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爸族的煩惱---感謝姐妹前來安撫大老爺
2013/10/14 16:50:02瀏覽117|回應0|推薦0

    當靠媽族多年(我可是23歲就自己出來工作,只是沒出嫁一直和爸媽住),基本上成年人一定有自己期待的生活方式,但以前有想過世不是搬出去住,但礙於偷懶運氣好的我,總是可以在家裡附近找到工作,所以要搬出去的理由欠佳(總不能說要和男友同居,應該會被打死,雖然已經是熟透的熟女),再加上本人也是一個窮擔心族,總擔心要是我沒在家獨撐大局,爸媽有事怎辦,殊不知其實大半時候都是她們照顧我居多,不過在老媽老爸生了場大病後,某些事情確實大不如前,包括溝通處裡事情的能力也大大降低,老爸老媽某個程度越來越需要有技巧的溝通...

      星期日因為慶祝老爸生日,所以老姊老妹都回家,我趁機要姐順便幫我把在B&Q網站買的架子,把要放在客房的架子架好,會等老姊來才組,決非我要利用已嫁出的姐妹,實在是我了解我爸媽一定想要自己組,但那架子少說有四到五公斤,她們一定唧難自己組,但要是我來組,我爸一向覺得我的手不巧,他一定會在一旁監工,屆時架子沒組成,我們一定先吵翻,

     果真周日下午,當姐開始組,我和妹在旁邊幫忙時,老爸就在旁邊說,要翻面...要翻面,不是降不是醬,待組好最下層,要開始組倒數第二層(這兩層的空間是可以組架的人自行決定),原本想約略抓個距離,沒想到爸力克說,不行要去量高度,老媽說這個高度、老爸說這個高度,一,翻紛紛擾擾後,確定暸高度,架好第二層,老爸竟然開始下逐客令,說時間晚了要姐回台中暸,只見老姊悠悠的說真的嗎?又看到我面有難色的臉,幸好後來發現組好的架子進不了房間,因此才又留住了姐,一群人再拆拆裝裝,搞定了架子,這還不包括過程中老爸又說不要裝了,剩下的我來裝,留一點給我裝讓我有成就感(問題是他上次掃個各地就說腰很酸要休息半天餒),幸好老姐不疾不徐把老爸的話當耳邊風,以迅雷不疾演耳的速度完成,感謝老姊的體貼,她一定不希望聽到我和老爸吵翻天的電話....

         此時就真的很怨嘆!自己不是依個人自己住,有種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的FEEL,雖然大半時候我老爸老媽是好溝通的,但只要侵犯到她們的領域(對是侵犯,明明那個房間缺乏架子混亂多時),仍然可以雞雞歪歪許久,雖然我知道老人家就是喜歡用嘴巴要子女幫她們把事情按照她們的方式做好,是按照她們的方式喔,也不盡然是最好的方式,好八,靠腰很久,反正架子總算組好,也沒吵翻天算是功德一件...感謝姐妹前來安撫老大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9017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