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我的脊椎6(整脊)
2012/11/03 20:25:22瀏覽12184|回應2|推薦1

,

       我在給那位有名的陳中醫整骨後,我因為很害怕他的手法,但有覺得整骨好像我的痠痛是有幫助的,我希望找到可以對我的身體骨骼肌肉解釋比較完整的醫師,上網研究後,我發現國外有脊骨神經醫學,不知道的人可看這個網http://www.chiropractic.com.tw/web/intro,,基本上他也是整妳的骨頭,但是它們要看X光,換句話說可能比較科學,當然不管怎樣治安全並且醫治好病人的身體,這是最重要的,我依樣畫葫蘆,又開始在網路上找脊醫,因為知道這是衛生署沒有認證的,我覺得要小心找,我原本要找汪作良,要等兩個月,我沒辦法等那久,後來找陳家恩,但他也要等一個多月,於是我找的是陳家恩診所另一位蔡醫師,其實我對找醫師已經有點累了,我只想趕快試試看。

      記得我第一次去看蔡脊醫之前,他就要求我去照全身的X光正面及側面,兩張小朋友就不見了,後來第一次去給他看他就指著我的X光,說我的頸椎錯位非常嚴重,這就是為什麼我的肩頸會痠痛的原因,我的腰椎也因為長期坐著,有狹窄的問題,我問他我頸背神經痛的現象,他告訴我以我頸椎錯位嚴重的程度,會神經痛是很正常的,我頓時覺得我身上的疼痛終於有比較科學而較精密的解釋,非常高興,雖然蔡醫師和我年紀大,和我習慣信任老醫師有差別,我還是覺得要給他機會也給我自己機會。

     蔡醫師的整脊方式,是先看過X光,從頸椎開始橋,然後再橋腰椎胸椎,橋的時間約二十分鐘,也許是為了讓病人放鬆,他會常常和病人開玩笑,但是開玩笑的方是我曾經很不高興,譬如當我和他反應哪裡痠痛,他會說你痛我不痛,我就當場和他說你是醫師也,說那甚麼鳥話,不過他後來看我臉色不對,他就會仔細的說明為什麼會痠痛,在醫師整的約第六到第七次,我感覺我的手漸漸轉好,我覺得我的手已經不會因為我的頸或是身體做任何動作會無力,我開始覺得真的有更快速的轉好,但是我那時開始觀察到我的下顎的頸肌肉很緊,會緊到吃東西講話都覺得很緊,耳朵甚至會有趴趴的聲音,總之身體一整個怪,不過有鑑於我的手明顯的轉好,我覺得我的身體真的越來越有希望了,好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7009065

 回應文章

KELLY
2015/07/02 17:19
請問您的肩頸痠痛是在整後痊癒了嗎?您大概治療了幾次呢?
KIWI(yolanda91) 於 2016-09-09 16:22 回覆:

抱歉這晚回你

我整了非常多次

應該有一年多 平均10天一次

但我最後一次整應該是102年底吧

所以也是隔好久的事情

現在我主要是靠練核心肌群和運動

基本上我覺得整脊只是個開始

運動鍛鍊肌肉才是根本

時間飛逝

3年後的現在

我的身體越來越好

雖然我的腰酸背痛沒有完全根除(我幾乎不腰痛了 但背部和頸椎還是無法根除)

我不覺得有可能完全根除

因為辦公室工作就是長期性的固定動作

但只要做正確的事情(運動 養身)

我們一定可以讓身體越來越好

一起加油


Kjk
2015/06/28 04:11
請問要怎麼跟蔡醫師聯絡呢,我也有脊椎方面的問題
KIWI(yolanda91) 於 2016-09-09 16:18 回覆:

不好意思

這晚回應你的問題

那位蔡醫生後來就出過念書了

但如果你要找我文中說的脊醫

可以查我文中所附的網址

上面有它們協會的脊醫

但我只有給我文中說的那個脊醫及後來他的朋友整脊過(但那位也出國了)

但我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很多的好人好醫生

原則上我覺得整脊只是個開始

我現在仍然沒有完全好

但我很認真運動

鍛鍊核心肌群

現在的體力幾乎比我之前101年突然腰酸背痛的身體還要好

所以身體真的會回報你

如果你真的有去好好的照顧他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