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urage
2009/04/01 05:26:46瀏覽728|回應2|推薦15

竟然真的有這麼個圖像!

 

              

為我這深具勇氣的意義!

勇氣不是橫衝直闖,跟人嗆聲!

勇氣是有擔待的!在困難中不逃避、不退縮、不推託。

 


☆☆以下分享朋友Jack所寫的校園露天苦路

(註:University of Illinois ,並非天主教大學,卻在每年都有校園露天苦路活動。看過梅爾吉伯遜的電影The Passion的朋友印象中可能最深的是“血腥”,苦路以戲劇方式呈現,不是苦難劇,重點也不是血腥,而是苦難所揭示的愛!)


今年的聖週星期五,我們學校的教堂有一年一度在校園裡露天拜苦路的活動。這是我第一次有機會參加。參與的人數大概有一兩百人,包括一群教會學校的高中生,連一些媒體都來採訪。苦路的每一處都是幾個熱心的學生演出的,這給心裡很強烈的震撼。

昨天氣溫很低,還不到十度,但是那些學生披著單薄的衣服,盡力重現耶穌和門徒們的苦難。尤其是演耶穌的那位學生,到後來全身的衣服都被拔掉,我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到他被凍得發抖。他們這種奉獻的精神,令人動容。

苦路的默想有一個中心思想,就是耶穌服從天父的旨意到世上受難,我們也應該背起自己的十字架。我記得最清楚的一句話是:「我的生命直到我被釘在十字架上死才算完整;你的生命則是要背起你的十字架,走這苦路才算完整。」

我照了一些照片,好跟大家分享。可惜的是到後面電池沒電,所以有幾處照不下來。


第一處:耶穌被判死刑(十字架在耶穌的時代是最具羞辱性的刑罰)



第二處:耶穌背十字架(上加爾瓦略山受釘刑)

 

第三處 耶穌第一次跌倒 (之前經徹夜審訊,被鞭打…體力已盡)

 

第四處 耶穌遇見他的母親


第五處 西滿輔助耶穌


第六處 韋洛尼加幫助耶穌(為耶穌拭去臉上的血與汗)


第七處 耶穌第二次跌倒

 

第八處 耶穌安慰婦女 (婦女為祂所受的折磨而哭泣)

 

第十處 基督被剝掉衣服

關於苦路:有興趣的讀者請參閱拜苦路的由來


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為十四處苦路的命名是根據福音記載。
但目前似乎還沒普及。希望不久能普遍採用。

一般是採福音與教會傳統的命名。

 

十七世紀後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第 1 處

耶穌受審

耶穌山園祈禱

第 2 處

背負十架

被出賣及被捕

第 3 處

首次跌倒

被公議會判罪

第 4 處

路遇母親

被伯多祿否認

第 5 處

西滿協助

受比拉多審問

第 6 處

婦女拭面

受侮辱戴刺冠

第 7 處

再次跌倒

肩負沉重苦架

第 8 處

婦女哀哭

路人西滿協助

第 9 處

三度跌倒

耶京婦女哀哭

第 10 處

脫去衣服

被釘於十架上

第 11 處

釘於十架

許天國給右盜

第 12 處

死於架上

留話母親門徒

第 13 處

屍身卸下

架上氣絕而死

第 14 處

葬於墓中

被葬於墳墓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600867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路
2009/04/02 04:10
看Mel Gibson的電影﹐覺得太血腥﹐因為我們一般以為福音應該是美好的﹐以前的電影也刻意美化那些應該是酷刑的片段。但耶穌的確付出代價﹐受極大痛苦。我們不敢承認﹐在祂的受苦中﹐也有我的逼迫---我的罪﹐迫使祂必須上十字架。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4-02 05:15 回覆:

謝謝補充回應!

的確耶穌當時所受的遠超過我們可以想像的!

是人的罪,人的兇殘造成血腥,這必須在信仰的光照之下才能正視,才敢承認。

而天父對人的愛,是祂所要極力揭示的。

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死了,才結出許多子粒,果實是祂所在乎的,

因此祂自由交出生命。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安勤耘深耕
2009/04/01 11:32

許久未拜訪  最近好嗎?

最近除了更新文章及回薦外 幾乎未主動上其它部落格

才上去看最新散文 就看到了這篇圖文 

眼淚不受控制一直流  不知道是否上了年紀了

願你如意

小河(ymusique) 於 2009-04-01 22:20 回覆:

謝謝!我很好!

在妳格子裡看到為參加妳愛女婚禮者的滿心感謝與幸福。



妳看了此篇圖文被觸動,流淚是很自然的!

願妳在主內喜樂!

再過不久是復活節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