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無處可退的思念... (海鷗飛處 isityou0927 01)
2009/02/06 09:12:47瀏覽1399|回應2|推薦66

今夜, 還真是冷. 半夜兩點, 我獨自走在冷清的街上.

也沒有刻意, 但就是不想回家.

[ 這樣吧... 能走多遠就走多遠好了... ]

我是這麼心口不一, 看待自己的衝動.

[ 八德路離松江路不太遠的.去那邊看看吧... ]

我總要找個說服自己的藉口.

我邊走著, 邊將脖子上的長圍巾再繞個一圈.

這兩年多來, 不曉得怎麼搞的, 一天到晚都在感冒.

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重度憂鬱症,

整天除了採訪, 寫稿, 生活中似乎沒有第三件事.

是啊! 什麼時候開始, 當個司法記者, 只成為我賴以為生的技能了?

當年, 為了[ 非新聞系 ] 不念, 而毅然重考的我,

四年後, 如願以償的頂著名校光環, 當然順利進入報社工作.

只是, 曾有的雄心壯志, 在和他分手之後, 我沒有初嘗的畢業喜悅.

只是, 曾有的理想堅持, 在他告別式之後, 我終究接受了人生無常.

這麼幾年下來...

現在的我, 不過就是天冷了, 多加件衣服, 別再感冒了...

走著走著, 我不自覺的, 將羽絨衣上的拉鏈帶到最上.

[ 到了... ] 我放慢的腳步停了下來.

我站在對街的紅磚道上, 一切早已全非的人事景物,

卻怎也取代不了我心中的記憶, 也彌補不了我心中的遺憾.

那場火... 像才是昨天的事.

有時, 我甚至會想, 如果那時大火, 他就這麼走了,

對他...或許會是種解脫.


至少, 他不用繼續這麼的不開心, 不快樂.

至少, 他不會一直覺得, 除我之外, 這世上, 沒有一個真正懂他的人!

至少, 他不會在今年的聖誕...失約了!


他答應過我, 今年聖誕, 他會再牽一次我的手< 過山洞 >, 回學校看老師.

他答應過我, 要把當年在學校的一切, 拍成紀錄片, 我來撰文, 他親自剪接.

他答應過我, 我們要成立自己的工作室, 拍自己要拍的, 寫自己要寫的.


冷風細雨中, 歷歷在目浮現的往事, 逼得我幾乎窒息以對.

沒有偉大的可歌可泣, 沒有誇張的狗血弔詭,

我無處可退的思念, 卻是慢慢的, 一寸寸啃噬著我的餘生...


                               海鷗飛處 isityou0927 01   (每週五發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2621076

 回應文章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NO1.
2009/03/29 23:44
 

這是我在大學時的故事~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2621076

它是一個改編的中篇作品 ( 是由五個真實小故事, 外加部份創作而成)

故事的場景

應該是明顯易見的~

多年後

我又重返此地

今天如果幸運的話

將會在此就讀研究所

畢竟, 以台北的私校而言, 它的 [ 傳播學院 ] , 是永遠的NO1.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思念
2009/02/09 14:22
對愛人的思念,在情人節的時候來的更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