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我在澎湖(下)
2010/09/27 01:01:45瀏覽1054|回應3|推薦67

享用著午餐,卻不時的將頭往外探,七美的雨持續下著,只是不在忽大忽小,而是微
雨飄飄。

走出餐廳,在港邊的亭子坐下,團員們開始和領隊討論下午浮潛的可能性,經由領隊
與浮潛商家電話聯繫後,認為可以進行浮潛,但海水可能較為混濁,所以能見度會是
一大考驗。其實下午的活動是可以二選一的,一是浮潛,一是海釣,由於孩子選浮潛
,且來時的航駛讓我心有餘悸,所以我和老公就一起隨行~浮潛。

這次浮潛的地點是在月鯉灣,因為天氣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其實這
裡是個挺漂亮的海灣,由於自己的左腳仍不時會抽痛,擔心浮潛過程會抽筋,或有其
他狀況而影響整個活動,再三考慮,最後還是放棄了。老公因有高血壓,且當下自我
感覺也不是很好,為了安全起見,也放棄了浮潛。

最後,就是孩子們去浮潛,我們這兩個傷兵就在附近閒逛,拿把傘走在月鯉灣的灘上
,也有其不同的感受呀!其實挺浪漫的呢!想想兩個人肩並肩,同撐一把小雨傘,緩
緩走在沙灘上,濛濛細雨不斷地飄啊飄,徐徐海風不停地吹呀吹,偶而彎下腰撿拾貝
殼......。

大約兩個多小時的浮潛活動結束後,就要直接返回港口搭船回馬公了。在回程的船上
,想聽聽孩子們剛剛浮潛的成果與心得,孩子的反應並不意外,真的是沒看到太多的
生物,且能見度真的不是很好,可以從孩子的口氣中感受到──孩子是失望的,但天
氣的變化實在難以苛責呀!

在回馬公的航程中,因為風浪小了不少,感覺上行使的時間也縮短了,所以一切順利
,平安回到馬公。馬公的天氣穩定了不少,至少沒有下雨了。住進佳期飯店,這裡是
馬公市區內的飯店,所以一些設施也比較舒適,今晚一定要好好休息,養足了精神迎
接明日的環島遊。

從窗簾縫中透出微亮,現在是早上五點多鐘,我正在梳洗,想趁著這個空檔去看看馬
公,電話響了,我迅速的接了起來,女兒還在睡呢,原來是老公打來邀我一起去早遊
,也真是湊巧。一家四口本來是住四人房,因無四人房的房間,免費升級為兩間雙人
房,所以我和老公是分住不同房間的。早遊了一個多鐘頭,只留下這張照片,真嘔!
數位相機罷工,我昨晚才充的電,不知哪兒出了問題?

霧濛濛的港口

早餐後,就進入今日的環島行程了,坐上遊覽車,首站來到位於白沙赤崁村內的丁香
文化館參觀,文化館由夏威夷育樂開發公司所成立,鄭董事長是土生土長的赤崁人,
也是吃丁香長大的,如今回頭來做家鄉丁香魚文化事業,才發覺捕捉丁香魚傳統產業
已有二百多年歷史,為振興家鄉漁業,特別走向先進的海洋科技。

空地上正在曝曬的丁香魚

中屯風車園區,它是個風力發電廠,位於澎湖縣白沙鄉中屯村,為台灣第二座風力發
電的電廠。

車子到了跨海大橋旁的停車場,一下車迎面而來的竟是磅礡大雨,趕快回到車上,拿
著傘等雨小一點再下去吧!看著商家的騎樓下擠滿了人,我和女兒直接來到跨海大橋
邊拍照,不然等雨停等到集合時間到,啥都別想拍了。

跨海大橋位於澎湖縣白沙鄉,橫跨白沙嶼和漁翁嶼(西嶼),解決兩島的交通運輸問題
,是國際著名的跨海大橋。

來到台灣歷史建築一級古蹟~二崁古厝,雨還是下著,只是比較小了。

白牆紅瓦,朱聯彩磚散發當地的特殊人文地理景觀。

二崁聚落保存區位於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為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保存區。

真是令人心疼(要用閩南語喔)。

從二崁古厝出來又走回跨海大橋,後來到通樑古榕,雨終於停了。通樑古榕位於白沙
鄉通樑村保安宮前,樹齡已達300多年,是澎湖島上唯一的大榕樹,共有數十條支幹
,枝葉繁盛茂密,使榕樹向四方擴展,形成天然的遮陽棚。

令人嘆為觀止的纏繞。

剛好碰上某電視台也在拍攝介紹當地特色

榕樹下,有位阿公正在埋頭黏製手工藝術品。

阿公知道我在拍他,他大方的拿起他的作品給我拍呢!

澎湖有免稅商店耶!真是個土包子,今天才知道澎湖有免稅店。為了配合下午搭機的
時間,所以在午餐前來到免稅店消費,消費的物品,下午登機時,在機場直接領取。

店內天花板的魚兒鮮活的呢!

在免稅店內消費後,大夥坐著休息閒聊,有人提議把下午的參觀行程捨去,另外參加
海釣的活動,我們一家四口也被邀請,一共有八人要去海釣(我們這小團總共十人)
,領隊替我們聯絡商家,最後每個人再繳四百五十元參加海釣,而下午市區古蹟巡禮
活動自動放棄,我們一家子花了一千八百元要去和魚兒玩拉扯遊戲囉!

午餐後,直接搭船到海上釣場一顯身手。

店家無限量提供海鮮稀飯及蚵仔,不怕你來吃哦!

原來這裡釣海鱺,只是將線頭綁上一塊魚肉餌,不是釣鈎,所以真的只能和魚兒玩玩
拉扯的遊戲,根本就釣不起來嘛!

海鱺很大隻哦!雖然釣不起來,但拉扯的勁挺過癮的。

兒子正聚精會神的感應魚兒的動靜呢!

女兒沒有很認真釣喔!

海釣結束後搭船回馬公,在船上兩手仍感覺到魚兒吃餌的拉扯,然卻是兩手空空如也。

還有完結篇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717&aid=4446887

 回應文章

e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澎湖...
2010/09/30 23:01

一份輕鬆

自在

開懷

的遊記

讓心情

跟著亮了起來~

看著每張照片

彷彿感受著夏日的海洋及喜悅....


從分享開始,我們的世界將大不同...
從自己開始,用熱忱感染這個世界...

yu fun(yu717) 於 2010-10-02 09:52 回覆:

愉悅心情隨身

美好幸福隨行

祝福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想出國了
2010/09/28 17:34
彷彿身歷其境,寶島真美~~~謝謝分享
yu fun(yu717) 於 2010-09-30 22:22 回覆:

寶島真美~您真識貨呀!

感恩賞文推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天,我在澎湖(下)
2010/09/28 12:13

文圖都美....

看了都想去了...

yu fun(yu717) 於 2010-09-30 22:27 回覆:

若能幫澎湖觀光行銷,如此也是美事一樁呀!

感恩賞文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