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2.26~2014.2.28高中瘋狂畢旅
2014/03/29 14:48:46瀏覽400|回應0|推薦0

這一切都像是一場夢

時間刷刷快速的翻越過

留下滿囊的笑聲與回憶  與206的美好

出發的前一晚  出奇的平靜

本以為會興奮無法入睡  但一夜好眠

4點爬起來梳洗  反覆檢查著行李

到學校後  看到遊覽車上用力拍窗的你們

              還有車前笑著揮手招呼的你們

我笑了  發自內心的期待著這一場好夢

5個多小時的顛簸 除了瘋狂的歌聲喧囂

似乎剩下的只有斷斷續續的昏睡

以及吃不完的零食飲料口香糖

越往南越來越悶熱

海生館雖然下著小雨卻依舊濕熱難耐

館內的冷氣似乎沒有甚麼效果

小丑魚尼莫跟多莉貝我照在同一張相片裡

爸爸曾經對我說他最喜歡看魚那樣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

但是我看著玻璃中的他們

真正自由的魚兒而也許我們都無法看見

被關在水族館中的他們並不是真正自由

超級大魟魚很醜嗎很可愛嗎

我想到的只是他很努力的在成長吧  年紀應該也不小了

小白鯨是大肥肥  但動作依然靈敏  東跑西跑害我拍的照都十分模糊

水母有毒  但我喜歡他輕飄飄 輕盈自適的模樣

最後在紀念品店買了兩隻小白鯨吊飾

可愛的令人融化 但價錢卻又那樣令人心痛

送一隻給我最親愛的弟弟

另一隻在等待屬於他的主人

晚上的墾丁大街根本認親大會

中山女高的朋友們好久不見

能在那裡碰到面真的超級幸運

一路上吃吃喝喝買了一杯超級大杯的冰沙

100元真不是蓋的 害我喝完超級冷

雖然沒有吃到雞排但是還是很滿足快樂了

謝謝敏君 戳戳蠢蠢  乃齊 弈婷 一起逛街真的很有趣

謝謝你們不嫌棄我的蠢

回房後真的晚了

但陽台看的到海珍的好浪漫好美

戳戳很早就睡了 雖然我們太吵害他一直被吵醒

泡麵沒有泡熱  糊糊的不好吃了 就像很多已經錯過與後悔的事

在陽台看平板裡儲存的電影

跟旗隊副隊聊天 有點愜意

空氣依舊濕濕熱熱的  頭髮黏在頸上  不太舒服

但因為是一個人  所以很好 

12點多上床  害怕吵醒戳戳所以跟敏君擠了一夜

我們睡得很和平  沒有搶棉被沒有打呼被吵醒

早上早早起床  全校最早吃早餐

夾腳拖磨的我腳好痛

墾丁沙灘太陽很毒辣

班上的男孩女孩們殺紅了眼

瘋狂的水仗

女孩們美美的形象被海沖走了

但我想說氣質還都在 你們真的很美 很美

男孩們帥氣的髮型塌掉了 被拖到只剩一件塞滿了沙的內褲

我的褲子也全濕 沙子黏滿腳 但我喜歡海邊

真的好喜歡 好喜歡

教官說另一邊的沙灘太陡不能去玩

但我比較想去人少的地方 吹吹海風 安靜一些

不過偶爾瘋狂一下也很好

玩得筋疲力竭也很好

被太陽曬昏了頭再被海水潑到濕透也很好

回飯店梳洗後愜意的躺在床上小睡一番

我喜歡這種踏實感

下午的鵝鑾鼻燈塔跟社頂公園

就是海海海  墾丁的特產就是海

燈塔是小時候去看過一次

還被媽媽的鬼故事嚇到尖叫

這次跟206去感覺不同  拍了一堆蠢照

而我一直堅持我的氣質依舊還在

太陽依舊很炙熱 曬得大家頭昏眼花 不過也為照片添上一撇光亮

義大的皇家酒店真的很豪華

有種奢侈的享受

晚會其實沒有想像中催淚

至少我這樣愛哭的人都沒哭

只是很喜歡那一片手機點亮的星空

也很喜歡站在我身旁的每一個你們

我會珍惜與你們在一起所剩的時間

回飯店後才是真正的筋疲力盡

連跟副隊聊天的力氣都沒有了

比較早睡一些  撐不下去了  戳戳依舊是最早躺平的一個

這個夜晚有點不平靜  先是無人的敲門聲

再來就是不具名的打呼聲

還有早晨五點準時響起卻無人起身去關掉的鬧鐘

不過蠢事是最美好的記憶 也是能記憶最久的美好

早飯後的義大 太陽過於熱情惹得我只想往冷氣房躲

特洛伊城真的昰最吸引我的地方

我承認我很膽小連鬼屋都不敢去

但是遊樂園不僅僅是玩樂吧我覺得

拍了很多張照片 留下的昰別人臉上笑容

但我在翻閱時自己也不禁意的揚起了嘴角

充滿了喧囂 尖叫 笑聲 哭鬧 聊天聲  

這是屬於孩子們的天堂嗎

這是大人們真正的快樂嗎 

遊樂設施讓大家臉上有了笑容

但那是真實能長久的嗎

感覺好突兀好掃興喔在大家最快樂的時候想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也許就是這樣才是我

離開的時間跟來的時間一樣快速

轉眼就已經站在出口

再見了  再見了 

再見了我的畢業旅行

車上先是沉寂的睡一片

到後來睡飽後的歡唱

每一首歌就算沒有麥克風還是一樣扯的喉嚨大聲唱

到抵達時為一剩下的那首就是我跟戳戳要唱的   喜歡寂寞

有點遺憾 但誰叫我偏偏就是最喜歡留下一點遺憾

                                     最喜歡最不完整的圓

窗外從一片綠油油到大廈與街燈密集

明白越來越近台北

下車後迎接的昰涼風而不是濕熱

提醒我們已經回到了夢境的起點  卻又同是是終點

再見了 再見。

謝謝戳戳 一路上聽我嘰哩瓜拉的講話  這三天一直看我耍蠢

還一直嗆我

謝謝敏君  跟我和平的睡覺  晚上小聊了一會兒 希望你也喜歡北極星故事

謝謝弈婷  再陽臺隔空聊天被誤認為在談戀愛挺糗的 謝謝你忍受我的蠢

謝謝家敏 甚麼東西不知道是誰的就一定是家敏的 要比蠢你也挺迷糊的

加油瞜要開心一點

謝謝206的男孩與女孩們

這應該是最棒的一次畢旅

雖然疲憊至極  雖然天氣實在濕熱難耐

雖然我有點氣質所以有點安靜所以不太瘋狂

但請別覺得我冷淡或疏離 

因為跟大家在一起所以至始至終都很快樂

好好珍惜剩下的時間

與大家僅剩的300多天

謝謝你們 我愛大家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12088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