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 聖誕老人
2015/06/09 20:47:28瀏覽481|回應0|推薦3

從我有自己的記憶與思維開始

就到處問朋友 你相信聖誕老公公嗎

目前為止

只有6個人相信 其中2個是我的姊姊和弟弟 2人是我的父母

另外2個相信的朋友 也只有其中1個收過禮物

小時候

大人都說 乖孩子才會收到禮物喔

但其實我自己也知道

我 我姊姊 我弟弟

沒有永遠乖巧的時候

世界各處也一定有比我們乖的孩子

但是 為什麼他們沒有人拿過禮物?

小時候我也搞不懂

現在我想 是因為他們不相信

以前不懂究竟信念對於一個人來說有多重要

漸漸長大後 種種的挫折與磨練砥礪著我的各種信念

也許有人會說

你還是那麼幼稚阿 沉迷在聖誕老人的童話裡

也有人笑我

嘲諷我 甚至直接把我認為是長不大的孩子

更多人說

那老公公一定是你爸爸媽媽扮演的阿

當然曾經我也懷疑過

但我深深記得那一年聖誕夜 弟弟還沒出生

媽媽在育達高職兼課 還沒回家

而爸爸正在我的房間中與我跟姊姊講睡前故事

然後跟每年聖誕夜一樣

總有鈴鐺聲響起

然後就是重物放下的聲音

偶爾會有包裝紙的摩擦聲

還有陽台的落地窗打開的聲音

我跟姐姐等聲音都消失之後衝出去

就發現跟以往一樣

禮物已經安然的放在聖誕樹下

陽台的落地窗開開的

種在陽台正中央的日日春被踩扁了

大概5分鐘後

媽媽才回到家 跟我們一起分享禮物的喜悅

跟很多人說了那晚的事

當然也有人說不可能 更說我是撒謊

但是也有更多的證據證明聖誕夜的禮物絕對不是我爸媽

因為 他們每年都還會送家中的孩子聖誕禮物

沒有理由讓他們要各送我們2份禮物吧

再加上

我跟姊姊有一年為了測試

絕口不跟爸媽說想要的聖誕禮物

只在心裡默默的祈禱

結果 聖誕老人聽得到 

他送我跟姊姊一人一雙 大小剛好 顏色也是我們最愛的converse帆布鞋

而我爸媽卻連converse是賣甚麼的牌子都不知道

收了18年的聖誕禮物

慢慢的 瞭解聖誕老人多一些

他會送孩子  想要而且需要的禮物

有一年 我祈禱好久說想要冰刀鞋

其實平常根本沒在溜冰刀

只是單純覺得冰刀鞋很酷

結果那年 是老公公唯一沒有送我想要禮物的一次

他送過我跟姊姊還有弟弟所有我們想要的東西

但是必須剛好是我們所需要的

寫到這裡 當然還是很多人不相信

或者說 它們有人相信過 但是沒有收到禮物 所以就不相信了

但是我發現

聖誕老人送禮物的家裡

第一 必須有小孩

第二 小孩必須相信他

第三 要有布置聖誕樹

今天在誠品看到一本書

裡面不知道是哪個教授說

聖誕老人只會送禮物到孩子14歲

但是去年我已經17了

仍然收到聖誕禮物

而且還是一個法國名牌的項鍊

記得前年

也許聖誕老人走得太急了

所以在來送禮物的時候沒有喝我倒的水以及餅乾

結果我收完禮物後 不死心 又重新倒了一熱水

隔天早上醒來後

發現水杯空了

他留下一張字條還有一把糖果餅乾

''  Thank you all and wish you have a merry X'mas  ''

當然

不相信的人仍然不會相信

我寫這篇文章其實也沒有想要證明甚麼

但是我只是想跟聖誕老人 還有全世界 相信聖誕老人的人說

謝謝你 謝謝你們

每年的聖誕節是我最期待的日子

雖然我不是基督教

雖然我沒有甚麼特殊的信仰

但是因為有聖誕老人 因為有聖誕禮物

還有那份永恆的信念

我才能過的這麼滿足與快樂

謝謝你 聖誕老人 

喔對了 還有謝謝 你的 小精靈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24234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