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說的謝謝
2014/02/09 19:09:19瀏覽365|回應4|推薦0

總覺得  還是該記下的 這天

第一次搭高鐵像外星人一樣東看西看狂拍照

第一次自己跑那麼遠而且沒有迷路

第一次到高雄 那個溫暖熱情的南方

第一次當個瘋狂小粉絲偷塞紙條

第一次被高頻率的問路雖然我甚麼都不知道都靠你回答

第一次到駁二 發現真的好適合我 每一個展覽都好想看  禮品店裡的東西都好可愛

第一次逛六合夜市  雖然有奇怪大陸客吃臭薯條還畫濃妝

第一次到美麗島 真的好漂亮還有街頭藝人我們席地而坐好愜意步調都慢了下來

真的很謝謝你

你知道嗎 我在高鐵上反覆著想著

許久不見的我們在中文營裡其實也不算特別熟識

萬一沒話可以說怎麼辦

萬一我還是你口中的公主沒有長大怎麼辦

萬一萬一感覺很冷漠怎麼辦

萬一我找不到你或你找不到我麼辦

是很忐忑的 直到接到你的第一通電話

還有在大廳裡四處找尋直到看見你對我揮手的那一瞬

我的心在笑

所有的憂慮都一掃而空

我馬上確信那一天會是一場好夢

好事多磨公車等了半個小時才姍姍來遲

終於跑到他家還沒帶筆克難的寫了紙條偷偷塞進信箱

駁二的怪獸展真的好可愛

而我們又有默契的喜歡上那隻黑白貓頭鷹

貨櫃裡的那個迷你音樂廳真的好壯觀

要不是有人在排隊我真想坐在上面不要下來

禮品店裡的東西貴的驚人卻又是那樣的小巧可愛

你淘氣的偷戳了那隻在打瞌睡的黑貓 就像個孩子似的

丹丹漢堡在我回台北後聽朋友們說起才知道那真的是南部僅有的

很特別的套餐 吃的也很飽 親眼見證了你有潔癖的事實

剉冰說真的是實在吃不下了 但還是陪你吃了碗豆花 一樣是水果的

點餐的紙我還留著

旗津真熱鬧 那樣大的渡輪跟淡水根本無法比

海風很大 鹹鹹的 像眼淚的味道

街上的攤販看起來都好有趣可惜我真的吃不下了

而我們終於到了我最期待的西子灣

真的.....好美

雖然天氣不好沒有夕陽

但這樣傻傻的坐在沙灘上真的好適合發呆 那時候 我真的很羨慕你

眼前都是閃閃的情侶你追我跑

一個多小時 我們聊了很多 海風很柔 有點小雨

你撿到了5個完整的貝殼 我堅持你自己留一個 我拿走了4個

小 中 大 特大  剛剛好

就當作一個你像個騎士的勛章吧

回程你又笑著說要冒險 結果搭錯公車坐回原點

香蕉包香蕉有點甜但蠻特別的

回程的渡輪我們靠在欄杆上

不說話的你是累了還是在想些甚麼呢

總覺得非常的不了解你

回到旗津的雞蛋酥也非常好吃 暖暖的 熱呼呼的

捷運站你在廁所裡待了很久

我在外面一直等你卻找不到你

那時候我才發現自己好慌 好慌 

後來你出來了 酷酷的笑我說你說過你會弄很久的阿...

美麗島站從那一刻起不再只是社會課本上的插圖

街頭藝人吹著流行歌 你隨興的哼著 那時候 我有點難過 但還是努力笑著應和

因為我們的一天高雄遊就快要結束了...

六合夜市人很多 我偷偷拉著你書包而你應該沒有發覺吧

你一直問我要吃甚麼  其實我甚麼都吃不下 真的太飽了

臭薯條很好吃雖然有奇怪大陸客插隊

手工粉圓也很好吃而你總是愛喝酸的

雞肉捲好吃嗎那應該是我唯一沒有吃的一份

好久沒逛夜市了而高雄的夜市比台北的大很多 五光十色的 熱情的南方

回到美麗島捷運站我們席地而坐

你專心弄著手機 回著不知道是私訊還是賴

看似我也在滑著動態但我心裡想的都是你火車的時間 8點19分

街頭藝人吹著的曲子耳熟能詳令我興奮 小聲哼著

來來往往人很多 卻沒有人注意到我的寂寞

你送我回高鐵站等車

眼看時間已到 你匆匆離去 又匆匆奔回還我外套 然後 再匆匆離去

就這樣了 就這樣吧

我在高鐵站晃了兩個小時

身邊的人站起 離去 接著又有人坐下

無數個分離在車站上演

而人生到底只能這樣嗎 無止進的分離與相遇...

回程的高鐵上我一路沉睡

身體很疲憊但心很充實

回到台北車站時已進12點 午夜的台北 微冷 提醒我美夢已該醒了

還有很多話想說 但我真的無法拿捏哪些是可以的

只能說也許我們有種其妙的緣分吧

謝謝你 給予我這麼棒的一天

謝謝你特別的生日禮物 我把它夾在錢包裡

看到它 就會想起那如夢一場的高雄 還有 那天的 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an8622&aid=11045468

 回應文章

庭瑋瑋〈小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17 14:57

謝謝你 讓我用帳號再回覆你一次

那天 比美夢還美  雖然沒看到西子灣的夕陽

但很多很多回憶   忘不了  也不想忘

趕快回來吧...


小竹
2014/02/09 23:48
謝什麽呢?這樣好陌生好距離

等你成為全台北人的時候我再約你去爬象山: )

怎麽會是概視現象呢這些的這些都是我們一起經歷過的阿不是嗎...

雖然美的像夢一樣。(yuan50728@yahoo.com.tw)

半台北人
2014/02/09 23:29

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應該做的

都是舉手之勞

妳知道為什麼我會這麼不自覺的作出這些舉動嗎?

就是因為我的身體告訴我

還有我的精神 我的觀察

都訴說著

妳是個好女孩

謝謝 是我該說的


半台北人
2014/02/09 23:23

後來你出來了 酷酷的笑我說你說過你會弄很久的阿...

美麗島站從那一刻起不再只是社會課本上的插圖

街頭藝人吹著流行歌 你隨興的哼著 那時候 我有點難過 但還是努力笑著應和

看到這段我突然有概視線象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