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Youtube 如何修護 space-time continuum?
2022/02/19 00:01:26瀏覽1766|回應1|推薦60

平板電腦偶爾會通知大家某某應用程式需要更新, 我通常不看說明就登入更新, 最近幾天多次得到 Youtube 的通知,  為何如此頻繁? 好奇的瀏覽一下, 最新的一個說「bug fixes, stability improvement, repairs to space-time continuum, etc.

修護 space-time continuum? 什麼意思space-time continuum 來自愛因斯坦的廣義相對論, 他說宇宙裡眾多散布各處大大小小物體各別造成它們周遭時空連續體的扭曲, 綜合起來的結果就是我們所知的重力 (), space-time continuum 當然和 Youtube 沒有關連, 上網發現我是後知後覺, 這樣的更新啟事早在2017年就有了, 沒有找到 Youtube 的任何解說, 也沒有網友知道內情, 2019年後就很少人再提這件事了.

我想像眾多散布各處大大小小的 Youtubers 在 Youtube 宇宙裡造成的扭曲 (點閱數) 有點像 space-time continuum 的扭曲, 猜想 Youtube 認為某些扭曲的情況異常需要修護, 用 space-time continuum 出了毛病做比喻, 既幽默又可暗示難解度 (所以修了這麼多年還在繼續努力). Youtube 可能有別的意思, 不過我覺得我的推論頗合理. 

: 愛因斯坦的時空連續體理論和牛頓的重力理論解說同一物理現象, 但是原理大不相同, 1919年科學家靠日蝕遮蓋太陽的強光, 用天文望遠鏡證明用愛因斯坦的理論才能準確預算出一個非常遙遠星球的位置, 牛頓的理論則辦不到, 意思是愛因斯坦的時空連續體理論是放諸四海而皆準的真理, 牛頓的重力理論不是. 不過愛因斯坦的理論難懂難用, 牛頓的重力理論用在一般人需要了解的物理現象綽綽有餘, 所以目前兩者並存. 我有一個奇想, 宇宙浩大無邊, 說不定千百年後另有高人發現愛因斯坦的理論也只是適用於一個「小」範圍?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71714668

 回應文章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22 06:55

格主結語說:「我有一個奇想,

宇宙浩大無邊, 說不定千百年後另有高人發現愛因斯坦的理論也只是適用於一個「小」範圍?」敬表贊同。

科學理論的價值在於可能否證,而典範的轉移,

也如同「滾滾長江水東逝水,浪花淘盡英雄,

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吳怡仁(yizenwu) 於 2022-02-22 07:13 回覆:
典範的確如你所說隨時間轉移, 而且不限於科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