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卡馬拉的信經
2009/04/15 20:13:41瀏覽413|回應0|推薦6

       在四旬期中,我曾去聖大亞伯堂“為四旬期愛德運動奉獻”主日的彌撒司琴。那一台彌撒,人們將四旬期刻苦守齋所省下的錢都捐獻出來,給最迫切需要支援的地區。四旬期愛德運動是普世教會行之有年的一個與窮人具體同舟共濟行動。

        同一台彌撒,有拉丁美洲移民參與,因此有西班牙語歌曲,但最特別的是,宣讀信經,採用勵行解放神學最力的卡馬拉主教所寫的信經。

         一邊宣讀,一邊被他的宏觀與信念所感動。看到教會的本質:為世界服務的一面。如同主耶穌基督來是為服事人,而不是為受人服事;更不是權勢的中心。
在此貼出卡馬拉信經中譯!是根據法文版本,我相信原文~西班牙文~是更有力量的。

        

卡馬拉的信經( Dom Hélder Câmara, 1909-1999

我信天主:
祂是所有人的父親,祂將大地交托給他們。


我信耶穌基督:
天主的獨生子,祂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而復活,祂曾來,與人們一起宣示天主的平安。

祂為了世人而自我交付。
祂是我們中間的一位,復活的主。

我信聖神:
祂在所有善意的人們內工作。


我信教會:
猶如一個給予所有民族的記號,被裝備了聖神的力量,並被派遣為人服務。


我信天主最終將粉碎罪惡在我們內,及所有人類之內的權勢,祂將使我們復活,以分享祂的生命。


我永不相信戰爭與飢餓是無法避免,和平是無法觸及的。


我切願相信謙遜的行動,赤手之愛與和平於世。我永不相信徒勞無功。


我不相信權利在於最強者,唇槍舌劍,權勢者。


我切願相信人權在開放的雙手,非暴力的權能。


我永不相信人的夢想僅止於夢想,死亡是終結。


然而,我始終敢相信,不論如何,人的革新是可能的。

我敢相信天主的夢想:正義將居於新天新地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musique&aid=2852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