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幻化彩蝶飛‧梁祝再現!
2009/04/26 22:54:39瀏覽1062|回應5|推薦52

45年的等待,只為這一次
千年傳唱的絕世情愛,一生一回的聆賞感動

果陀劇團-梁祝串聯貼紙

傳統新創—果陀劇場與梁祝的相遇

吳佳綺/台北報導

「從春天的綻放、夏日的茂盛、秋日的凋零,直到冬天的死寂與新生,這就是我們架構出的梁祝圖像。」果陀劇場藝術總監兼創辦人梁志民,在宣布黃梅調歌舞劇《梁祝》即將於四月九日在國父紀念館上演時,興奮地說著他對梁祝的想像。

在《梁祝》電影上映時隔四十五年,小提琴協奏曲首演也將屆滿半個世紀之後,果陀劇場要用歌舞劇重新詮釋《梁祝》。「這是作為傳統品牌的《梁祝》,與作為創新代表的果陀的結合,希望能夠讓傳統文化有嶄新的、更親近年輕一代的面貌。」台北市文化局局長,同時也是這次演出幕後推手的李永萍,對《梁祝》的新版本不僅充滿信心,也對它文化傳承的任務賦予深重期待。

而最讓影迷開心的,莫過於果陀請來了永遠的梁兄哥凌波,以及知名演員胡錦,一起挑戰重新詮釋黃梅調。「我們會保留那些耳熟能詳的唱段,在過場加入舞蹈、音樂、多媒體聲光等元素。」梁志民強調,已成經典的《梁祝》黃梅調,加上台北市立國樂團的演奏,這次演出一定能讓老戲迷重溫舊夢,也讓年輕人體會到傳統新創的魅力。

《以上說明擷取自國家文化總會創藝台灣

忘了是哪天,在兩廳院售票系統看見果陀劇場 ─ 「梁祝」全新黃梅調歌舞劇的消息,當下猶豫了三秒鐘,就下採購單買了張第三排邊邊座位的票,三千多塊,有點貴,但覺得一定會很感動,很物超所值~當天國父紀念館內席次大約坐滿九成五,而其中,白髮的觀眾至少佔了七成,呵~當下覺得自己是個異類。

當胡錦唱出第一段:一要東海龍王角,二要蝦子頭上漿,三要萬年陳壁土,四要千年瓦上霜,なな突然覺得好感動。而後當凌波出場,唱出那段經典的:遠山含笑,春水綠波映小橋,なな差點站起來鼓掌,沒錯,就是這個味ㄦ~十八相送那些橋段,更是讓人激賞!現場除了二大唱將,還有國樂演奏。眼睛除了看臺上表演,還要抽空看指揮,忙的很哩~

傳統與現代融合後,有時反而會激盪出新的火花,經典的片段,禁得起時光的考驗,歷久而彌新,再回顧,還是有趣,還是令人讚嘆!

插曲一:看戲之前,到國父紀念館旁的光復南路上覓食,這江家黃牛肉麵,就是在網路上查到的推薦美食,第一次看到24小時營業的牛肉麵店哩,一點多的光景,店內還是滿滿的人潮。這紅燒牛肉麵,看起來就令人垂涎三尺,而且,還附上油條,好特別~ 只不過,油條有點軟,要是再酥脆一些,那就更棒了!

來張近拍~ 瞧瞧這五大塊燉到軟嫩的牛肉,真的入口即化唷,而且還帶點QQ的筋,超好吃的啦!湯頭也很過癮,雖然紅通通一片,但其實並不太辣,喉嚨與胃都是暖的,只有嘴唇有些麻,麵的軟硬度也很優,不太硬,又有著嚼勁,一口麵,一口肉,一口湯,哇~讚啦!

 

插曲二:咦?為啥國父銅像前方圍了一堆人?原來是每個整點有三軍儀隊交接,呵呵,這麼好的機會,なな當然也要去湊一腳嚕,不過技術不太好,擠不到好位置,所以...沒照片...想看的朋友請自個ㄦ去國父紀念館觀賞阿,還不錯唷~

插曲三:其實...............說來不怕您笑,なな這回幹了件天大的蠢事  週六一早搭了車上高速公路,才調整好椅背想補個眠,腦袋裡突然有個燈泡破掉,靠!梁祝的票放在桌上忘記帶了!阿....我這大豬頭,明明前幾天才特地拿出來放在桌上,就是怕忘記,出門前也還再次確認,怎麼不需要帶的都帶了,獨獨最重要的入場券忘記拿呢.......幸好,觀看的場次不是星期六下午的,要不真的就欲哭無淚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2843695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來呢
2009/06/02 04:43

票能退嗎?

妳怎麼選在這天糊塗呢?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09-06-02 21:48 回覆:

票不能退了啦,也捨不得退,三千多耶

後來,既然都上台北了,拜六還是跟朋友去吃吃喝喝了一天,晚上10點多搭車回台中,隔天再上台北一次阿,多花了二趟交通費,不過.............真的很慶幸是拜日下午的戲,要不真的就要沒戲唱了 ><"

啊,我也不知道阿,怎麼這麼扯的事情會發生在我身上呢


希望我是日本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J
2009/04/28 22:43

なな來台北看戲呀~歡迎呀

牛肉麵看起來很好吃 (筆記中)

下下週來去吃吃看

或許油條請他先別放進去就會酥脆了 (秘)

發生票沒帶這種事情很的很怨唸ㄝ

真希望有任意門

~なな~(ytl0650) 於 2009-04-28 22:48 回覆:

呵~ 直接離題
祝JJ澎湖之旅一切順心愉快,多拍點照片回來說故事阿~

油條本來就是軟的,不是因為浸在湯汁裡面的關係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9/04/28 00:36

可以學那個在火車上那個硬要人家停靠月台的那個ㄚ~~~

跑去跟司機講:你給我回頭 不管 你給我回頭........................................

不過~~~會上新聞 還是不要學 算了算了!

(話說~那牛肉麵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樣子咧 而且頭一回看到配油條的~)

~なな~(ytl0650) 於 2009-04-28 22:26 回覆:

呵~ 老實說,當下還真的有想衝去前面請司機回頭
理智硬生生拉住腳步
不過,不會上新聞,只會被當成 "肖ㄟ"

話說~ 那牛肉麵不僅看來好吃,嚐起來也很讚,IVY可以找時間去試試
挺好找的,就在光復南路上,離國父紀念館捷運站二號出口很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9/04/27 23:46

嘿嘿

我鐵定笑你一輩子的啦

哈 哈 哈

~なな~(ytl0650) 於 2009-04-27 23:54 回覆:
嗚,您看看,馬上就有人來嗆聲,說要笑我一輩子了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還好~
2009/04/27 20:44

重點是你家要有人咧!不然就算不是當天ㄉ票..沒人幫你寄也沒用呀!!

所以我都把票放在我的錢包裡..我出門錢包也一定出門~所以肯定忘不了啦!


~なな~(ytl0650) 於 2009-04-27 23:07 回覆:

ㄜ...重點是,我家只有我,而且也只有我有鑰匙,所以不能用寄的
只好拜六來回台中 - 台北,然後拜日早上再去一趟台北,天意註定不能留宿朋友家

其實...我以前也都會先把票放進錢包,不知道這次是被啥迷了心竅
這次居然沒有事先放好,才會搞出這天大的烏龍
啊....會被笑一輩子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