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庭]是誰? (二部曲26)
2008/02/05 05:42:47瀏覽680|回應0|推薦13

我不懂...我們之間... 一份單純的感情...

為什麼可以因為 [ 都是因果 ] 這四個字,

就成為那令人足以窒息的累世恩怨糾纏...

為什麼...一定會結婚...又一定會離婚?

為什麼這兩年 [是多給的] ?

難道...我連付出一份感情的權利,

都還要是上天的施捨與憐憫嗎?

如果...真的會和他結婚,

那不就表示...他離婚是離定了?

[ 這不關妳的事, 這是他們兩人自己的因果!

  今天就算是沒有妳的介入...他們也是會離!

  只是...到最後是女方會<自動放棄>他們的

  婚姻...因為她知道, 她再也挽不回他的心...

  她會因為<真的看破>而離開他...妳要記得...

  那個時候, 才是妳真正<面對他>的時候!

  他一定還會回來找妳 ...<結果> 妳是知道的,

  已經告訴過妳了, 怎麼做就看妳自己決定了!]

一樣的...所有的道場, 也都是相同的說法!

我畢竟是人 , 只是一個普通的平凡人...

我的無奈, 痛苦, 就這樣被 [還有兩年] 的鴕鳥心態

慢慢麻痺...漸漸忽略...到最後...我選擇[遺忘]!

走一步, 是一步!

過一天, 算一天!

我無力面對因果, 但至少我 [ 擁有 ] 這兩年...

總比要我接受[ 立即失去他 ] 的事實... 多了份慈悲... 

先幫他將[三校]的業務穩定再說吧!

[三校]的業務, 是以發展<階梯數位學習> 為主.

這也是他目前在工作上最重視的事情.

階梯公司的這項業務是採[直銷]的制度.

所以, 每星期一, 他都會去[台北中心]的會場受訓.

基本上我不贊成他做直銷, 但階梯因品牌形象好,

又加上是採用[店面]方式經營, 也有煤體廣告宣傳,

我雖不看好, 但也沒有充分反對的理由. 

10 / 14, 他要選擇在他生日的隔天開幕.

現在八月底了...剩沒多少時間了!

剛才的纏綿溫存, 著實讓他費了一番體力!

這個男人...現在躺在我身邊熟睡的男人...

多少回令我情不自禁的心動...

卻也帶給我痛不欲生的心碎...

是多少累世的緣份,

是多少宿世的命定,  

才堆積成讓我次次撕裂般的愛恨交織?

這一陣子以來的分合多變,

讓我懦弱到...我已經沒有多餘的勇氣,

再去[製造]可以引起衝突的話題或言語......

似乎...只有他真的熟睡在我身邊時,

他才真的是我的男人...我真正擁有的男人......

睡了好一會兒, 他醒了...晚了, 也該讓他走了!

我替他按摩後, 幫他拿好衣服...真的捨不得他回去!

[我陪你下樓...] 這樣, 至少可以多擁有他幾分鐘...

記憶中, 好像我 [從來沒有過]送他下樓, 看著他上車...

沒想到...這卻是唯一的一次......

我挽著他...慢慢走到大車旁...

管他有多少經過的路人... 在他開車門前...

我再次抱住他, 深吻了片刻後... 目送他進大車.

沒想到...這也是最後的一吻......

星期六, 日兩天我們都沒聯絡.

既然要重新走下去, 既然只有兩年...

我必須讓自己[習慣 ] ,

本來就[不可能]天天見面, 天天通電話,

那才是[正常的]生活模式,

不是[他愛不愛我], [心裡有沒有我]的問題了...

星期一, 照平常, 他會來台北受訓,

之後, 就是屬於我跟他的時間了......

[ 起床沒? 等一下我就去台北找妳嘍...] 早上六點多!

他打來的...好久都沒有在早上接到他電話了!

看來...[我的華], 真的[回來了]...

那個令我傾心痴迷的[華]...終於回到我身邊了...... 

我在房間裡找著等一下要穿的衣服...

七點多...他又打了一通...

[ 怎麼啦? 我醒啦! 在準備啦...] 為什麼他又打來?

[ 她  發  現  了 ! ] 才不到一小時......

[ 你說什麼? ]

[ 小瑩發燒, 要帶她去看病...我就跟她交換車開...

  她在大車的<遮陽板>上面, 看到那張紙...]

[ 那張紙...什麼紙?] (華對庭的關係檢視表)

[ 就是妳寫的那張...我們兩人...上次去貓空的那張...] 

[ 那張...那張不是什麼都沒寫嗎? ]

[ 她問 我< 庭 >是誰...她開著車就跑出去了...現在關機!]

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這種人!

遇到事情, 話不講清楚, 就閃人關機!

果真, 後來我在庭上就見到她的本事!

不是不說話, 不然就說謊, 把法官當白癡!

偏偏她說謊的技巧又很 [ ㄅㄟ  ㄌㄢ]!

一肚子壞水, 成天只會算計別人.

裝哭的時候, 又掉不出眼淚, 只會鼻涕在那邊蹭半天!

翻遍全新竹, 找不到第二家的 [ 負責人 ] 比她學歷更低!

學歷低也就算了, 還要假造!

這還不打緊, 還要說自己是年收入3, 4 百萬的[名人]!

他們夫妻就憑這樣一搭一唱,

[ 騙 ]行無阻, 橫掃新竹幼教界!

真不知是新竹人都太善良, 還是他們太厲害 ?

[ 我看妳等一下不要來會場找我! 萬一她也來...]

[ 她來就來呀!她如果當面對我大喊大叫...再說! ]

該來的遲早要來!

老師本來就有說 [九月要特別小心, 十月會有狀況!]

也好...正好可以藉這機會, 看看他的打算和處理!

九點...他到了會場.

[ 她有來嗎? ] 我想知道目前的情況!

[ 我沒看到...她還是關機! ]

11點半左右, 我和他直接約在台北郵局旁的停車場.

一個奇怪的念頭突然閃過...我想去竹北看叔叔!

叔叔一家子, 我至少七年沒看到了...

[ 我撘你便車, 順便去竹北... ]

[ 竹北...怎麼突然想去看妳叔叔? ]

[ 不知道...就是突然的...走吧! 先去吃飯! ]

我們打算先上高速公路, 去[中壢交流道]吃.

在路上...他還是心不在焉...

他一直打給她, 但不是關機, 就是沒接!

[ 妳幹嘛不接? 妳最好不要不接...] 接通後, 開始吵了!

[ 妳慢慢說...說那麼快我聽不懂 ! ] 他越講越火!

[ 我告訴妳...妳最好現在給我乖乖回家, 帶小瑩去看病.

  我告訴妳...好好講...把我逼急了...我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我連人都敢殺...有什麼事是我做不出來的......]

我漸漸能了解他們之間的問題到底在哪兒!

十四年的婚姻生活...當年高職的同班同學,

他當完兵, 自覺是家中獨子, 應該趕快成家立業,

就在這時, 和之前已分手的她, 又聯絡上...

就這樣...他們共組家庭.

多年下來, 她已是 [三個孩子的媽].

但是...

對小孩的照顧,

為人媳對婆婆該有的本份,

為人妻應有的責任與承擔,

她完全只用[ 我就是只愛你一個 ] 這樣的心態去維持!

她費盡心力去綁住他, 套住他,

就連他跟女老師, 自己的員工多講兩句話, 她都不高興!

就怕別的女人搶走她的[老公] !   

偏偏 [ 她心愛的老公 ] , 事業心強, 卻又不定心!

他的 [ 愛 ] 是不用負責任的, 只是[ 他要的 ], [ 他喜歡的 ] !

所以, 他高興就可以[愛上]一個女人, 也可以 [不喜歡 ]而離去!

她16歲認識他, 22年後... 人的感覺會變, 事物, 環境都會變... 

當她還每天沉盡在自己的浪漫情懷中,

卻不知...[ 她心愛的老公 ]

可以隨時將[ 要離婚了, 已離婚了]的話掛在嘴邊!

可以到處宣揚, 他們早已分房, 甚至根本沒住一起!

她或許知道她的婚姻, 危機四伏!

她卻不願意花時間自我成長, 不尋求專業協助,

永遠就是氣他在外面亂搞, 卻不願溝通處理!

沒念多少書, 又不懂得[自我充實]的結果,

讓她大部份的場合根本 [ 開不了口 ] , 言之無物!

就連寫的字, 都像足 [ 國小學生] !

除了一只[ 丙級廚師 ] 的技術士證照,

她連最基本的 [高職文憑]都沒有!

自卑又沒安全感的情形下, 沒有比 [ 說謊 ] 更好用的技倆!

當然在朋友面前就是撐足面子, 用謊言打造她的身份地位. 

對外是[模範夫妻], 回家就吵鬧洩忿...不爽就閃人消失!

在婚姻中, 她選擇了最爛的方式去面對!

十四年的婚姻生活...

他算準她跑不掉!

過慣好日子, 又沒一技之長的她, 根本離不開他!

所以...凡事只要用威脅, 自然她乖乖聽話!

記不得多少次, 他只要在電話中,

下了 [ 最後通碟 ] , 她之後一定準時回去!

他知道, 他只要在她面前說上萬用句型...

[ 我最愛的還是妳! ] 再大的爭執都會煙消雲散.

她也算準他疼小孩, 重視媽媽!

所以...小孩動不動就放手不管, 丟在家裡, 自己就跑出去了!

果然有用! 只要如此, 下了班他就必須回家.

因為, 當小孩已 [ 習慣 ] 找不到媽媽後, 就直接找爸爸!

不然...就是三不五時打簡訊給他,

告知小孩發燒, 叫他立刻回家! 他不回, 就放著讓她燒!

小瑩不滿兩歲, 怎麼禁得起?

她知道, 她婆婆一定會心疼孫女, 帶她去看病!

他的媽媽長期腳痛, 行動不方便.

用這樣方式...就可以藉機 [ 報復兼懲罰 ] 他!

我之前開庭時, 也領教過她的手段!

當我走出地院, 他衝到我面前來罵我時,

她就可以態若自然的離開 [ 現場 ] !

待在車子裡冷冷看著我們對罵的 [好戲]!而不作聲!

他當眾羞辱我, 可以替她出氣. 報復我!

畢竟, 花了三筆律師費, 也才判了兩個月!

想也知道她有多不甘心!

我反罵回去, 她又可藉我的口, 懲罰他!

真是不動聲色的高明!

不愧是夫妻! 他們兩人還真像!

對內每天不是爭吵, 就是冷戰!

他遇到事情就用威脅.

她遇到事情就用吵鬧.

沒事再兼個自殺威脅,

每次都說要開車出去撞死, 也沒看她真的開過!

他用金錢控制她!

她用親情牽制他!

一個婚姻關係,

居然是建立在彼此的互相掌控...可悲!

他們對外, 才真是令人佩服的同心!

只要能賺別人的錢,

都是吃乾抹淨倒打一把!

就連我被她告之前, 跟他們往來最密切,

和她天天黏在一起, 簡直形影不離,

在他們兩人口中充滿崇拜的[徐總裁],

後來, 都不免搖頭表示: [ 和他們很久沒往來...她做人太失敗了!]

我是意料之中...兩人一丘之貉...總是愛耍心機, 去算計別人!

所以...真不知相同的手段, 有多少人吃過悶虧,

也難怪, 新竹同業, 聽到他們, 除了搖頭, 就是不屑!

我們在中壢用完餐後, 就直達竹北叔叔家!

[ 言叔, 不好意思, 我得先走. 等一下扶輪社還要開會. ]

他先離開.

七年沒見到面!

晚輩...堂哥, 堂姐的小孩...我沒認識半個. 真是誇張!

晚餐跟著叔叔全家吃素!

吃到一半...威廉的電話!

[ 言兒...怎麼回事...她找不到妳, 找到我這來了...]

[ 沒有阿! 早上被她知道了, 華在處理...什麼叫找不到我?

  我機子又沒關...她說了什麼? ]

[ 她說要找妳問清楚! ]

[ 也好...我先跟華聯絡, 叫他來竹北接我...我要在他車子裡打,

  這樣他就聽得到<我跟她講的內容>...不然, 話傳話會變... ] 

我趕緊找他, 要他來竹北一起處理!

[ 我在竹南! 而且是扶輪社年會...]

[ 你要不要處理? 我不管...你馬上過來...要多久才會到...]

40分鐘後, 我已在他車上.

我開免持聽筒...打電話...給...我...男朋友的...太太...!

未完待續   26  youmestory 第二部曲

你可以多了解一點!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388608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390731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514253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393759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392673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420200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426248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466359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1489977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159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