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無限公司》
2012/05/14 20:43:18瀏覽1571|回應3|推薦25

生命無限公司-海報-2.jpg

故事大綱:來自台北的八歲小女孩徐芷婷,被爸媽連哄帶騙地送到了高雄的阿嬤家。一覺醒來,爸媽竟然偷偷地跑走了,只留下她一個人,心不甘情不願地與阿嬤一起生活。

偏偏這阿嬤是個怪人,不但誇口自己是生命無限公司的董事長,可以長生不死,還每天穿著道袍,提著七星劍,跟鬼怪打交道。所以「回台北找爸媽」,成了小婷最大的心願。

鬼靈精怪的她,想盡各種方法要從阿嬤的魔掌中落跑,卻每次都被神通廣大的阿嬤抓包,只好繼續跟討厭的阿嬤一起生活...

然而在不知不覺中,桌上的媽祖成了台灣版的芭比娃娃,招魂竹、光明燈變成排遣寂寞的玩具,最後她甚至還交了一個...小男朋友?

一切美好的童年回憶,都在這場祖孫戰爭中一點一滴地寫了下來,直到二十年後,當阿嬤不在了...小婷才終於明白,讓阿嬤生命無限的秘密是甚麼...

也許,所謂的生命無限,早已停駐在阿嬤抱著小婷看海的那個午後了吧

海報與故事大綱來源:電影生命無限公司官網

看完電影,也聽完討論這部電影的廣播節目,來點心得報告 害羞

一開始,小婷對阿嬤的稱謂是「欸」,なな覺得,祖孫之間情感的薄弱,繫之夾在中間的父母。要是爸爸媽媽跟阿公阿嬤時常聯絡,那麼孫子孫女與阿公阿嬤間的感情自然融洽。要是爸爸媽媽對阿公阿嬤不聞不問,小朋友跟長輩間怎麼可能會有良好的關係呢?

一般而言,父母對子女的愛,是持續且恆久不變的,即使孩子已經結婚生子,在父母眼中也還是孩子。常言道:養兒方知父母恩,可其實,なな認為孩子對父母的回饋,永遠比不上父母對孩子的付出。

阿嬤在劇中告訴小婷:「眼睛看得見的東西是假的,眼睛看不到的東西才是真的。」人難免主觀,難免有盲點,所以常常只看見自己想看的,聽到自己想聽的。眼見真的可以為憑嗎?有時,必須靜下心來,用「心」看,用「心」聽,才能看見事物的真相,聽見事實的聲音,不會被自己所誤導。

生命之所以無限,因為有愛在延續;而愛的表現,與物質富裕與否無關。別再以忙碌當藉口,別讓機會輕易溜走,一個貼心的擁抱,一句輕柔的問候,一頓飯的陪伴,都可以充滿了愛~

母親節剛過,您對父母說愛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6444284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早上,偶老媽說偶兒子發燒
2012/05/17 14:30

昨天早上,偶老媽說偶兒子發燒

叫我載他去看醫生

回家還在準備要去醫生館的時候

看到,偶兒子又撒嬌要阿嬤背~~

唉呀呀~~

大狼真是唉呀呀~~

阿嬤寵孫子就是要孫子跟阿嬤撒嬌

孫子跟阿嬤撒嬌,兩歲的小鬼頭可還搞不清楚阿嬤七十好幾膝蓋又不怎麼好

唉呀呀呀~~只能說,祖孫感情好ㄚ~~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2-05-17 20:10 回覆:
呵~ 那我娘可得好好鍛練身體才行哩 哇哩咧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私人簽書會
2012/05/16 14:55

如果有這一場,一定要通知我

我不上班也要到!

~なな~(ytl0650) 於 2012-05-16 17:55 回覆:
謝謝春花兒捧場 裝可愛(害羞)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影好看嗎?
2012/05/15 07:52

六月快到了吔

簽書會還沒下文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2-05-15 20:13 回覆:

電影還行,小女孩挺可愛,阿嬤也挺酷的~

呵~ 我正在痴痴等妳的通知呢,要是真的沒有簽書會
那就來場「私人簽書會」吧 喔~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