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我在澎湖(上)
2010/09/14 13:32:42瀏覽1268|回應2|推薦85

經過一個多月的等待,卻因參加的旅行社無法成團,迫而換家旅行社,且將
出發地台中改成台北後,只花了三天的時間辦完所有的手續,澎湖之旅終於
成行了。

就在七月二十八日,懷著期待嚮往的心情,展開三天兩夜的澎湖之旅。為了
配合先生當天才開始休假,從苗栗上新竹與我們會合後,再一起上台北,所
以時間上只好安排搭乘十二點三十五分起飛的飛機,因此午餐就先行解決了
。到了松山機場,老公和孩子下了車,換我把車開到塔悠路上的河堤停車場
,因為機場的停車費貴的嚇人,早先就作了功課,知道這邊的停車費較為便
宜。當車經到民權大橋橋下時,非常Lucky!就在橋下的里民活動中心旁有個
免費位置,把車停好後,為了確定此處不會被拖吊,我詢問了好幾位在地的
路人,確定後才撘計程車到松山機場與家人會合。

一家四口就這樣興高采烈的到了停機坪,哇~這就是我們要搭乘的飛機呀!
老實說,看著這隻〝老母機〞,心中卻有點疑慮,但隨著起飛,平穩的在天
際飛行,心與天同行,藍天白雲一切美好,疑慮早就無影無蹤了。正當與天
合體沉浸美好時,聽到甜美聲音從那廣播器傳來,原來是提醒準備要降落了
,嗄!這麼快就到了呀,也就這樣不知不覺到了澎湖。

下了飛機到了馬公機場,在這已有專人等候,清點了人數後,搭上專車直抵
北海碼頭,在這準備搭船前往吉貝嶼和其他團員會合,一起到那黃金貝殼海
岸進行水上活動。

既然要玩的盡興,對於此地的人文地理,總該有所認識才好,在http://www.phsea.com.tw/travel/index.php/%E5%90%89%E8%B2%9D%E5%B3%B6

這裡有吉貝嶼的相關資料介紹喔!

在吉貝遊客服務中心換搭巴士,先到下榻地海豚灣渡假村,將行李放下換上
輕便服裝,集體一起去玩水囉!穿戴上救生衣帽,就依序來體驗水上摩托車
、香蕉船、鴛鴦飛艇、拖曳甜甜圈、海上飛碟等水上活動,這是無限次數的
,任你玩到爽,任你玩到爆,這對我來說,也是新玩意,全部玩過一次後,
女兒還要來第二回,看著她心中不免有個疑問『奇怪!剛剛是誰叫這麼大聲
的呀!還說好可怕好可怕。』老人家我被海水和浮具連續震動來、甩動去,
我嘴巴裡的上下牙齒不斷的相互打架,不知打了多少回,好酸痛,我害怕不
小心會咬到自己的舌頭呢!可能是我太緊張了。真是的,年輕時,那個天不
怕地不怕的女超人,不知道跑到哪兒去了?請女兒找她老爸及哥哥去,我已
經不行啦!

換上乾爽的衣服,幫孩子及老公拍了一些照片,讓他們〝Fun〞的情景留下回
憶。後來,我自個兒走在閃黃色的沙灘上,踢踢水撿撿貝殼,看看海浪拍打
著岸邊激起的浪花......。

看看手錶,領隊規定的時間也快到了,回到集合地與大夥會合回下榻地。回
到房間,催促著那三口人,趕快輪流梳洗,卻見孩子們已經被電視節目給吸
引住了,我只好請老公先去洗。接連的梳洗完畢,我對著躺在床上的老公及
看著電視的孩子說:走囉,我們去沙尾的沙灘浪漫一下吧!兒子說:妳和妳
的老公去浪漫吧,我們不當電燈泡,就留下來看電視好了。好小子,這個理
由我不接受,大老遠來就該去走走看看,要看電視留在家裡看就好了,何必
花錢跑到這裡看,全部都要去,不會太久的,因為還要準時回來用餐呢。

走在沙灘上,彼此分享著剛剛水上活動的刺激、驚嚇、歡樂與尖叫。沙灘上
處處都可以看到奇特的石頭和漂亮的小貝殼,我和女兒不時的蹲下搜尋,找
尋心中的寶物,而那對父子的身影離我們越來越遠。「媽,妳看,很漂亮哦
!」「哇!真的很漂亮。」接下來就聽到我們母女倆,哇過來哇過去,就這
樣,我們倆的手上多了好多寶貝呀!

「XXX我愛妳;XXX我好愛妳;XXX我愛......。」「奇怪!哪個神經
病啊?」「媽,那個神經病好像是爸爸耶!」我沉默了一會兒,再給他仔細
聽,「唉~那個神經病真的是妳的老爸吔!」頓時一陣灼熱感在身體裡蔓延
,是害羞?是幸福?心想真是好家在,週遭的沙灘上,除了我們家四口以外
,好像沒有其他人了。天色已經慢慢暗了下來,那對父子已經走回我們身旁
,「ㄟ,你發什麼神經呀!」「妳都聽到啦!」「你叫這麼大聲,誰沒聽到
啊!」只看見那雙兒女笑到不行。

晚餐後是自由活動的時間,聽領隊說,街上的貝殼冰不錯,一定要去品嚐一
下並拍個照留念。於是我們在街上閒逛,由於剛吃飽,街上的海產零食......
都引不起我的注意,當冰店出現在我面前時,眼睛一亮,有貝殼冰吔!四口
人走進冰店坐了下來,因為我吃不下,所以並沒有很注意老公和孩子點了什
麼冰,只知道點了兩盤冰,我的重點是要拍照,誰知老公沒有特別注意冰品
也沒有告知店員要貝殼冰,結果端上來的竟然與平時吃的冰沒兩樣,這下你
看我我看你,「算了吧!只是容器不一樣而已,下回來再一飽眼福吧!」我
這麼對著那不是很高興的三口人說。

雖然現場沒拍到正港ㄟ貝殼冰,但從網路上借用了兩張照片,就看看乾過癮囉!

也許是非假日,雖然是暑假,但街上的人兒並不算多,吃完冰後,在街上的
飾品店尋寶,參觀過好多家,都大同小異,並沒有特別且吸引我的物品,倒
是有幾個飾品還不錯,本想挑來送朋友,但因為是玻璃製品,我怕還要經過
兩天的折騰,屆時會不會〝分屍〞啊?所以作罷,這些飾品在馬公應該也有
販售才對。

回到渡假村,孩子們吃著零食還非常有精神在看電視,孩子的爸已經不支倒
頭就睡,而我陪孩子們看了一下電視,叮嚀孩子們早點睡後,也躺下準備休
息了。咦!奇怪!我的左腳不時的抽痛,那種痛酸酸的,換個姿勢,有時又
好一點,但那酸酸的痛,讓我無法安穩入眠,心想這下糟糕了,我的左腳可
能拉傷或扭傷了,那明天怎麼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411611

 回應文章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之家
2010/09/16 00:05

原來澎湖這麼好玩呀

早知道跟 yu fun 一起參加

好好玩喔  還有美麗的細沙

yu fun(yu717) 於 2010-09-16 11:31 回覆:

其實這次的澎湖之旅,有個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七美的雨來的不是時候啦(續集中會詳述)

有機會的話,下次就來個自由行,一定要給他走透透

若不嫌棄,屆時可以一起自由行哦


丸子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贊
2010/09/15 16:37

休息一下,充電後再出來,果然親子遊是個很贊的選擇~~

期待續集...

yu fun(yu717) 於 2010-09-16 11:22 回覆:

是啊!休息一下再上,效果出奇的好~YA

希望續集不要難產才好,相片整理陸續上傳中

這星期應該可以順利產出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