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他的手! ( 二部曲13)
2007/12/19 06:45:11瀏覽804|回應0|推薦22

黃昏我有課, 他本來就不太舒服, 隨便吃了點東西後,

他乾脆繼續睡, 等我回來.  我實在看不出他有什麼異狀.

也許是心裡壓力大, 逃避吧!  [ 擺爛睡覺 ] 也不失為一種方式!

晚上回來, 他還是在昏睡, 連我回來他都不知道!

他沒咳嗽, 也沒發燒, 但呼吸有點喘. 我們倆體質本來就很像......

想把他叫醒, 卻發現他連眼睛都睜不太開. 我當下決定, 帶他去診所!

他想回新竹看他認識的醫生, 可是我不放心他這樣開車回去......

看完醫生, 吃了藥, 他躺著先休息一下. 看來, 他今晚...又不能回去了!

恐怕, 明早又要請陳大哥先去他家載外勞了. 不過, 這次可沒那麼幸運,

陳大哥一直聯絡不上! 他只好硬著頭皮找她, 請她明早幫忙.

手機沒接是意料中. 再打回家, 大女兒告訴他, 媽媽不在家, 去哪不知道! 

她最常用的有兩招!

一招就是打簡訊給他, 告訴他小女兒發燒, 要他回來.

如果他不立即趕回去, 她也不會帶去看醫生, 就任由著燒.

反正, 到最後, 他媽媽看不下去了, 就會帶小孫女去醫院.

另一招就是, 出去就找不到人. 也不用交待一聲, 連小孩打電話找她也不接.

要出去就出去, 想回來就回來.

之前就聽他提過...曾經, 她不說一聲, 帶著提款卡, 開著車就跑出去一陣子.

他才警覺到, 萬一 [ 人財兩失 ] 怎麼辦?

後來等她回來後, 他們就去銀行變更, 一人保管存摺, 一人保管印鑑. 

不過, 她 [ 習慣性 ] 的出走, 並未改善. 去年底 , 她跑去大陸玩了一趟.

今年, 更是離譜到之前沒有任何徵兆, 他醒來時只看到一封簡訊,

[ 心情不好, 出去走走, 大約一星期後回來. 會用簡訊主動聯絡. ]

一整個禮拜, 音訊全無! 反正, 三個孩子, 他媽媽會照顧. 托兒所, 有他打理.

連同業的園所長, 主任 , 都說好一陣子沒看到她......

這節骨眼兒, 我也幫不上忙! 我建議他, 請其他老師協助處理!

[ 不了...明天再說吧! ] 他一把抱住我, 撲向我, 饑渴吞噬著我的每一吋肌膚...

眼前, 沒有比靈肉合一更好的方式, 能暫卸他工作的壓力, 暫忘他情緒的不滿...

星期三早上一大早, 他仍試著聯絡陳大哥, 最後他決定 , 請其他老師幫忙.

最要緊的事解決了.  我們打算再睡飽一點, 中午去吃飯, 吃完他就回新竹.

園所處理差不多了, 我 , 也該跟他談談 [ 我們 ] 的事了!

[ 你知道嗎? 今年有三個特別! ] 我們又去上次吃過的那家涮涮鍋.

[ 嗯 ... 什麼 ? ]  他把涮好的素丸子餵我!

[ 第一, 是我認識了你 ...] 我忍不住偷親他一下!

[ 第二, 7/31 是第一個情人節 !] 今年潤七月. 他還沒反應過來

[ 第三, 8/30 是第二個情人節 !, 所以我可以過兩次情人節! ]

[ 所以, 我要買兩次禮物給妳! ]他聽懂了!

[ 妳想要什麼? 我買給妳. ]

[ 我要...完成我們的誓約.  7/31 那天, 我要你為我戴上戒指...完成誓約 .

  我說過, 戒指材質大小都不重要.  重點是... 13 個字的誓約! ]

[ 戒指我還沒買. 我想帶妳去挑妳喜歡的...]

我竟絲毫未察覺到他那游移的眼神, 不安的內心,

早已盤算好, 要怎麼 [ 退出 ] 這個他一手自編自導的局......

是呀! 這是我跟他這輩子的生死約! 

還有五天, 就在下星期一,  我的夢, 終於要實現了......

我會全心全意, 用我的生命去愛這個男人, 不離不棄, 直到此生終了......

 

自從跟他在一起後, 我的子宮就不明原因的每天出血.

雖然出血量不大, 但天天流血, 又檢查不出原因. 道場老師

雖有開葯方, 畢竟 [ 科學 ] 與 [ 玄學 ] 是兩碼事.  

讀大學時, 就去過 < 詹益宏婦產科 >, 一直以來, 也沒換過別家.

這次的狀況, 詹醫師建議做切片檢查. 有病趕快治, 沒病求安心, 也對!

科學的判定, 玄學的推演, 全是我的參考答案. 

畢竟, [ 動刀 ] 不是好事! 他也陪我另外找了三家醫院詢問.

有醫師認為, 切片非必要性, 但卻不失為治療精準的依據.

手術費也是我另外的考量. 詹醫師不看健保, 這筆額外的支出, 真的是負擔! 

說也奇怪! 平常是流差不多量的血, 偏偏今天就特別多. 多到我不知所措...

[ 華...我 ...我明天做切片好不好? ]

[ 明天? 那麼趕? ]

[ 明天星期五了! 再來就週休. 我血流好多, 我真的很怕... ]

[ 可是, 我明天走不開, 沒辦法陪妳... ]

[ 沒關係, 林姐會陪我去. 可是, 要自費... ]

[ 不要緊! 我這邊有! 妳們明天先去, 我把錢匯到妳戶頭. ]

[ 不然...你先幫我, 我下個月再拿給你. ]

[ 那個...你不用擔心, 再說啦! ]

再怎麼小的手術, 也會有風險! 何況, 是全身麻醉的切片?

[ 言小姐, 妳不用擔心, 只是在妳子宮內刮一圈, 把四週組織拿去化驗.]

[ 刮...刮一圈? 那...就是所謂的子宮搔刮術?  ]

[ 就像是拿小孩一樣. 只是小孩是一個小點, 妳是一圈... ]

詹醫師總是不厭其煩的耐心解說 , 讓我全盤瞭解, 放心.

唯一的不確定因素, 就是麻醉了......

星期一就要完成誓約了, 如果...麻醉失敗了......

也許, 我再也沒有機會跟他好好講句話了...

我要打給他, 把該說的, 想說的, 一次說完!

[ 什麼都不要說...聽我說...讓我一次說完......

  認識你,和你在一起, 是我這輩子最高興的一件事.

  我從小到大, 從來沒有這麼快樂過. 我...我真的很想...

  真的很想一輩子都跟你在一起, 所以, 我才會跟你要這個戒指.

  我只要一張婚紗照, 一個戒指, 還有我們 13個字的誓約, 就夠了!

  我這一生, 能認識你, 此生足矣, 夫復何求? 華...我, 我真的...真的很愛你...

  明天, 我就要動手術了. 萬一... 萬一麻醉失敗了...我要你答應我, 好好活下去!

  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拼出自己的事業, 自己的一片天..... 答應我... ]

[ 我不想再聽妳說下去了... 庭! 妳聽著, 妳給我聽清楚, 沒有如果,  沒有萬一,

  妳一定會平安沒事. 我們會有自己的BABY, 會建立自己的家. 聽清楚......

  記得!  我要妳星期一  牽  著  我  的  手  ,  戴上戒指, 完成我們的誓約...... ]

                                          未完待續  13 youmestory第二部曲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6153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7318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BLOG連載的方式 ,

呈現了真實的故事. 沒有任何的改編,增減!

 寫稿時, 因著一遍遍的回想, 我曾數度哭泣到無法自已!

youmestory 二部曲 , 從第八集開始,

將描述我和他感情的糾葛, 數次的分合,

還包括他對我威脅, 恐嚇, 施暴......到最後寶寶死掉, 女方提告!

                   誠摯邀您, 一起和我分享 youmestory 華與庭的宿世緣 !

                                                                                                                言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1466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