜歡在你身邊嗎?

是因為,在你身邊的我,是最自在的。

我總是可以吃自己愛吃的,想笑就大聲笑,心裡想什麼全部都真實講給你聽,不編造自己比較美好的形象,也不裝柔弱裝可憐,可以很智障,就算一直做蠢事,你也從沒嫌棄過我的蠢。

考學測的那段日子,你一直都是我的光源,同年齡的朋友們我都不敢打擾,大家都在一樣的低氣壓裡,我能依靠的只有你。

而你也一直讓我穩穩依靠著。

我永遠不會忘記跨年那一通40分鐘的電話,那樣崩潰的、大哭的、沒有理智的我,歇斯底里在電話這頭大哭,你在信義區跨年,也不嫌我煩,也不催促我,只靜靜聽我說。

我也不會忘記我們一起在西子灣的海灘上,你坐在我旁邊,不知道在想什麼的樣子,現在的我們跟那時候的我們又不一樣了,也許我更了解你了一點。

阿嘎跟我說,你對朋友都很好,但女生中這麼好的好像只有我。

其實我喜歡你的事情他從頭到尾都知道,也是他給了我很多很多的勇氣,所有的困惑、不安、矛盾、迷失、悲傷、氣餒、忌妒,都是他陪我走過。但當你說,希望我們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好痛,真的好痛。卻還是要繼續跟你屁話。

嘿,親愛的半臺北人,其實我真的很猶豫、矛盾,到底該不該跟你說,我對你的感情,其實不只是朋友呢?發在這裡的文章你是一定看不見的,我也還沒有勇氣直接跟你說。

也許我真的不是那個讓你第一眼就心動的女孩,我也知道你對於第一印象的執著,我都知道,關於那個女孩的事,你也都曾說給我聽。我也曾說服自己,跟你一樣,默默當個守護天使就好了,不要再胡思亂想什麼了。

承認喜歡上你之後,我變得更加不快樂。

所以,我決定要改變了。

親愛的半臺北人,我決定,先好好愛我自己。我不會再努力為了你改變自己,我想好好欣賞自己的獨特,不管這些是不是你愛的,我也要好好讀書,好好生活,好好做我該做的事,不再圍著你打轉,這樣,你有壓力,我也活得不像自己。

我愛你,真的愛你。

但我會先學會愛我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51859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