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我的脊椎3(心理)
2012/10/28 23:15:05瀏覽629|回應3|推薦1

我一開使發現自己腰酸背痛伴隨手腳無力

其實那真的是很可怕的經驗

因為如果只是腰痠背痛

那我也許會解讀為我太累了

可是我還手腳無力

我那時搜尋估狗

一開始我非常希望只是簡單的腕隧道症候群之類的東西

可是後來蔓延到腰痠背痛

我知道不是腕隧道症候群

我也懷疑過是不是頸椎的問題

悲觀的我甚至懷疑我自己是得了不治之症

因為今年年初我老媽才因為一個罕見疾病病恢復出院

所以我其實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恐懼

我漸漸覺得很多病症會無預警的找上你

 

我猶記得我一月時開始全身不舒服

雖然中醫

那時我的中醫雖然已經認定我就骨頭的問題

但是因為一直進步得很慢

狀況不好的時候我的上背以及從臀部以下都會有神經痛的現象

所以我常常懷疑我到底是不是脊椎的問題

但是到了三月

我留職停薪屆滿

我要進辦公室上半

每天我起床我覺得我的腿好重

我的頸到上背都好酸

我記得我第一週去上班時

我打電腦一個多小時我整隻手就酸的不得了

從一個活蹦亂跳的人變成那裏痛這裡酸

心裡的恐懼難以形容

我常常在辦公室酸到打電話給我姊姊

一邊打還一邊哇哇大哭

是真的 我已經年紀很大了 我已經很久沒有掉這樣多眼淚

那陣子 我真的好常哭

我常覺得奇怪骨頭排列或是壓到神經真的會這樣不舒服嗎

除了肉體上的痠痛

最重要的是心理上的懷疑我真的是骨頭問題嗎

後來我上網找尋了很多資料

我發現確實很多骨頭的問題非常難纏

很多人甚至終身都沒有擺脫

我一則喜 喜的是其實我得的不是什麼了不起的病症

就是脊椎出問題 憂的是很多人一直沒有根治 一直和痠痛為伍

那時我也知道對於骨頭的問題有的人會去整骨

可是我對於要搞頸部的骨頭

我其實相當沒安全感 覺得頸椎應該是全身上下最重要的連接點

所以沒有考慮

而且我的中醫又和我說

他一定可以把我治好只是需要時間

因此即另慢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給醫師時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6993382

 回應文章

KIWI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0/14 11:21

我的腰目前也沒全好

但大概可以走一個多小時 在休息一下又可繼續走了 算恢復的不錯

如果你需要醫師

可以私訊給我

我不方便在這寫

ab6591a@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椎間盤突出
2012/11/18 10:57
就走路不能走太久,站也是,不然腰會痛@@!!!不知道可以建議哪位醫師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椎間盤突出
2012/10/30 17:54
不好意思,我也有這類問題,不知道你現在狀況如何?能給我意見嗎?
KIWI(yolanda91) 於 2012-10-31 10:01 回覆:

你的問題是哪一類的問題呢

我目前在給脊醫治療

從一月有這問題到現在

已經恢復許多

但尚未完全恢復

但因為我找了許多醫師

因此對自己的狀況有一定的了解

妳要不要先說一下你的情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