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 親愛的弟弟
2015/08/05 20:31:27瀏覽312|回應0|推薦0

Dear最親愛的弟弟:

      9歲的差距,使我在補習班陪你上課時總是默望著你的背影,班上的老師總說我是姐代母職。親愛的,看著你日漸長大的背影,我有好多的話想跟你說......

      數學是我的夢魘,但我最最自豪的是,最後還是勇敢的選擇面對它了。國小時候開始上補習班,也有時跟現在的你一樣不想寫作業,也真的沒寫過,被逼著去輔導過,也考過零分。當班上的同學互相炫耀著段考的分數,我永遠想的,都只有羨慕。

      我承認我在數學方面不是非常有天分的孩子,升上國中後,也一度徹徹底底的放棄過數學,我不寫考卷,不寫作業,上數學課就偷偷的哭,所有數字都是魔鬼。國三時考基測,終於硬著頭皮開始練習,從頭開始一點一滴補起來先前漏掉的大洞,還好,老師們鼓勵我小小的進步,好朋友們也熱心的放下自己的讀書進度幫我寫數學模考卷的解答,每一分模擬考卷,我都徹徹底底的弄懂,每一題,我都用五顏六色的筆一再反覆計算,務必確認自己已經了解觀念,雖然最後的考試結果仍然不盡理想,但我依舊沒有忘記那些努力的,勇敢的,面對數學的日子。

      曾經也為了上華江高中的事情難過很久,高一說實在也沒有過得很好,也許是適應不良,也或許是我國中的個性蛻變的不夠完全,總之,高二之後的我,與從前完全不同,仍然想讓大家喜歡我,但不在想要迎合誰,只是單單純純的做自己,想笑就大聲笑,作盡所有蠢事,還好,我也很幸運,有一群容忍我的朋友,他們願意接受我的真實面,也包容我無下限的蠢。

      當然,數學還是我的噩夢,但是,我遇到兩個非常好的數學老師,讓我在高中的數學,雖然並非一帆風順,但也增加了許多溫暖與鼓勵。挫折還是肆無忌憚的侵襲著我,無數個在補習班崩潰的夜晚,每天放學後到補習班讀書,即使沒時間吃晚餐,6點一定準時開始讀書,每天一定留2個小時算數學,謝謝羅覺學長、家偉學長、加可學姐、浩雲學長的陪伴,給與我很多歡笑與鼓勵,尤其是羅覺,謝謝你,很多時間陪著我抱怨,陪著我哭,陪著我一步一步征服恐懼,有時候分享一點彼此生活中的瑣事,有些開心,有些悲傷,但都不要緊,重點是我們都在各自的世界裡努力生活著。學測前夕,我更是每天,每週末早上8點就到圖書館,一直讀到晚上10點,午餐跟晚餐都各吃半小時,每次休息不超過10分鐘,每次都憋尿憋到受不了才起身走動。

      最後,學測結束,申請結束,我申請五個國立大學全部正取,也是班上唯一一個申請上國立大學的人。

     親愛的,也許姐姐不是那種全能的資優生,但姊姊為什麼每次教你讀書寫作業時總是那樣理直氣壯,甚至有時候有點兇巴巴的?那是因為我從來都是''愛''寫作業的孩子,爸媽''從來''沒有叮嚀過我功課上的事。我始終以這為榮,知道你是男孩子,難免愛玩,所以也不苛責你,只希望你在玩完後,能好好收心,好好做完你分內的事,不只在數學,還有國文與英文,還有鋼琴。

     親愛的,你是那麼的聰明,聰明到有時候我都會想,也許,過不了多久,你的數學作業,我就再也幫不上忙了.......我真的非常愛你,也許有時候我會對你生氣,對你冷漠,甚至不想跟你說話,也對你大吼大叫過,但原諒姊姊生活中有太多無法對你解釋的情緒與煩惱,我只希望你可以一直無憂無慮下去,一直天真無邪下去。

     我愛你,最親愛的,弟弟。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27248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