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別
2007/01/25 11:24:37瀏覽368|回應0|推薦12
「倘若那日遇到的不是你,會不會...改變什麼?」織華連夜趕路,帶著命在旦夕的慕生來到兩人當初邂逅的湖畔。








 日已西垂,已與湖面交織成一幅美景,可儘管美景再怎麼美也比不上織華與慕生的鶼鰈情深,儘管,知道宿命在另一半的身上已注定好有什麼樣的結果,織華走遍千山萬水為的就是找尋能讓慕生延命的藥草,儘管一天也好,一個時辰也罷......
 


 「慕生,是那株藥草沒錯吧!」峭壁的一小角,在石塊中看似不起眼卻為陽光終年照射的紫色小花。
 

 「嗯!」慕生俊俏的臉這時因毒素在體內發作而冷汗直流、臉部扭曲,但他不願讓織華看到因此而擔心,強撐著身軀,要織華摘取的時候小心。


 「千萬別看下面。」
 

 離崖下少說也有數百尺,織華小心翼翼的在峭壁上尋著突出的石塊跳躍至離紫色小花最近的地方。
 

 『只差一步!就可以拿到慕生的救命草了!只要一有解藥,我們就能真正永永遠遠在一起了!』在織華的心中,她是這麼的告訴自己,彷彿她眺望的正是他兩彼此的未來。
 

 當她以手折去紫花的莖時,陽光突然刺入了她明亮的雙眸。
 

 「啊!」織華眼前瞬間一片黑,她極力想穩住乍失光明的身子,但始終不聽使喚,她擔心著藥草、亦擔心著自己墜落萬丈懸崖,黑暗仍持續著,耳邊盡是愛人擔憂的呼喚。
 

 「織華!別摘了,快回來啊!」可礙於自己無法行動的雙腳,慕生焦急的自己推動友人為他訂做的木製輪子椅移向崖邊,當他焦急的不知所措時,織華的眼睛瞬間恢復,但卻不慎踩空,紫花也在兩人的眼下墜落谷底,一如兩人的心...
 

 織華意識到花朵飄離手邊,在空中劃出數到掌氣阻止它墜落,但她卻過於緊張以致腳下的石塊鬆落而渾然不知。
 

 「啊!」織華一聲尖叫。


 「織華!織華!」慕生心急如焚,大聲嚷著:「別摘了!快回來吧!」......



 
 「與其在意那朵小花,我更在乎的是你,織華。」毒氣已入侵心臟,知道自己時辰不多的慕生這麼說著。「與其看著你活活墜落谷底,我寧可先死去不曾遇見你。」
 

 「慕生...」她聽到這段真的的剖白自是高興,但也知道彼此能給予的時間正加速縮短,為此,她已說不出話來,生怕下一刻他便閉上雙眼。


 淚水悄悄地滴上枕著織華大腿的慕生頰上。


 「毒素不會蔓延的太快,別哭。」慕生明白織華在想什麼,以手為她拭去一顆顆串不成鍊子的淚珠。「當初我們是怎麼相遇的?」


 『你這坐輪子椅靠臉皮吃飯的廢人!』


 織華大力的點了點頭,總算是破涕為笑,她還依稀記得,慕生不過是推著輪子椅正巧經過心情不佳坐在湖畔的她,那時,她還是初出茅廬什麼也不懂得衝姑娘;自從慕生在一群登徒子面前用具強大攻擊力的簫音狠很擊退他們以後,織華便開始注意起這個名喚筁慕生的人,一個在她失去雙親以後,第一個教她怎麼用心愛別人的人。


 「你...你不恨當初那個在你身上偷襲施毒的人嗎?」織華的眼睛一秒也離不開慕生的盯著他瞧。
 

 「怎麼會呢?我還覺得挺好的,讓你有機會跟著我。」慕生眼裡漾著幸福,一點也不像將死之人。他溫柔的望著她,彷彿織華是他今生最後的溫柔。
 

 這時夕陽已逐漸把光收到了山後,天空也緩緩換上夜這套哀悼之服。
 

 當月光照上慕生的頰,一絲紫紅也由他蒼白的唇邊溢出。
 

 「人生不能重來,後悔的事不會重來,無法強求的事也不要央求一次再來。織華...今生能遇到你,我心......已足......」
 

 慕生的氣息斷斷續續,他微笑的看著織華清麗的頰;有點意外的發現她臉上竟泛著笑如燦爛的花。
 

 「我可沒忘記你說的喔!慕生,來世我們還要再相遇。」織華強忍著淚,這999天的感情豈能說斷就斷?當她踏進江湖的那刻,絕不會想到初戀會是在那種情形相遇,以這種方式完整。
 

 「織華...我好睏...好睏...」慕生緩緩的閉上沉重雙眼,緊握愛人的手也悄悄鬆開......
 

 「你睡吧!我會在這兒一直陪你的,慕生...」喚完他的名字以後,織華才發現他的氣息已緩緩被夜晚吞噬。「我會...一直陪你的...」她無聲無息的緊擁著慕生冰冷的軀體哭泣,像夜裡唯一的星星,慌亂且不知所措找不到歸處而哭泣...




......『我娘死的時候我那時沒哭,你知道為什麼嗎?織華。』

『嗯?』

『因為我要讓她知道,她的最後一程是我用微笑送她走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682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