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詛咒下的誓約! (二部曲14 )
2007/12/21 05:28:47瀏覽916|回應1|推薦22

星期五的早上. 10點就要切片了. 我禁食, 沒吃早餐, 免得等一下麻醉醒會吐.

對手術的緊張, 早被即將來臨的星期一所取代…這天, 會是[完成誓約]的日子.

我一定要活著, 而且要平安的出手術室……我的夢, [我們的家] 就差一步了...

[言小姐,麻煩妳先到隔壁房更衣,那就是妳手術完可以休息的地方. 換好就躺在

 手術房裡,等詹醫師進來…] 這位護士小姐, 我讀大學時來這初診她就在這裡.

這麼多年了, 這是當年她護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現早已為人妻,為人母了.

[護士小姐我換好了.麻煩妳…等一下麻醉後, 幫我把手機放在我包包裡…]

[沒問題…你一個人喔? 都沒有人陪妳來嗎? 妳男朋友呢?]

[他在新竹, 他今天很忙沒空來. 不過, 等一下有位林小姐會來陪我…]

[言小姐不要緊張喔, 放輕鬆...這是非常小的手術…5分鐘而已…等一下幫妳

 打個針, 妳睡個覺, 醒來休息一下就沒事了…] 詹醫師來了…馬上要上麻醉了…

[詹醫師…我打個電話, 一下下就好…] 萬一手術…這就是我們最後的通話.

[華, 我馬上要動手術了…]

[對不起…我今天沒辦法陪妳…相信我, 妳會沒事的. 庭, 聽著! 我愛妳, 我等妳

 平安出來, 妳要記得我們昨晚說的…等一下我開完會就去匯款, 妳不用擔心…]

[時…時間到了…華, 我愛你…答應我, 好好活下去! ] 不等他說完, 我掛上電話.

我怕…我怕再講下去…我會不敢動手術…

麻醉針…我張大眼睛仔細看著…黃色的液體, 緩緩的, 隨著點滴注入我的

靜脈…一股刺鼻味冰涼的直衝我腦門…我…我不要睡著…我要保持清醒…

5,4,3,2……我數著數著, 閉上雙眼, 進入沉睡中... 醒來時, 我已在剛才換衣服的

單人房裡…

[好…好痛…好痛喔…] 會感到痛? 是的, 我醒了!

[我沒死, 我沒死呀……華…華華呢?]

[妳嘛拜託喔! 妳沒死啦! 哪有這麼誇張? 他沒來…妳忘啦?] 林姐來陪我了.

[嗯…對喔…他沒來…我要打給他讓他放心…]

[華…好痛…好痛喔…你什麼時候要來…好痛…來陪我嘛…] 我還沒完全清醒!

[庭…妳乖乖休息喔! 我今天走不開. 星期一, 星期一我們就見面啦! 妳忘了?]

[嗯…對呀…星期一要戴婚戒, 要完成誓約…戒指呢?我還沒去挑…]

[我早就買好了…沒跟妳說!…阿!糟糕! 我忘記匯款了…妳先給醫院,我再給妳].

這筆款項, 他至今未還我. 而類似的操作手法, 前後加起來, 至少好幾萬!

我跟他要, 他不是擺爛電話不接, 就是用各種說詞拖延. 像他在道場請老師

幫他媽媽[延壽]的費用, 他也只付一半. 還不包括他在園所, 惡意欺壓合作的

同業. 之前他要開[皮紋課程]的班, 買了機器, 收學費, 開課. 他也用盡理由,

不付機器的錢, 不付鐘點給老師, 談好的拆帳比例他也不管. 他算準一般人

都是和氣生財, 懶得跟他計較. 後來是廠商據理力爭, 他才把[用過的]機器

還給對方,一毛未付. 還把對方叫到[新竹縣政府]去, 虛張聲勢的嚇對方.

結果呢? 不過就是找一個吃檳榔穿拖鞋的人, 在[一樓大廳]裡, 配合他們夫妻倆

一搭一唱的漫罵恐嚇, 去[展現]出他們與[新竹縣長]的良好關係!

原來, 退麻醉的痛是這樣...持續的, 不斷的, 不停的痛...

各人體質不同, 有人中午拿完小孩, 下午照常上班. 我只不過做個切片, 麻藥

全退,直到我意識完全清醒, 能下床行走自如, 已近黃昏. 術後三天內要回診.

星期一, 他正好可以陪我去. 到家不久後, 我就睡了.

總是個手術, 沒充分休息, 萬一感染發炎, 就自找麻煩了.

整個下午直到我回家入睡, 都沒有再接到他電話.

我卻沒想那麼多, 滿腦子全都是星期一要[戴婚戒完成誓約]的事...


星期六. 他要忙招生, 所以今天還是要上班. 別煩他了, 晚上再聯絡就好了.


術後第二天, 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我倒是把星期一的行程先排了一下...

早上9點先去洗個頭, 他大概11點以前到, 我們先去拍一張婚紗照, 再去用午餐,

之後...就回 [我們的家], 先休息一會兒, 起床後, 他會為我戴上婚戒, 完成誓約.

他還要在4點以前趕回去, 扶輪社晚上要開會......嗯, 差不多了, 就這樣吧!

晚上7點多了, 他應該忙完了吧! 打個電話給他, 聽聽他的意見.

[我今天忙了一天, 老師還配合加班...] 正要打給他時, 手機就響了!

[我現在打給妳, 是怕妳等一下打給我找不到我. 等一下我還要跟老師開會, 不能
 
 接電話. 有什麼事, 下星期再說吧...喔, 對了! 第二梯的文宣我趕著要, 越快越好.

 明天可以嗎...做好了就mail 給我...] 他隻字未提星期一的事......

我馬上著手文宣的設計, 趕著明早給他, 免得誤事.


晚上快10點了. 我總得跟他商量一下吧! 打電話到園所, 他還在辦公室!

[文宣明早就mail給你. 華...我有話跟你說...] 我還是覺得要跟他再說一次!

[你知道嗎? 我們星期一的誓約是婚約, 是生死約, 是一輩子的承諾...你要想清楚!

 我不要你有半點兒的勉強, 我沒逼你, 更不會硬要,硬求..., 我要你心甘情願...
 
 為我戴上這個婚戒...這將是我第一次, 也是唯一的一次, 戴上這個婚戒, 完成誓約...

 這輩子, 我不會再跟任何人在一起了...我...跟定你了...]

[妳又胡思亂想了! 不是已經說好了嗎? 我星期一就去找妳啦!] 他的話讓我些許不安...

熬夜幫他趕出文宣, 就怕耽誤到他! 只等他回電了. 要經他確認過, 我才能出正式稿.


一整天, 都沒他的消息... 留言, 簡訊都沒用,


兩支手機, 不是關機, 就是開著沒接...音訊全無...


該不會...又出什麼狀況了吧! 等星期一再說吧!

星期一早上, 我7:30 就打給他, 一支聽到我聲音就關機. 另一支...當然就沒接!


到了8:00, 我打到園所, 他在, 行政人員將電話轉給他, 這一等就是五分鐘, 仍沒接.


又過了半小時...這次, 我聰明了! 我改撥另一支電話, 我打去...竹南...他的家!


華...你...你千萬不要騙我..., 如果, 你騙了我...這誓約...終將成為詛咒...

你...絕對不能...絕對不能對不起我...不然...一旦因果起動...誰都救不了...

我和你...除非先死一個...否則...我們就會落入輪迴, 緊緊糾纏, 至死不休...

                        

                                   未完待續  14youmestory第二部曲 


     


延伸閱讀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6153

http://blog.udn.com/youmestory/article?f_ART_CATE=157318

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用BLOG連載的方式 ,

呈現了真實的故事. 沒有任何的改編,增減!

 寫稿時, 因著一遍遍的回想, 我曾數度哭泣到無法自已!

youmestory 二部曲 , 從第八集開始,

將描述我和他感情的糾葛, 數次的分合,

還包括他對我威脅, 恐嚇, 施暴......到最後寶寶死掉, 女方提告!

                   誠摯邀您, 一起和我分享 youmestory 華與庭的宿世緣 !

                                                                                          

                                                                                    言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mestory&aid=1469783

 回應文章

angela-588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
2008/01/04 12:31

男人不壞  女人不愛嗎?

還是衷心祝福妳擁有最美好的幸福


真正的勇者並不是什麼都不怕,
而是雖然害怕卻仍勇敢的面對!
Hello! 我是言兒 ~ 回來過聖誕了(youmestory) 於 2008-01-04 18:21 回覆:

感情投入

理智減弱

判斷失誤

餘恨隨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