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中計的開始! (二部曲27)
2008/02/05 10:15:15瀏覽878|回應0|推薦22

我跟華聯絡, 叫他來竹北接我!  我要在他車子裡回電話给她,

這樣他就聽得到 [我跟她講的內容 ]...不然, 話傳話會變...

40分鐘後, 我已在小車裡. ...

2006 / 8 / 28 晚上大約 8 點, 打給她...我男朋友的...太太...!

[ 魏太太妳好, 敝姓言, 據說妳找我找了一下午, 請問有事嗎? ]

我開著免持聽筒, 他坐在我旁邊...

[ 我不是魏太太, 我是她的律師, 有什麼話跟我說也一樣! ]

[喔! 律師...妳好, 請你把妳律師證書的字號,

 還有律師事務所的電話, 地址給我! ]

我不像她, 有話不好好講, 虛張聲勢慣了,

多年來, 她早被他[ 嚇慣了]!  就認為大家都是被 [嚇大的] !

稍為見過點世面, 讀過書的都知道,

沒有一個真正已執業的律師, 會講出這麼[ 難登大雅之堂 ] 的話! 

[ 好一個伶牙俐嘴! 言小姐, 妳信不信兩萬元就可以讓妳斷手斷腳? ]

我不但沒被嚇到, 反而覺得極度的厭惡!

[我告訴妳! 不要說律師, 總統也一樣! 要, 就好好談! 不然, 就不用講!

 一個懂法的律師公然恐嚇, 出言挑釁, 完全不具備專業律師的素養.

 這是第一點! 再說...] 我不讓她講話, 繼續說我要說的!

[妳聽著! 我連妳姓啥名啥都不知道, 妳憑哪一點來跟我談? 我有看到妳的 

 律師委任狀嗎? 這是第二點! 還有, 妳是看到什麼, 還是聽到什麼有關於

 我和魏先生之間?  什麼妳都沒有, 妳還說出這樣的話? 這是第三點!

 我告訴妳, 現在我要掛電話. 我機子沒電, 我換完電池就打給妳!

 大概兩分鐘.就這樣...謝謝!] 緩兵之計!我要想一下...

他坐在我旁邊, 一句話都沒說!

[ 她是誰? ]

[ 應該是徐總裁!] 他知道...同時之間, 把我, 也把<她>給惹火了!

不但如此, 還多了一個 [多管閒事又沒常識] 的程咬金!

[ 想也知道...做直銷的, 還裝律師!沒水準! ]

果然不錯! 不到一分鐘, 他手機響了......

[ 她  罵   我! 她居然罵我, 她憑什麼罵我? ] <她>打來的!

天阿! 我就是防她這招 [ 奧步, 垃圾步]!才用免持聽筒.

真是莫名其妙, 見鬼了! 我根本就沒跟<她>講話, <她>卻說我罵<她>!

[她哪有罵<妳>啦! 她罵<妳>什麼? ] 我就坐在他旁邊! 看他怎麼說!

[她就是罵我啦...]

掛上電話! 現在...正好我可以看看他打算怎麼處理!

[聽到了吧! ]

[嗯...]

[我有罵她嗎? ]

[ 沒有......]

[ 現是怎樣? ]

[我知道...妳受委曲了!]

[讓你親耳聽到她是什麼樣的人! ]

接下來...我總要跟這個[假律師] 把電話講完!

[抱歉! 剛才換電池.]

[ 嗯...言小姐, 魏太太沒有惡意, 只想跟妳談一談......]

好一個沒有惡意! 剛剛才誣賴說我罵她!

只是她沒想到, 我會坐在他旁邊打電話. 還開免持聽筒.

她不但愛說謊, 而且說話不算話!

又有[無中生有] 和 [打死不承認]的本事!

就是因為到最後, 她拿了和解的錢,

還偷偷提告, 在庭上不承認跟我達成和解,

而且他們兩人連合在檢察官, 法官面前說謊,作偽證,

我才被判刑的......

這個到處說謊騙人, 到了民事庭, 依舊死性不改的女人... 

今年, 我就會一一討回我的公道!  絕   不   手    軟!   

沒什麼好說的! 結束了通話...我決定今天不回台北, 新竹過夜!

從竹北回去, 新竹比較近, 因此, 我們到了新竹車站前的HOTEL.

他急著回去, 理由是孩子在家.

[你把話說清楚再走! ]  沒一句交待, 我不會讓他離開!

[我不接受威脅,你要怎麼處理? ]

[我找人保護妳...]

[怎麼保護? 誰保護我? 電話呢? 你電話要給我阿!]

跟他畢竟交往了幾個月! 我瞭解他說話 [隨便說說]的模式.

[我來聯絡阿...來, 這是電話... ]

他留下一個手機號碼, 說對方是混 [ 桃竹苗 ] 一帶的兄弟!

[你明天幾點來接我? 你手機不要關!萬一有狀況, 我要跟你說!]

[ 一早我就來!我手機不會關! ]

[ 好, 幫我帶早點. 手機千萬不能關喔!]

[ 我走了!]

其實, 我早猜到, 他會關機!

我送他進電梯...

果然...他進了電梯後, 手機再通時, 已是隔日近午!

睡前, 我順手拿起那個號碼撥過去...

他沒料到, 我會跟這個人聯絡上.

這才知...事實是...那個人只是他們托兒所的家長, 是一名水電工!

那位先生跟我講了約有40分鐘. 

原來...他把那位先生當成 [圍事], 

園所如果遇到麻煩事,都是請<他>處理.

其中還提及...他有筆款項跟書商搞得不清楚, 就請<他>出面討...

當然...從那位先生的談話中, 我對他[過去所說的], 心裡就 [有底]了!

他曾經跟我說過...我可以去新竹打聽, 有個叫 [ 阿華 ] 的, 就是他!

因為做事兇狠, 手法殘忍, 就被大家稱為 [ 瘋子阿華 ] !

隔天早上, 他遲至約11點半才到!

垂頭喪氣的進來, 早點也沒買...

[ 完了...一切都完了...什麼都沒了...FEC也沒了...]

我沒看他那麼沮喪過...

[ 到底怎麼了? 你手機為什麼要關機? ]

[ 她說...她寧可<階梯>不要, 她也不讓我再有機會去台北,

  她要斷絕一切我們見得到面的管道...]

看他像個無助的孩子般, 難過地坐在床角...

[ 沒關係, 退掉, 再加入就好啦...]

不過是70萬而已, 不是700萬!

如果我的房子拿去銀行增貸, 應該不難!

沒想到...這正是我 [中計 ] 的開始!

再也沒想到, 原本他昨晚回去...

就是兩人開始商量, 精心設計一個完美無瑕的 [ 局 ] ,

讓我毫不自覺的一步步身陷其中,

以致到後來, 不但被判刑, 還面臨 300 萬的天價求償......

 

 未完待續   27 youmestory 第二部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1596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