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生密方
2022/04/02 00:01:19瀏覽1630|回應1|推薦61

有一篇網文標題《14 Ways to Achieve Immortality That Will Totally Work, I Swear, 收集了一些永生的方法, 當然都是不能證實的理論,「I swear」有反諷之意, 我選了幾個科學的附上一點感想:

() 2011年俄國億萬富翁 Dmitry Itskov 創立一個2045 Initiative》科學協會宗旨是研發可以把一個人的mind轉移到電腦的方法. 意思是只要裝置那個電腦的機器人能繼續運作就等於那個人得以永生. 名為科學研究, 但是協會名稱可推測創辦人希望在 2045年前有成果, 他在1980年出生, 看來主要目的是為了自己能不死.

(二) 有幾個方法只求長壽, 假設你如果活的夠久, 醫學可能進步到讓人不死. 

(三) 用 Cryonics (人體冷凍技術把屍體冰凍起來, 寄望將來醫學進步到能讓死人復活, 類似 (二) 的邏輯. 沒提到如何冰凍mind, 如果復活的只是肢體也算是同一個人繼續活下去嗎?  

(四) 一般人量子力學的多世界銓釋理論》引申應用到人生時只談到平行世界, 生命中每一個關口都會導致分支才會產生平行世界, 一個人因此有許許多多的分身, 活在不同的世界裡, 這當然包括每次面對死亡時分出來的一個沒死的「我」, 應該有一個永遠不死的「我」. 這個不像前面三個方法依賴未來的科學突破, 不過所有平行世界從分支那剎那就互不相干, 即使不當作科幻也無法在我們僅知的某一世界裡證明這理論. 

(五) 最後這個無關科學, 但是方法實用人人可試, 破例介紹. 小說Catch-22》裡有個人物讓生活極其無聊, 度日如年感覺人生似無盡頭, 有永生的感覺. 說的也是! 順便提一下, 寫這篇文章的人說小說的作者是 James Heller, 顯然是筆誤, 但是Catch-22》是名著, 作者 Joseph Heller 在美國文學界鼎鼎有名, 怎麼會犯這樣的錯? 這本書是我的最愛, 書架上排第一位, 我有 Heller 所有的小說, 當然很清楚他用本名做筆名而且沒有別的稱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72089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