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 不再當好人 ! (二部曲16 )
2008/01/08 22:43:49瀏覽933|回應6|推薦39

就因為這份情, 我讓自己一次次的

幫忙他欺瞞解危, 相信他藉口理由,

到最後, 我終於重傷不起, 再也回不了頭了!

他開了口要我在 [ 電話中 ] 配合他演出.

縱然我心裡百般不願意,  我, 還是依了他的意思......

[ 言小姐, 妳好, 我是魏執行長, 妳早上打電話到我家, 找我太太請款.

  關於這件事, 可能是會計那邊作業的關係, 擔誤到妳, 請問款項多少錢? ]

言小姐......他居然叫我 [ 言小姐 ]!

是呀! 此刻, 他用 [ 她 ] 的手機, 在[ 她 ]的面前, 打電話給我,

再也沒有比 [ 言小姐 ] 這三個字更適合的稱呼了! 

[ 是沒多少, 只是拖太久了!  我們是小公司, 不太方便讓款項延付.

  總共是 5210 元. ]

[ 那妳就算整數 5000 元好了. 妳也知道嘛, 女人總是喜歡

  殺個價, 撿個便宜什麼的...]

拿我的工錢, 去替他在 [ 她 ] 的面前, 做足面子邀功!

從早上被他這麼一亂到現在, 我哪有多餘的心思?

我只想趕快把電話掛掉, 大哭一場......

事實上, 這筆款項, 我前後開出兩次發票( 稅還要我自己付.) 

花樣一堆. 一下說二聯式不行, 三聯式沒收到. 一下又說已過請款日.

後來, 他們還是沒付我錢. 光 E-mail 催款至少有五次, 不付就是不付!

一直到 10 月 15 日我付給女方和解金時, 才從裡面扣除.

趴在桌上, 哭著哭著就睡著了!

手被壓麻, 醒了!

我是多麼不願意清醒!

一醒來, 所有發生過的事, 說過的話,

又迫使我自己再想一次, 再哭一次......

應該...一切都結束了吧!

我開始整理堆積已久的文件.

這一個多月以來, 好像除了他之外,

我的生活中, 不再有別的人, 事, 物......

他是這麼這麼完全的在我的生命中, 在我的生活裡......

我突然有種 [ 被全部掏空 ] 的窒息感 ......一無所有了......

卻沒想到, 還沒玩夠, 玩爛的他, 怎肯輕易的放過我?

別忘了! 我是他的女人, 只有他 [ 決定 ]不要我, 豈有我離開他的道理?

整理到一半......熟悉的來電答鈴, 響了!

[ 我費了好大的功夫, 才讓她沒有多想... ] 她那邊處理好了, 就剩我這邊了.

[ 我不是忘記跟妳的約定, 是這兩天我都在生病, 我身體不舒服,

  所以關機, 沒打電話給妳, 妳就不能等一等嗎? 我一定會跟妳聯絡的嘛!

  我講了這麼多, 妳不信我也沒辦法. 妳一個不高興, 就打到我家去,

  妳要我怎麼跟她說? ]

[ 妳說話呀, 為什麼不說話? ] 難道, 我連不說話的權利都沒有嗎?

[ 庭, 我告訴妳, 我和妳是不一樣的......我認識你之後, 我就告訴自己,

  我要當一個好人, 不要像過去一樣的過日子......我年輕的時候,

  妳想像不到, 我什麼壞事都幹過...我連人都殺過...... 有一次, 我忘了

  是什麼事, 有一個同學欺負我, 後來我就叫另外的同學幫我出氣,

  那是個混混, 膽子大, 就拿石頭把他砸死, 還丟去餵魚......

  後來, 我一直覺得良心不安, 罪孽很深. 為了積德, 我才開幼稚園的...

  現在, 我知道了, 不管我再怎麼做都沒用了...妳還是不相信我...所以,

  我決定...我不要再當好人了! 根本就沒有用! 我再怎樣也改不了原本的

  個性, 只要遇到事情, 影響到我, 妨礙到我的, 我一定會報復!而一旦我

  開始報復了, 不只是妳, 連妳的父母, 朋友, 包括他們的親友,我都不會

  放過. 我不會自己出手, 我會找別人做. 自己動手, 犯了罪會坐牢, 我不能

  被關, 所以我就會自殺! 我死, 我一條命換你們所有人的命, 划得來! ]  

就從這通電話開始, 他幾乎再也沒好好跟我講過一通電話了!

他的理由是, 他不再辛苦的 [ 當好人 ] !

他要恢復他原本的 [ 壞人 ] !

之後, 動輒威脅恐嚇. 他算準我的個性, 惜情義, 重朋友.

我不怕他對我如何, 但我禁不起他傷害我的朋友及他們的家人.

無論我怎樣的勸他, 好說歹說, 甚至警告他, 他依然故我......

這份情, 讓我一錯再錯... 

我不捨報警, 更婦人之仁的覺得... 

我可以用我的愛, 包容他, 接納他, 改變他......

使他不再自卑, 不再自責, 不再惶恐, 不再害怕...... 

我相信, 愛, 可以改變一切, 一定可以的......

只是, 我再怎樣也沒想到,  這一切......

不過是他虛張聲勢的 [ 爛戲碼 ],

他可是 [完全投入] 的自編自導自演,

而我...則是他唯一的觀眾......

未完待續  16 youmestory第二部曲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6153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7318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BLOG連載的方式 ,

呈現了真實的故事. 沒有任何的改編,增減!

 寫稿時, 因著一遍遍的回想, 我曾數度哭泣到無法自已!

youmestory 二部曲 , 從第八集開始,

將描述我和他感情的糾葛, 數次的分合,

還包括他對我威脅, 恐嚇, 施暴......到最後寶寶死掉, 女方提告!

                   誠摯邀您, 一起和我分享 youmestory 華與庭的宿世緣 !

                                                                                          

                                                                                    言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1514253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自戀幻想症很嚴重的男主角
2008/01/16 13:08

夢太久.....

也是該醒的時候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22 20:36 回覆:

說他自戀

不如說他因自卑衍生出的自大

從小被家裡寵壞

目中無人

又仗勢欺人

遇事只會逃避不負責

才會造就這樣的個性


~Amy~珍惜才是幸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醒了!
2008/01/09 19:02

愛過、痛過還是要過日子,

這是很深的傷痕所以要記得這次的經驗,

下次才不會輕易受騙,

加油唷!這裡的人在為妳加油打氣!

所以妳並不孤單。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9 19:09 回覆:

是徹底醒了

只是

還須花很多時間

受的傷, 痛才能真得醫治與釋放

不怕! 交給神

求神醫治

求神釋放

我一定會慢慢痊癒!


LittlePrincess ^_^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是阿
2008/01/09 13:21

這裡有很多弟兄姐妹

都在為你加油打氣

這就是上帝在做事了

跟隨主  放下心   妳就不會再怨恨了

聖經上說   我們如果善待敵人  上帝就會善待我們

                  妳怎麼對待別人  別人就怎麼對待妳

我知道這很難   因為我們是人  不是   神

但是在人不能   在   神凡事都能

多禱告   讓自己平靜  ^_^

小公主跟媽咪都祝福妳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9 18:41 回覆:

主說

要愛仇敵

為他們祝福, 禱告, 不可咒詛

這樣, 會有更大的蒙福 , 生命才會真正的改變

至少, 我, 目前......做不到 , 也不想!

但, 我會重新開始, 積極面對!


靈裡的「感統」失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夏娃
2008/01/09 08:44

最大的錯誤,就是聽進蛇的話....而且繼續按著蛇的邏輯與牠對話....結果...失去了那最好的....

我由衷祈求沒有與蛇共舞的序曲了!


What I am is God's gift to me; what I will become is my gift to God.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9 18:36 回覆:
清楚了, 就不會再走回頭路!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1/09 08:29

很多女人的通病

愛,可以改變一切的

也因這句話

害慘了許多女人

讓女人永遠走不出愛的漩渦中


*媽媽的守護者*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9 18:35 回覆:

缺乏智慧, 只剩癡戀,

才會一而再, 再而三

被糟蹋 , 利用 , 欺騙

而不自覺......


阿玲(轉貼)
神牽著我們的手一起前行
2008/01/09 02:01
我們都要相信

這一路都有神牽著我們的手一起前行

因為祂雖沒有應許天色長藍

但祂卻應許祂的杖和竿要都要成為我們的安慰

加油

相信一宿雖有哭泣但早晨便要歡呼

因為我們都相信

這至暫至輕的苦楚都是為了成就將來無比的榮耀

耶穌愛你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9 18:33 回覆:
我知道, 神不撇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