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我的脊椎5(整骨)
2012/11/01 13:40:42瀏覽13777|回應4|推薦1

      七月中時,我的放血治療已經邁入第5個月,但是我依然覺得我的手、肩、頸、腰、腳不對勁,於是我不得不懷疑我相信的老師以及放血到底可不可以治療好我身上這些酸痛,後來我覺得進步實在太遲緩,我開始想到中國古老的整骨....

      我其實一開始是完全不考慮整骨的,因為看過太多新聞媒體說整骨的問題,再加上最困擾我的頸部問題,是人體很重要的通道,一弄不好就可能會癱瘓阿等等,不過當時我實在是太不舒服了,而且我也沒有其他選擇(事實上我去放血前亦試過傳統的拉脖子,當然就是沒效),所以我開始上網找相關的資訊,另我意外的是很多人去整骨﹝原來不怕死的這多,還是我想太多﹞,甚至很多人習慣去整,整骨還可以美容瘦臀,當然這不是我關心的重點,重點是到底有沒有效?去哪整?

   上網找的結果是,有三種可行的方式,一般民眾最常整脊的是中醫或是推拿,合法規的的還有物理治療師可以進行整骨,還有一種是脊醫,不過這是在歐美國家承認,台灣不承認,結論就是大家最常去的是中醫整骨,台灣的法規好像也是只有中醫、西醫、物理治療師可以進行整骨,至於會不會發生意外,網路的故事好像都是推拿會出現這樣的問題比較多,於是按照我的習慣,我又開始找有名的整骨中醫,後來果真給我找到一個所謂的整骨名醫陳醫師,我確定有醫師執照,亦有網友推薦,可惜的是推薦的網友都是腰有問題而非頸有問題,不過我還是決定去試試!

   第一次去整骨時,這那家診所真的超多人的,因為陳醫師雖然是名醫,但看診除了親自整骨要另外付費(1500 超貴),但其他的是有健保給付的,我當時是先給他看我的慢性耶喉炎(後來發現根本就是頸椎問題作祟),後來才讓他幫我整骨,整骨前他先讓我熱敷四十分鐘,熱敷完,他先從頸的地方一節節摸,看哪裡有錯位,左右各橋了兩三次,然後到腰,他也認為我的腰椎偏移造成我的腳痠,於是他用一個皮帶繫住我的腰拼命的拉,其實無論整頸整腰,都把我嚇的半死,但是如同放血一樣,第一次的整骨,就減輕了我的上背痠痛,但是他的手法還是讓我害怕,另個問題是第三次整骨時,我和他說我神經痛的問題,他的眼神中透漏著對這個症狀的不了解,有過之前再名中醫放血結果不了了之的經驗,這次我覺得我不能給他這長的時間實驗,畢竟一次1500,一週兩次,最主要是他對我的狀況也只,能大概說明原因,而整骨的方式要整哪些錐結,他也一概不交代,他也有一種我是名醫也,你應該要相信我,這讓我很不踏實,後來我開始上網找有關頸椎前頃、頸椎生理弧度消失等關鍵字,我發現再國外認證的脊醫,是比較有可能完全根除這個問題的專業醫師,不過麻煩的是台灣不承認,所以也存在著風險,但是由於給陳醫師整骨有效的經驗,我認為整骨應該真的有幫助,但我真的很害怕這個名中醫的整骨方式,因此我開始找所謂的脊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landa91&aid=7004441

 回應文章

linan
2017/01/20 17:47
整復很多自稱師傅的老男人都不安好心 女生要多加小心
點進連結網站都可以看到很多 二十幾歲的年輕小女生的故事分享
到底圖的是什麼 女生要自加思量
稍微學得ㄧ些中醫皮毛
讓人感到好像有效
ㄧ兩次不會讓人感到他在詐騙
但六七次下來
真面目就會顯現了

整復所被控性侵 議員促市府追查
http://m.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1089724(linninan@gmail.com)

黃小姐
2016/08/19 11:14

你好~請問一下,你說的陳醫師是天心的陳院長嗎??

我也想去給他看脖子的問題!

KIWI(yolanda91) 於 2016-09-09 16:04 回覆:
不是喔..

愛美麗
2015/04/18 11:48

電話錯了喔  應該是

法自然無痛整復

台中市西區大全街98-1號
電話: 23750828
真的有效 推!!!

小小珍
2015/02/28 19:20
看完你的分享,想起我自己的過程,我也是長年的脊椎側彎,還曾經出國找醫生,還是沒好,後來邊學瑜伽邊找實力強的脊椎整復師,近來我都去西區大全街法自然無痛整復,名氣不是很大,但都是朋友互相介紹的,要預約,每次我的情況是800,但是調得非常仔細,幾乎全身調起來都要一個小時以上,但是老師非常專注,也很細心,檢查跟調整都讓人覺得很放心,不會有待宰羔羊的感覺^^


這個工作室只有一個老師,是個斯文帥哥,為人正直,懂很多醫學上的東西,但是,不會賣弄專業,我覺得是個願意說實話,也非常關心客戶的人。如果願意的話可以去這家試試看。能不能好,應該第一次就會有答案,如果調不好,師傅會坦白說極限到哪,他的技術學養跟誠實都讓我很欣賞。


我去過5次左右,真的讓我感覺有變好,整個體態也挺了不少,可能跟他教我的幾個動作有關,我覺得整體非常划算,重點是人好,很值得認識的一個老師,常常把我自己沒發現的問題一起解決了,很強調體態跟骨架的整體,是值得推薦的私房好師傅,如果妳去過不錯,也歡迎妳多推薦他喔,我覺得他值得被更多人發現。


台中市西區大全街98-1號

電話: 24750828

http://fjz.weebly.com/qa-24555218392455531572.html
(shecoco0826@yahoo.com.tw)
KIWI(yolanda91) 於 2016-09-09 16:03 回覆:

謝謝你的推薦,其實我文中說的醫生已經不在國內,我也已經很久沒有去整骨,現在我都是靠運動鍛鍊核心肌群來減少肌肉痠痛.....你提供的資訊也可以提供其他網友參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