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2010/04/24 01:37:42瀏覽2211|回應1|推薦28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克里斯‧李
華滋出版

泰國的變性人、高山上的藏族少女、紐約的寂寞OL、香港海洋世界的海豚、下水道的老鼠……每個人都有各自的寂寞,渴望追尋自己的幸福。

「我的任務就是,幫你們找回屬於你們的幸福。」藍眼睛說。

什麼樣的故事,可以永遠深藏在每個人的記憶中,永遠不會被汰換?

來自土耳其的主角藍眼睛,是一個沒有生命,卻被賦予靈魂及思想的紀念品。也因為它沒有生命,所以故事中的每個人物都沒有戒心,在它面前呈現出最真實的一面。於是,這些故事就像每個人的心靈導師,也像一面鏡子,反應出自己內心的脆弱,同時也教導我們如何去找尋幸福的人生。

克里斯是旅行高手,也是說故事的高手。第一次寫小說,他交出了一張令人驚豔的成績單:情節緊湊,場景壯濶,青藏奔馳的列車、草原上的神龜群、湄南河上的星光大道、希維亞的教堂婚禮,以及女巫被焚燒的義大利廣場。他以專業領隊的視野,張開了小說的帷幕。這說故事的本領,是一種不可多得的天賦。

為什麼克里斯的故事會這麼鮮明地烙印在讀者腦海中?除了生動的文字,更重要的是,他對這個世界有一種關懷,有一種愛。他關心病痛、外遇、喪偶、失業、窮困……他的故事裡有各種各樣的人生難題,而他的愛,給予這些難題一種「一定會幸福」的希望。

其實,幸福在自己手裡,從不曾遠離。

那天,從東京飛回台北的機上,不知道為了什麼如坐針氈,一整個坐立難安,調不到想看的影片與音樂,也睡不著,更找不到一個舒服的姿勢將自己塞在椅子上。百般無聊的情況下,把頭靠在窗上,驀地眼睛大張,不敢置信的望著窗外那大大小小,排列在黑幕裡的一顆顆星,一閃一閃,忽遠忽近的眨著眼睛。好美!好美!

覺得自己像個孩子似的,整個人被心裡頭不斷冒出的幸福泡泡托著,浮在雲上觀星,那是種~非常奇妙的體驗~忍不住把整個臉貼在玻璃窗上,眨巴著眼張望,發現自己止不住臉上不斷漾開的笑意,覺得好幸福、好快樂、好滿足

閱讀這本書的時候,發現自己嘴角略帶著笑,淡淡的、輕輕的,跟那時在飛機上的心情很類似,隨著書中情景的描寫,人也跟著一路從土耳其、西藏、曼谷、香港、澳門、羅馬..走了一遭,雖然不曾去過,但跟著情節,居然可以毫無困難的穿梭在大街小巷,每個地點都那樣的鮮明,彷彿夢中曾見過

故事一開始,先被那些希臘神話中的人物與名字搞得有點頭昏腦脹,慢慢地,融入故事情境中,跟著主角的心情而起落。書中的每個主角,似乎陌生中又帶點熟悉,故事並不複雜,就像是百態人生中會經歷過的某個段落,有些已然發生,有些正在進行,而有些,在不遠的未來已經可以預期。每篇文章裡頭,或多或少,都有幾個字,幾句話,或輕或重的,映入眼裡,打在心上,而後在腦海中盤旋激盪,一個人的時候,夜深人靜的時候,會讓人不由自主的思考體會著作者想傳遞的意念與情感

在機上看見滿天星空的當下,立即將這美景告訴身後的同伴,感覺她們輪流換座位,聽著她們抵著窗驚呼,心裡頭有一絲絲虛榮的驕傲,就像伍思凱唱的:與你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至今我仍深深感動~

親愛的,也許您跟なな一樣,曾經質疑過什麼是幸福,也曾一路跌跌撞撞,追求所謂的幸福。是否,咱們都在矇著眼盲目的往前衝,忽略了身旁那些小小的,不起眼但卻真實存在的美好

或許,幸福也可以很簡單,一首旋律動聽的歌曲、一杯香甜濃郁的芋頭牛奶、一塊外酥內軟的牛角可頌、一句好久不見的問候、一個不帶雜質單純的擁抱...或許,您一垂眸就能看見,幸福已被安穩的握在手裡,幸福的光束早已籠罩在身邊

現在,なな的幸福,是能夠平安、健康的,在電腦桌前與您分享心情的悸動。嘿~親愛的,別忘了要對自己好一點,下回見面,請給なな一個大大的擁抱,咱們一起幸福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3953867
 引用者清單(1)  
2010/04/24 18:21 【魔幻的旅行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 尋找幸福的藍眼睛(緣起)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
2010/04/24 10:30
抱兩次好了
blue phoenix

~なな~(ytl0650) 於 2010-04-24 21:58 回覆:
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