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要好運氣,心理學家給你的建議是......
2015/03/01 22:45:33瀏覽3978|回應0|推薦8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人生很多時候不要怪命不好,因為,你還可以創造更多的好運來彌補!

英國鬼才心理學家李察.韋斯曼博士(Dr. Richard Wiseman)鬼點子忒多,總是能輕鬆用心理學實驗釋疑我們心中常見的困或,譬如:鬼魂或直覺或算命等,而關於增加運氣這件事,他乾脆寫了一本書來徹底說清楚,書名就叫「The Luck Factor」(中譯:幸運的配方,大塊文化出版)。

一開始,書中就講了一個好運氣家庭主婦的例子,她一週至少中獎三次,看起來她運氣好極了,但經博士一提醒才恍然大悟:原來這位女士一週內固定參加60次通訊抽獎和70次網路抽獎!追根究底,好運真的是可以創造的。

的確,環顧四周的好運案例,其實都是有跡可循的,運氣這檔事,不勞而獲不是常有的。

有人比較會中樂透?那是因為他常買;有人事業上總是有貴人相助?那是因為他平常廣結善緣;有人得癌症卻很快治癒?那是因為他樂觀面對;有人中年失業反而創業有成?那是因為他堅信否極泰來。

你也想要多些好運嗎?茲摘要書中對於增加好運的四個原則,並精簡可以在生活中實用的做法如下:

第一,幸運者的人格特色幫助他們製造機運,並在好運來臨時採取行動。

實際做法包括:拓展人脈自動產生幸福的網路、放鬆心情容易接收到週遭的驚喜、開放態度嘗試新的經驗。

第二,幸運者樂意聽從直覺,做出正確的決定。

實際的做法是:相信你的直覺和第六感指引能趨吉避凶、透過冥想和靜坐沉澱你的直覺判斷能力。

第三,幸運者對未來的期望,足以成為自我實現的預言,讓他們美夢成真。

實際的做法有:相信未來一切是美好的可能性、就算希望渺茫也不要輕言放棄、讓期望和別人互動會帶來好運。

第四,幸運者不折不撓的態度和行為,有助於逢凶化吉。

實際的做法包含:在厄運中仍要看見希望、相信厄運會否極泰來以降低情緒衝擊、不因厄運而自怨自艾、採取積極作為阻止厄運擴大。

總括來說,你的個性和態度,決定了你是否會多些好運,樂觀、積極、主動、好奇、不放棄、廣結善緣......,一個人平日就培養更多這類正向的特質,明顯就可以帶來更多的好運氣。

參考上述摘要,趕快在你的記事本或手機裡,寫下你現在就可以增加好運的作為吧!作為多了,好運就跟著多了,生活素質也會跟著提升,然後心情當然跟著開朗心胸也隨即開闊,整體的人生,也就越來越美好!

只要相信,就會有力量,祝你羊年行大運!

(圖片擷圖自台灣彩券官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21212050