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埔冷泉
2010/07/21 00:58:51瀏覽966|回應2|推薦50

 

酷熱的夏暑,到山上避暑是一大休閒樂事。

原本是拉拉山避暑消遙二日遊,為了配合外子的休假,結果太慢定宿了,
心目中理想的民宿或農場皆以客滿,真正是〝厭氣〞,不得已只好臨時安
排了北埔冷泉+五峰清泉人文一日遊,對於拉拉山的晨曦雲瀑、夕陽雲海
嚮往,就等下回了,下回一定要〝趁早〞啦!

其實除了宜蘭蘇澳的冷泉享譽中外,台灣還有另一處冷泉,就是新竹的北
埔野溪冷泉。位於新竹縣北埔鄉外坪村,中港溪水源的大坪溪冷泉,夏天
約攝氏15度,冬天約10度,冷泉水質非常特別,據說浸泡後全身沁涼,清
新舒暢,因此每年夏天,此地遊客眾多,沐浴、戲水、避暑,是夏天不可
錯失的泡湯體驗。

北埔冷泉,記憶中的景物有點模糊,最後一次來到這玩水,大概是在十八
年前吧!那是和補習班的學生,一票人大約十五個來著。記得那時的這裡
,連間廁所或換衣服的地方都沒有呢!不過我們大夥兒卻玩得不亦樂乎,
當時也拍了不少照片,可惜都放在苗栗家未帶上新竹來,不然就可以兩相
比較了。

從竹北上東西向快速道路,在終點站竹東往北埔下快速道路,往北埔方向
前進,抵北埔後,左轉走竹37鄉道往內大坪,一路有指標往北埔冷泉。由
於進入北埔後的路縮小了不少,且山路比較彎曲,所以開車還是得小心謹
慎,總是要快快樂樂出遊去,平平安安的回家來呀!

從竹北的家到北埔冷泉,大約花了一小時又五十分鐘的時間,大概十點四
十分左右就到了,因為是週六假日,已經有不少人加入這場夏日盛會了。

哇!您看看您看看,雖然沒有人山人海,也是有那麼一點擁擠啦!

今天一家四口來到這,對我來說可是舊地重遊啊!景物改變不少喲!增加
了涼亭、廁所、拱橋、小吃...,連消防隊都有派人員定點巡視耶!看
見多位消防救護人員在那留守,玩起水來也比較安心。雖然自己身邊就有
一位119的〝專業人員〞,但他中年福態,手腳似乎也沒有年輕小伙子
來的俐落,再怎麼說,還是讓人有點不安心呀!哈哈哈!不糗他了,他是
我的老公啦!年輕時候的他,也是個身手矯健的消防救護人員唷。

走過拱橋,到另一端去,舊的吊橋頭,一塊大石碑上刻著冷泉兩個大字豎
立在那,再往瀑布區走,嚴禁升火烤肉的告示牌,紅紅的牌子應該很顯眼
才對,誰知就在牌邊,不少人已經開始升火準備烤肉了,挺諷刺的,這些
人都得了近視加老花加散光,還是瞎了!

從階梯走下溪旁,找個陰涼處把物品放下,迫不及待的把鞋給脫了,趕緊
把雙腳放入溪水中,啊~冰~涼~爽呀!超舒服的。接下來才是超棒的享
受,慢慢地把身子放入水中,冰涼從腳慢慢往上竄,直至身子全泡在水裡
,沁涼的讓人有種說不出來的舒暢啊!

我的可愛女兒,正拿著網子在捉小魚,旁邊的寶特瓶中,有著她辛苦的戰果。

我的寶貝兒子,穿著T恤海灘褲,戴頂休閒帽,坐在石頭上翹著二郎腿,
手握奇書,樂在其中呢!唉~我輕嘆了一聲,他高興就好。

我的發福老公,穿著泳褲泡在水中,他不喜歡〝露臉〞,所以他就省略喽
!真的很抱歉!

至於我呢?就露雙腳吧!看著小魚兒免費幫我去角質的份上,也讓小魚兒
一起上鏡頭吧!

咦!這〝一國〞的人有的說日語,有的講英語,說國語也會通,應該是聯
合國吧!

看看她(他)們,玩得多盡興,笑聲水聲摻雜,水花不時的濺起,年輕真好。

溪中的媽媽與孩子,孩子與爸爸,都沉浸在親子同游快樂的氣氛中。自己
的孩子也比較大了,雖然沒有這樣的互動,但泡在水中的我,拿著相機捕
捉兒子、女兒和老公一舉一動,看著他們的身影,邊拍邊欣賞,我也非常
開心,這也是一種幸福呢!因為再過幾年,孩子再大一點,這種幸福可能
會是超奢侈的享受,畢竟屆時像這樣的場景應該是不多見了。

過了一陣子,我拿著相機開始追著蝴蝶和蜻蜓跑,也替他們留下身影,可
惜我用的是便宜數位相機,他們總是很不安分的飛來飛去,可把我整慘了
,拍了非常多的蝴蝶和蜻蜓,可惜都模糊了,只能挑幾張像樣的出來獻醜
了。

隨後,來到真正所謂的冷泉池

雖然這裡以冷泉出名,但是多數的人都是到溪邊戲水。

這三位歐巴桑沉浸在她們自己的世界裡,好像這一池湯是為她們量身訂做
的一樣。

來!為這個小瀑布拍個幾張特寫。

飛瀑濺出來的水,經風吹送過來,冰冰涼涼吻著我的臉和手臂,真是清涼舒服。

山裡的天氣變化真大,原本艷陽高照的上午,午後開始,就變得陰陰的天
氣,泡在水裡的身子,開始覺得有點冷了,是該起來了。來到廁所,等孩
子們換好衣服後,請他們在外面稍等,換我們大人進去換,一行人換上乾
爽的衣物,上了車就往下一個目標五峰清泉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246329

 回應文章

古步新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北埔冷泉
2010/07/26 12:07
原來北埔也有這個好地方,三毛住過五峰清泉我也不知...,不敢說是從新竹長大唸書的地方。下次回去要好好研究一下。謝謝分享。
yu fun(yu717) 於 2010-07-26 22:32 回覆:

是啊!您下次回來可要實地參觀一下
因為真的不大一樣了
隨著歲月的流逝,也許人事、景物皆非?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涼快
2010/07/21 12:19
炎熱的天氣裡,看了這篇文與畫面,有如也享受到"涼快"的感覺^^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yu fun(yu717) 於 2010-07-23 22:12 回覆:

很高興,能為酷熱的天氣帶來一些涼意

盼能讓煩躁的心情涼快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