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黑の屋極品日本拉麵 ─ 讓人餐餐都想吃拉麵(更名:喬村拉麵食堂 / 已歇業)
2012/08/08 23:32:32瀏覽11079|回應14|推薦76

前陣子,透過克里斯李的Facebook跟如晞老師的部落格,鐵人的拉麵從台灣頭紅到台灣尾,搞不好,還揚名到國際去。なな雖然心心念念要去博館二街的鐵皮屋找鐵人,試試什麼叫做「吃了會感動的拉麵」,可惜博館二街拉麵只有中午才營業,遲遲到現在還未能成行。這幾天,知道帥帥的鐵人跟可愛的喬伊要開分店,當然非衝不可!誰知,開幕前一晚準備到二點多的所有食材,在開幕當天中午就全部賣光光,なな就算一下班就衝,還是慢了好幾步.....但也因為這樣,心裡反而對黑の屋的拉麵更加充滿期待~

黑の屋極品日本拉麵位在南屯路上,門口立牌有著鐵人頭像,還正好在公車站牌旁,交通十分方便!店內拉麵均一價NT$85,湯頭有四種:豚骨、味噌、醬油、地獄(大/中/小辣),盡是拉麵界的經典口味。胃口大的朋友也別擔心,加麵加湯都只要NT$10,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目前店內座位數不多,深色木頭桌椅、潔白天花板與牆面,簡潔明亮!櫃檯的旗幟,有著日本居酒屋的FU~坐在店裡,吹著涼涼的冷氣,吃著熱呼呼的拉麵,還能喝杯冰冰的微甜紅茶,真是享受到極點!據說,湯頭是拉麵的靈魂。鐵人表示,黑の屋的湯頭是用各種中藥、小魚乾、干貝...等天然的食材,不添加味精,用一大鍋水不停熬煮,才得出這樣濃郁的湯頭,也提煉出食材的鮮味。

敢吃辣的朋友,建議您試試這兒的地獄拉麵。麵一上桌,迫不及待先來一口湯,湯匙才靠近嘴邊,鼻子先聞到香氣。一入口先是嘴唇感到微微的麻,接著有一點點的中藥味,入喉的感覺是舒服的,胃也不會有燒灼翻騰的不適,五官都能感受到湯頭的香與麻,一口接一口,可以把整碗湯都喝光光。なな覺得,這碗名為地獄的中辣拉麵,反而能帶人上天堂呢。

一大片比手掌還大的叉燒,純手工製作燉煮,軟到用筷子就能輕輕夾開,入口咀嚼幾下,叉燒就在舌尖上化開,なな真是愛極這片叉燒~整碗拉麵的成分並不複雜,如您眼中所見,拉麵、叉燒、水晶蛋、豆芽、海苔絲、白芝麻、蔥花、湯,排列組合之後呈現的味道,讓人每一口都滿足,每一口都感到幸福!

維基百科說:日本的「三大拉麵」分別為:北海道札幌拉麵、福岡博多拉麵、和福島喜多方拉麵。黑の屋的麵,就來自博多,是道道地地的日本拉麵。據說,拉麵麵條在日本各地粗細有所不同,但通常一家店只使用一種麵。なな邊吃麵邊與鐵人聊了幾句,一直到碗底朝天,麵條也沒有因為泡過頭而變太軟,還是有相當程度的Q勁,感覺像QQ糖一樣有ㄉㄨㄞ ㄉㄨㄞ的彈性。

據說,豚骨拉麵最早發源自日本九州,使用豬骨長期熬燉出奶白色的濃湯。比起なな在九州吃過的豚骨拉麵,黑の屋的豚骨湯裡完全沒有豬的臭癬味,多了份清爽感,但入喉又挺濃郁,咂咂嘴,還能感受到豬骨熬煮後的膠質,吃了這碗豚骨拉麵,眼前就像有隻豬走過哩~

單點的水晶蛋(NT$20)。即使成本較高,喬伊還是堅持使用紅心蛋,經過12小時的冷泡作業,醬汁味道充分浸透到蛋的內部,還沒咬上一口,就先聞到混合中藥的蛋香。蛋白Q,蛋黃軟嫩,即使放在重口味的麻辣湯與豚骨湯裡頭,依舊保有自己的味道,大推!

四種口味的拉麵風味各異,可惜なな只有一個肚子,沒法一次把全部的拉麵吃下肚。要是黑の屋能找到雙拼碗,一次就能吃到二種口味的拉麵,那就太好嚕!另外,偷偷告訴您個秘密,據可靠消息表示,鐵人目前正在研發鹽味拉麵,敬請期待!

黑の屋極品日本拉麵
台中市西區南屯路一段224號
預約專線:0985-861-939
11:00 ~ 14:00 / 16:30 ~ 20:00


Dear ~なな~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台中】黑の屋極品日本拉麵 ─ 讓人餐餐都想吃拉麵」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消費流行|部落客嘗鮮,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tl0650&aid=669972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婚夫婦
2012/12/23 01:49
我們今天去了南屯路喬村拉麵食堂,才七點多﹏我想吃飯,但賣完了,後來店長推薦喬村系列,現在起到1/6止,1 1隨你搭第二碗99元,我們吃了喬村豚骨柴魚雙湯跟喬村奶油味噌**好吃耶!謝謝你推薦那麼好吃的又溫馨的拉麵店,下次我們要找歐巴秋刀魚
~なな~(ytl0650) 於 2013-01-27 18:28 回覆:
好味道當然是要推薦給大家的呀~ 裝可愛(害羞)

jayce
喬村好吃
2012/11/12 13:21
我和老公去吃了,好吃耶!口味好多也有定食喔~有問老闆換人嗎?服務人員說老闆姓陳,沒換過~
~なな~(ytl0650) 於 2012-11-13 18:29 回覆:
好像是改店名了,老闆沒換,還是可愛的喬伊~
定食感覺也很讚,也該找個時間來去試試~ 開心(ㄏㄏ、ㄎ、哈)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改名了?
2012/10/15 17:23

上星期有空經過順道去吃

奇怪怎麼沒有黑之屋招牌

好像也改名叫喬村了,和老婆去吃了,是也不錯,但也不知道和鐵人煮出來的差異在哪

是換人經營了嗎?

~なな~(ytl0650) 於 2012-10-16 19:35 回覆:

我還沒吃過鐵人的拉麵,所以不曉得差別在哪

從FB訊息看來,南屯路的黑之屋是改了店名
除了拉麵,最近還賣起飯類產品,或許是走出自己的風格了吧~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4 09:40

好好吃的感覺喔

我下次也要去試看看看

列入下次美食之旅

~なな~(ytl0650) 於 2012-09-14 18:32 回覆:
讚

SPRING
九州
2012/08/19 21:53

第一次出國就是去九州

晚上導遊就帶了我們去博多吃拉麵!!

覺得那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拉麵!

找天到黑店吃看看台灣的是不是會出現更亮點感動(嘩)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20 20:33 回覆:
我也吃過九州的拉麵喔,豚骨味超濃,煎餃也不賴~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命
2012/08/14 16:08

一碗85元的拉麵??!!  老闆"有影"是佛心來著

這價錢在美食街大概只能吃到半碗咧!

幫我問問老闆   啥時搬來台北嘛??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14 19:58 回覆:
鐵人老闆說,基隆即將開分店 喔~耶!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博館二街去過兩次
2012/08/11 09:37
好吃.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11 22:25 回覆:
對,我已經探好路了,也要找時間來去吃~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嘿嘿~~這個粉近!
2012/08/10 12:00

嘿嘿嘿嘿~~這個粉近!

離大狼家和公司都很近!

下禮拜找一天去吃吃看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11 00:03 回覆:
哈,就知道大狼也會有興趣~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11 00:03 回覆:

咦?公司搬家了嗎?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08/09 23:22
真的有好料的微笑難怪如晞老師在facebook一直講這間店奸笑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11 00:02 回覆:
真的有好料!  Fox oh ya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想餐餐吃拉麵
2012/08/09 15:11

好會寫喔  寫得比我好一百倍

寫到我好想飛奔到台中

ㄟ害

 


~なな~(ytl0650) 於 2012-08-09 18:20 回覆:

如晞老師太抬舉,妳的照片與文章才棒呢!
我這是關公面前耍大刀來的哩~~~

來來來,快點來台中,咱們一起去吃拉麵,還要喝超級讚的咖啡 奸笑(呵呵、嘿嘿)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