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嶺文學獎-【梅山忘塵錄】第三章
2006/06/09 22:05:11瀏覽856|回應0|推薦1

第三章

*梅山堡
「在這叨擾許久,泠霜也該回去了。」她這趟來本是為了和梅沐塵表明心意,可礙於莫孤錦在場,再怎麼期待結果的她也只能稍稍按下急切的心。
「讓莫兄送你回去吧!」梅沐塵欲湊合好友,心裡打的算盤正響著呢!
「霜妹...」莫孤錦還沒把話說出,泠霜便將話截了去。
「塵哥的好意泠霜心領了。」她的眼中露出些許的帳然若失,又道:「泠霜先告辭了。」
望著獨自離開的倩影,莫孤錦不禁暗自嘆氣。
「快追啊!還愣什麼?呆頭!」梅沐塵趕忙將好友推出亭子。「去啊!陪她回去啊!」
「我...喔!」經好友這一催促,莫孤錦趕忙提起精神大喊:「霜妹,等等我呀!」
「莫兄,祝你有情人終成眷屬...」梅沐塵在他身後誠心祝福道。
*秀月山莊
「夫人,我前日在荒原救了一名女子,想介紹給你認識、認識。」秋谷軒和蘇秀鬢坐在廳裡屬於主人的位置上閒聊著。
「好啊!」蘇秀鬢柔聲道。
「姑娘,你可以出來了。」一聽到秋谷軒的叫喚,白嫣自角落緩緩走了出來,明亮的星眸打量著蘇秀鬢和整個大廳。
『景色沒變,但人事卻已非昔日......』
「姑娘貴姓?」蘇秀鬢並沒有認出白嫣,那個他們曾經養了八年的義女。
「在下姓氏不足掛齒,恕無可奉告。」白嫣婉約的拒絕了。
三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著,此時泠霜正好從梅山堡返回。
甫一進家門,就見到一名沉魚落雁、削肩細腰的白衣女子,她的美並非那種俗世間的千嬌百媚,而是不同於凡塵的清秀艷麗,令同身為女人的秋泠霜也不今暗自讚嘆。
『可是...怎麼會有種熟悉的感覺呢?』
「霜兒,這是你爹前日救回的貴客,要好好招待人家啊!」蘇秀鬢道。
這時一陣風無意吹起白嫣垂在右頰的長髮,她率性的甩了甩頭,用手將烏絲拂整齊。
「你是嫣兒姊姊!」泠霜忽地驚叫出聲。
「我不是。」白嫣冷冷的回答。
「霜兒,你會不會認錯了?」秋谷軒問。但事實上他早已忘了當年的她是什麼樣子了。
「不會錯的,爹!方才我見著了當年娘在她臉上所留下的月牙印記,在她的右頰上,一直都在!」泠霜激動的說。當年,在他們發現嫣兒姊姊不見的時候曾派出大批人馬去搜尋,可惜沒有斬獲,從此音訊全無。
「我有,但我不是你們要找的人!」白嫣不願承認的反駁回去。
這時秋谷軒稍稍憶起了她兒時的模樣,說起來還真有三分相似。「你若不是白嫣,那又會是誰?」
「是啊!那月牙印記是只有秀月山莊才有的標記,若非莊裡的人,是沒有人能有這個印記的。」蘇秀鬢道。
「我有證據,你們等會兒。」秋谷軒快步走出大廳,半刻以後,又喪氣的走回。
「怎麼?不是有證據嗎?」白嫣冷笑的問。
「不見了。」秋谷軒說。
「好吧!這件事就到此為止,感謝秋莊主的救命之恩,在下告辭了。」白嫣轉身欲走。
「你上那兒去?」蘇秀鬢不放心的問。
「到梅山...一個叫筑姬的人...」白嫣說完便一個人在飄逸的白紗中走出秀月山莊。
此時藏身屋外的寒風、風川嶽兩人也跟著白嫣的腳步離去。
*梅山堡
用完午膳的筑姬,獨自在偌大的梅林裡走著。忽然,一把劍冷冷的架在她的雪頸上。
「你可曾錯殺過人?」一道悅耳卻冰冷的聲音自身後傳來。
「閣下聽令於誰?」筑姬冷靜的反問。
「霧崖。」
「哼!我早該想到是她...小姑娘,見你年紀輕輕,沒見過什麼世面。我筑姬從不殺無辜之人,你若不信,儘管把我的人頭取去吧!」見筑姬從容就義的樣子,白嫣開使懷疑自己所收到的種種訊息是否正確。
劍身緩緩的收入劍鞘。「我會再來的。」她拋下了一句話就離開這座林子。
筑姬仍是不動如山的望著前方,輕輕拈下一朵梅花,道:「你到底在玩什麼把戲?」
*荒原
穿梭在竹林中的白嫣正準備回忘塵居,卻見梅沐塵在外探頭探腦的,遂蹲下身拾了顆石子丟過去。
「喔!好痛!哪個缺德鬼?」梅沐塵火大的轉過身去。
「呵呵呵...」白嫣巧笑倩兮的走出叢林。
「白嫣!」乍見許久未見的伊人,梅沐塵欣喜若狂的上前握住她的雙手,道:「妳的傷好多了嗎?」
「你好煩啊!」她皺了皺眉頭,但倒也不排斥他握她的手。
這時,在暗處的風川嶽見兩人打情罵俏的模樣,不知所以的怒火中燒,馬上跳出打散梅沐塵和白嫣。
「川嶽!」寒風愣了一下,隨即上前輔助他。
「又是你們!」白嫣認出了寒風,馬上抽出配劍應戰,另一邊的梅沐塵、風川嶽則是邊問話邊過招。
「你是什麼人?」梅沐塵發了道試探的掌風過去。
「去地下問閻王吧!」風川嶽也回敬了他一刀。
在四人打的不分軒輊的同時,一名蒙面人出現,迅速的點了白嫣的昏穴後,又朝梅沐塵的背後偷襲了一掌,馬上離開。
「嘔!」梅沐塵吐了口鮮紅,受了不小的內傷,隨即虛應一招便跳出戰圈。
寒風欲追的同時,風川嶽拉住了他,道:「別追了,那梅山少主的輕功了得,怕是追不到了。」
「嗯。」寒風應了一聲,便和他消失在竹林深處。
*梅山堡
受傷的梅沐塵硬是拖著身子趕回居所,正巧遇上了方要出門的父親。
「沐塵!」梅山堡主趕忙上前扶住兒子,並以自身內力暫替他療傷。「怎麼傷成這樣?」
「爹...。」
這時下人稟報:「堡主,秀月山莊莊主求見。」
「嗯,領他到大廳候著吧!順便請夫人來一趟療房。」
「是,堡主。」下人領了命令便告退。
*梅山堡大廳
「什麼?」梅山堡主的怒吼聲迴繞在這肅靜的廳裡。
「白嫣正是當初我們結拜『梅月血盟』的白浩正之女。」秋谷軒趕忙將她的身分表明清楚。
「我怎麼不知道他有個女兒啊?他不是死了嗎?」梅山堡主豪邁的問。
「他生女兒時,你們不知上哪遊山玩水了?」秋谷軒回道。
「嗯,那好友此趟是為了那個白義女囉?」
「是的,她還未來過梅山堡?」秋谷軒訝異的問。
「沒有啊!怎麼了?」
「那白嫣還會上那兒?她的師父一直灌輸她一個錯誤的觀念,讓她一直以為筑姬是她的滅族仇人!」這才是他來梅山堡的重點。
「什麼?那我那夫人豈不有性命之憂?」
「是的,依我看...」秋谷軒尚未將話說完便住了嘴。
「依我看,」筑姬正好走出,便接著他的話說:「那人的師父必是還為12年前爭奪我們老爺一事懷恨在心的雨岫,因此收了義女為徒必是方便利用。」在她的心裡,早已明白了許多事情。
「可是真正和白嫣有仇的應是風峒而非雨岫,這兩人到底是什麼關係?」秋谷軒沉思著。
「那義女的性命這時鐵定堪憂。」筑姬的臉露出焦慮。「她不該是這段恩怨的犧牲者。」
「我們勢必得將她救回來!」這時梅沐塵由另一邊的幕簾走了出來,面色堅定的說。
* 川嵐谷
蒙面人抓了白嫣後便把她扔進地牢中,解開了她的昏穴。
「你...是什麼人?」悠悠轉醒的白嫣問道。
風峒不語,只道:「川嶽!守著這女娃,別讓她給逃了!老子我現在要去霧崖!」風峒離去的腳步在整個山洞裡迴蕩。
白嫣失神的望著山壁發愣,像鎖在籠裡飛不出的鳥兒。
看守她的風川嶽見佳人如此,心疼得緊,怕自己會因此而放了她,趕緊找人代替,便走向寒風身藏處。
「大哥!我...我實在不知道該不該放了她...」風川嶽不知道該如何正視自己暗藏已久的情感。
「看你自己。」寒風又問:「你爹呢?」他的聲音依舊冷得刺骨。
「他去霧崖了,雨岫那兒,也是她的師父。」
*梅山堡
大廳內,梅山堡主、夫人、秀月山莊伉儷、秋泠霜、莫孤錦、梅沐塵等人正討論著下一步要進行的動作,此時,一支飛箭射在門口的柱子上,眾人震驚之餘,唯有梅山堡主鎮定的說:「沐塵,去取下來。」
「好的,爹。」梅沐塵趕忙上前將柱子上的箭拔下來,並把信拆開大聲唸道:「雨岫、風峒實為姊弟關係,近日內必找筑姬等人報仇,眾人小心。」
「這是封告密函呢!」筑姬訝異的輕道。
「夫人性命堪憂,我們必須從長計議才行。」秋谷軒道。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nlol&aid=305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