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返
2009/03/06 18:44:14瀏覽590|回應3|推薦15

Retu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to the land of your soul (bis)


Return to who you are

Return to where you are

Return to what you are

born ane rebo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to the land of your soul!



這是十幾二十年前烙在心頭的歌……

當時,參與《歸根》者,手牽著手,緩步前進…
Return again Return again Return to the land of your soul

活動室裡只有微弱的燈光,
走在人串最前方的那人自由地走著,
牽引著一個個專注者,慢慢地前進,
緩緩地變換方向,
我也在其中,

若不是偶爾分心,
會以為自己是一個人,在一個不知名的空間漫步﹗
重返﹗重返﹗重返到妳〈你〉靈魂所在之地﹗
……


對﹗的確﹗這首歌曾深深觸動我返回根源﹗
這體驗既是個人的,又是群體的。
現在又再度響起:重返﹗重返﹗重返到生命的核心﹗
人生有向上的超越自我的幅度,也有走向根源更深的幅度。
生命的廣度於是出現了。
首先體驗到我在,單獨,一個人,
之後,慢慢浮現其他客體。




找到原始歌者 Rabbi Shlomo Carlbach的mp3,
唱法很收斂,比較幫助進入內在。
http://www.betsyrosemusic.org/lyrics/ReturnAgain.html(mp3 sample)



或者,這段youtube影音,若讀者學會這首歌,就可以隨自己的呼吸來唱。

http://tw.youtube.com/watch?v=INFdaCTq2qk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60096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我
2009/03/31 18:25

現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

現在的我不是未來的我。

藉著主,偕同主,在主內,

我找到真正的我。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回歸
2009/03/08 12:2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馬太福音11:29

聖經的句話 常常被提到
我卻始終未能明白其中的含義
直到最近看了托爾斯泰的書卷
恍然頓悟

托爾斯泰的“我的懺悔”中,有這樣一段話:
「五年前,我真正接受耶穌基督做我的主人
於是我的整個人生改變了。
過去我想得到的,現在不再去想,反而以前不曾想要的,現在非常渴求。
以前看為是好的,現在覺得不重要,以前覺得沒什麼了不起的,現在覺得很重要。



因此真正的幸福在於
回歸讓屬靈的生活
超越屬肉體的生活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3-16 22:33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出遠門這八天是去作避靜,

跟您分享一點,“國”這個字在西伯來文有三個字來表達三個意義:

那真是此刻即是幸福呢!

一個是:一個介於神與人的之間所建立的連結~耶穌。

一個是:一種眷顧某人或某些人的行動。

一個是:一種此刻人與神共融的狀態。

而希臘文“國”只有一個字,實在大大減損豐富的意義。

神國,天主之國,實在不是政治體制可比擬的。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穿我心
2009/03/06 19:03

剛看到歌詞 有點嚇到 的確有三個星期沒空去教會了 感覺這歌好像特別為我而唱的  哈

謝謝了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3-06 20:12 回覆:

呵呵!聖靈動工!
不過,我承認,剛才決定重寫並發表這篇前,
曾到妳的格子瀏覽最新文章《遙遠的歌》。
是那首詩讓我想貼出這首歌。
不曉得妳三個星期事忙沒去教會哩!
聖靈洞悉心靈,祂不譴責,
而是為帶領人返回心靈之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